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拓展能力圈

2019-10-15 06:10阅读:
过去三年,我一直研究收租股,读了几百份年报,从最初看一个收租股年报要花几天时间,并且不得要领,到现在每份年报2、3个小时就能大概看出点脉络。三年来,投资收益率中规中矩,比较平稳,虽然没有持有茅台平安的兴奋,但也躲过了很多股票的连番阴跌,人生多了一份淡定。
以后,我会把收租股看成自己的能力圈,并且继续在该行业提高自己。在收租股的基础上,我把第二个能力圈框定为:公用事业股。理由很简单,和收租股一样,比较容易理解。当然,此类公司不适合想快速赚钱的人。
我另外一个爱好是捡烟蒂,这就不限定特定行业了,主要看资产负债表,觉得十分便宜了,就买一点,一般每个公司买1%-3%仓位。
目前持有18家公司的股票,大部分是收租股,已经小仓位介入了2家公用事业股,还有好几个烟蒂股。慢慢来,赚取属于自己能力圈的那份利润,最大程度排除运气的干扰,包括好运气和坏运气。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非命运女神手中。
未来10年:目标复合收益率15%,也就是每5年一倍左右。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目标,必须花120%的力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