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答博友

2019-09-27 19:45阅读:
以下是博友JEFFJOY对我博文的评论:
我两个月前的评论也提醒过博主,投资港股要注意风险,分散投资也不能避免HK的系统性风险.博主不仅没有降低仓位,还继续加仓至满仓,甚至融资买入.今年截至目前,港股估计没有涨幅了,暴乱二三个月把上半年的涨幅回吐.没办法,改变一个人特别是博主这样的成功人的想法是很难的,港股的三季报肯定是很差的,莎莎国际的股价相比上半年大跌,港股四季报(年报)会不会反弹不好说.博主四年前的策略很好呀,一下子大转向,主要投资思路转变为:分散投资以股息红利为基础的低市盈率股票,忽略或不注重股票的安全边际和成长性,我不能完全理解.其实以博主的实力,大可以按照一千万分为几个纵队,分别关注国内市场,香港市场,甚至美国市场,精力不够的话,也可找一两个明星长牛私募买点私募基金,自己掌管一两个纵队多好呀,如果是这样的话,今年的收益就不差了. 话说回来,博主在股票投资方面是值得我学习和尊重的.一家之言,姑妄言之.


对于博友的善意提醒我深表感谢(实际上该博友提醒过了2、3次HK的风险了),博客本来就是交流的所在,写博文可以帮助自己整理思路,也可以记录一些当时的想法。看到好的留言,我会很开心的,并且也会思考。


实际上博友JEFFJOY考虑的东西,我都有考虑过,我分别回答一下:
1:博友说的港股,我理解应该是HK本地股,其实HK的股票分多类,比如本地股比如H股比如红筹股等等。HK本地股又有业务全部在HK的公司,还有部分业务在HK部分业务在内地甚至海外的公司。而实际上我投资的股票,业务绝大部分在内地,部分在HK部分在海外。比如一家公司,HK有3成业务,内地有7成业务,内地又发展得很好,你怎么权衡?目前来说,HK市场其实已经不分这些了,都在抛售中,难道里面没有机会吗?我想真正的投资者是看公司的价值而不是看交易地点。
2:博友说港股的三季报很差,HK的本地股是没有三季报的,但有些公司会发经营业绩,H股会发三季报的,因为A股要发三季报,至于年报那不用说了,如果大部分业务在HK的公
司,整个下半年大概率是跌的,跌幅根据行业不同而不同。
3:博友说我以前的策略好,言下之意就是现在的不好,但就是现在的策略,躲过了2015-2016年股灾,当时股市暴跌,我取得了不错的正收益,我也躲过了去年的深幅下跌。我不觉得有最好的策略,但有适合自己当下情况的策略。博友说我不注意股票的安全边际,实际上我越来越重视安全边际了,但对成长性的思考,确实少了很多,因为这太难了,比如这次HK大乱,怎么可能预测到呢?其实预测成长性也是极难的。我也知道,我几乎很难再出现过去那种高收益了,但躲过深幅下跌的概率也增大了很多。虽然这次HK大跌,但我到目前为止,今年还有一成多收益,我是满足的,这也是我没有全仓HK当地业务的公司的好处,我投资的港股,虽然交易地在港交所,但很多业务是在内地和海外的。
4:博友让我配一两个私募基金,如果扣除管理费和提成,我觉得还不如买指数基金了,实际上我女儿的账户,全仓指数基金,只有小额A股,因为要打新。


再次感谢JEFFJOY博友,以上是我思考的东西,看上去更像是狡辩,哈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