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险胜卫冕冠军一人最佳 暴露致命隐患急需剔除

2015-03-05 00:18阅读:
恒大险胜卫冕冠军一人最佳 <wbr>暴露致命隐患急需剔除
  亚冠第二轮开打,第一比赛日的中超双雄都输球了,其中鲁能主场1比4不敌全北现代令人瞠目,因为坐镇主场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比分,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的球队也不该在主场出现这样多的失球数,防线的问题亟待解决。因为这场失利,亚冠首轮四强全胜的喜悦被冲淡了,昔年外战战绩不佳的过往再次浮现眼前,将所有人的期待再次打落到地面上。利好的是第二比赛日恒大和国安都赢球了,中超冠军在客场3比2拿下了西悉尼流浪者队完成复仇。国安则在主场1比0拿下了水原三星,前两轮都是1球小胜,而且都零封了对手,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倒是可以期待一下。

恒大的对手较为强势,所以这次可以赢球回家的确不易,只是曾诚和金英权相撞后受伤下场情况不明令人担心,他下场后恒大又丢了一球,险些就将三分变成一分,由此可见第二门将的能力不足以给恒大心中想要的战绩。所以希望曾诚不会有大碍,能尽早的为恒大而战,毕竟他的能力和大赛经验是球队之宝,暂时无人可以替代。

亚冠的比赛是检验球队的试金石,因为联赛还没有开打,经过人员调整之后的四强实力如何将在亚冠的比赛中得到验证,从目前前两轮的较量,国安外其他球队的防线都令人担心。虽然恒大的对手更为强势一些,但是连续3次破门的情况下,不仅仅因为防线出错导致门将和队友相撞,而且两次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攻破了球门,只是其中一次被判越位进球无效,否则的话真可能被对手逼平。即便带着3分回家,付出两伤员的代价多少也有点得不偿失。

所幸的是联赛还没有开打,单线作战的话还可以有足够厚度去调整,而一旦双线作战,任何伤病以及消耗战都可能导致一项赛事战绩不佳的,所以新赛季的恒大所面临的困难较多。虽然有人为恒大防线的不足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因为新帅到位不久还需要磨合,因为球员都没有将状态调整到最好,所以客场拿下亚冠卫冕冠军也是证明了实力的,但是如果想想球队的目标是剑指双冠的,那么目前防守端的表现真可能不能完成这样的任务。

  回看目前亚冠四强的战绩,恒大和国安还是值得期待的,而鲁能则充满着各种未知数。首轮在客场3:2逆转越南平阳队,其实已经暴露了球队的不足,回到主场1比4惨败全北现代更是难以理解。不过一个库卡下课并不能解决鲁能的所有问题,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和耐心,不是所谓换帅就能解决一切的,因为过去7次与韩国球队无一胜绩并不是库卡带队,所以意味的指责主帅是毫无道理的,反而会令球员们降低对胜利的渴望,以及推卸自身的责任。

  广州富力第一参加亚冠,被绝杀也属平常,毕竟亚冠和欧冠一样都需要大赛经验,这样的学费球队是必须交的,所以认真的打好每一场比赛足以。另外球队防线的问题也是存在的,所需要应对的问题是当双线作战时,还是应该更多专注联赛,别像昔年的河南建业一样两头都受到影响,毕竟对于刚跻身前列的球队来说联赛才是最为重要的。

  和其他球队相比,恒大亚冠的前景依旧是最好的,因为外援高拉特两场亚冠的比赛中就打进4球,这样强势效应是别人所不及的,而且本场比赛给他助攻队友分别是黄博文和郜林,最后一球也是郜林制造机会,还有对手后卫出错才形成的机会,所以和队友的默契度已经战术上给与中超最贵外援的支持是足够的,这也是新帅卡纳瓦罗的独到之处。

孔卡和穆里奇在的赛季,埃尔克森加盟后在联赛打得风生水起,所以才给了球队在亚冠上的全心投入,也才能获得佳绩。本赛季埃神续约是最好的消息,虽然本场比赛没有建功,但是没有人会质疑他的能力。

  后里皮时代第一场比赛恒大主场1-0绝杀首尔FC,第二场客场拿下上赛季淘汰自己的西悉尼流浪者队取得了连胜,卡纳瓦罗执教恒大的开头还是不错的。只是现在受到伤病的干扰之后,3月7日中超开战,3月9日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之后14号客场对阵重庆力帆,18号就是亚冠主场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22号又要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这几场比赛的确不易。利好的是这几场比赛主场较多,是减少了压力,毕竟主场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而且也不需要经历太多旅途的疲惫。

因为张琳芃受伤,防线上的隐患还将存在,曾诚目前已经无大碍,但是多长时间才能复出也是一个问号,如果缺失了这两人,那么接下来的这几场关键战则会充满未知数,这也将成为新帅入主恒大之后的难题,蜜月期对于卡纳瓦罗来说是不存在的了,需要的在现有的阵容有更多的选择,好赢得更多的比赛,而防线的短板是第一致命隐患,必须剔除。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