新浪博客

六月计划

2019-06-01 06:18阅读:
先说本周,加仓1%+,现在总仓位89.82%,本周第一重仓股新鸿基地产大跌(周跌幅7.8%),沦落为第二重仓,我今年总收益率下降为10.57%(我绝大部分仓位是港股,恒生指数今年涨幅在5%左右,和沪深300的20%左右涨幅比起来,真是汗颜)。本周另外一个事情是剔除一个股票,新纳入组合一个股票。题外话:被我卖出的股票大涨一通,而新买入的股票继续维持跌势,这是切换股票常有的事情,对于换手率并不太低的我来说,已经习惯了。
按目前的整体估值水平,仓位不再增加,维持在90%左右。本月,会陆续到帐一些股息,这些是可以加仓的额度。如果估值往下一个台阶,可能会动用原有现金,再加1、2个百分点仓位。
整体上看,我所能理解的股票,目前估值基本上在合理范围,根本没有大幅低估,当然在我看来也没有虚高。那为什么没有大幅低估却保持90%的高仓位呢?理由我说了很多遍了,因为拿着纸币心里发毛,更何况现在连纸币都不是了,而是打开账户看到一串电子的阿拉伯数字。
目前的策略依然是资产负债表为先,我的组合中,现在基本上都是低负债或无负债的公司(杠杆高的行业或个股,已经被陆续剔出),先从抵御风险角度考虑吧,未来的不确定性实在太强了,现在可能根本没到最坏的时刻,不过,猜未来是没有意义的,也从来没人能猜对,但小心谨慎总归是没错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