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过去几年,上海市中心买房真的都赚钱吗?

2019-06-09 06:28阅读:
我朋友前些年做生意,赚了有5000万以上,说现在生意越来越难了,公司规模已经缩小了不少,想再买一套房子(他们夫妇都是独生子女,都是上海周浦的,双方父母拆迁一共有6套房子,他们自己去年在前滩买过一套250平方左右的一手江景房,目前还有一套购房资格),他们家就一个女儿,我看了看加上目前计划中购买的房子,这个小孩以后可以继承8套房子,当然这不是普遍现象,我也不是为了说这个事情。
我是说,过去几年,上海市中心买房真的都赚钱吗?因为我朋友想买浦东星河湾房子,所以我们去看了看,很多二手房都没住过人,那肯定是炒房客买的吧。链家的数据一向准确:
过去几年,上海市中心买房真的都赚钱吗?
过去几年,上海市中心买房真的都赚钱吗?
好几套房子,投资客都是按原价卖的,其中有一套房价亏446万,家具100万,加上几年资金成本,诚心买,再还价1、2百万也没问题,一套房要亏近千万
(亏30%),关键还卖不掉,如果真急需钱,那要急死人了。那还是上海内环的房子啊,正宗市中心。当然亏30%的是个案,整体情况没有那么惨。我观察的情况是从高点下来跌15%左右是比较普遍的。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经常看房子,上个月也去看了一些房子。我并不是为了买房子,而是看看市场冷暖,1500万以上的二手房,真是非常艰难的,好多都挂了3年以上了。万科的一个别墅楼盘,3000万起步,里面二手房有几套挂了有5年了,另外两个别墅盘,也基本都是这个现象,资金成本不得了。
当然,我看的都是高端房,普通房相对好一些。不过,去年到现在,我认识的几个想置换的人,也很难卖出自己的房子,这些都是很普通的房子。
算上资金成本,这2、3年在上海市中心买房的,如果现在要卖出去,很多投资客是亏损的,其他二三线城市,这种现象应该蛮普遍吧,接下来几年房价就算能维持现状,那投资客还是要亏死的,资金成本真是不得了,帯杠杆贷款买房的,真更急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