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詹姆斯有能力带骑士抢七

2015-06-15 16:46阅读:
詹姆斯有能力带骑士抢七
总决赛第五场客战91-104失利,詹姆斯和骑士必须接受回到主场的放手一搏的事实。回望2012—13赛季在热火的詹姆斯也是在第六战绝地反击,楞是将马刺拖进抢七大战,最后是詹姆斯笑着捧起奖杯。当初关键的第六战詹姆斯丢掉了发带拼命一搏令人印象深刻,而今虽然他的头上已经没有发带,相信他还是会拼尽所有和骑士队友们一起在主场力博一胜的,个人信詹皇可以如愿进入抢七大战。

这个系列赛原本就是不平等的,骑士没有了另外两个巨头,应该说这是一个残阵的骑士,詹姆斯5战已经祭出了绝佳的数据,独力擎天赢球的确不易,所以无论结果如何,詹姆斯王者的名号不会染上一丝丝尘埃,反而会愈发显得伟大。第五场比赛结束后有人拿出詹姆斯当年在骑士泪洒赛场的图来对比此时此刻他的心情,猜想英雄洒泪的一幕是否还会继续上演。只是现在的詹姆斯无论这个系列赛如何结束都不会那样的哭泣了,或许他也想那样真性情的一哭,只是久经沙场的他已经没有那样多泪水可以宣泄情绪了。

人生总在某些时刻充满戏剧性,NBA赛场也是一样,当时詹姆斯带领骑士杀进总决赛却与冠军擦肩而过,当初的不甘成为了詹姆斯之后出走的主要原因。在热火四进总决赛的赛场,两次捧杯其实已经圆梦,只是詹姆斯深知自己还欠骑士一座奖杯。本赛季三巨头携手本来应该在最关键的战斗中携手并进的,可惜伤病却再一次让詹姆斯体会独力拼战的滋味,何其戏剧,好像冥冥中就注定了这样的场景再度出现。人是要给命运抗争的,所以骑士和詹姆斯将在主场更努力的搏命一胜的。


伤病、疲惫、压力,这些都是目前詹姆斯所需要承受的,但是即便是输球被逼上了绝路,詹姆斯依旧信心满满:“我的能力值没有极限,我仍然充满自信,因为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就这么简单。”和上一场赛后他说自己没有退路一样非常坚定,那么接下来我们只需要和詹姆斯一起经历和努力就好了。

总决赛5场大战詹姆斯的数据如下:首战他砍下44分8个篮板,送出6次助攻,在欧文在加时受伤离场的突发情况下,詹姆斯和球队拼到了最后,球队三人得分上双。第二场比赛骑士险胜对手,詹姆斯砍下39分、16个篮板和11次助攻,骑士还是三人得分上双。第三战詹姆斯砍下40分12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2次盖帽,队内四人得分上双取得两连胜。第四战詹姆斯在受伤流血的情况下得了20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队内三分球失准成为输球的主因。第五战詹姆斯砍下40分13篮板11次助攻1次抢断只有2次失误,可谓拼尽所有。

和詹姆斯相比库里不够惊艳也难堪稳健,首战他三分球6投2中砍下26分,队内5人得分上双。次战库里只砍下19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三分球15投2中,较为低迷。第三战库里砍下27分6篮板6次助攻,三分钟13中7,也是末尾才爆发,但是球队依旧输球。第四战库里三分球7投4中,砍下22分6次助攻,但是谁都知道是伊戈达拉变阵进入首发的功劳更大。第五战库里砍下37分7篮板6助攻,队内首发4人得分上双,他的惊艳只是主场造势后的特殊发挥而已。

可以说詹姆斯和库里的对比,前者更令人钦佩,要具备真正的王者的气概库里还要等若干年。骑士一向被人们诟病的是下半场和末节的表现,第五战中詹姆斯末节砍下16分足以弥补球队的一些不足,回到主场其他球员的状态也会有所提升,这样的话则可能进如抢七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总决赛有球队在2-3落后的情况下夺冠的是2012-13赛季的热火,那正是有詹姆斯的热火,虽然目前球队不同,阵容配比也不同,骑士的压力明显更大,但是昔年的马刺也比如今的勇士更强势和老辣一些,所以目前的骑士也是有可能逆转局面最后登顶的。

热火当年的系列赛也是输一场赢一场这样循环不够稳健,但是最后两场比赛拿下了对手如愿夺冠。当年的比分是马刺 92-88 热火,马刺84-103 热火,热火77-113 马刺,热火109-93 马刺,热火104-114马刺,马刺100-103热火,马刺 88-95 热火。本赛季骑士则是输一场,赢两场又输两场,绝境之后需要绝地逆转,五场比赛的具体的比分如下:骑士客场100-108勇士,客场95-93胜勇士,主场96-91胜勇士,主场82-103负勇士,客场91-104不敌勇士。

当初将总决赛拖进抢七的大战也是加时赛后定论的,所以现今的骑士也需要做好这个准备,否则体能分配不合适则可能在末尾失控输球。当初关键战三巨头得分詹姆斯32分,韦德14分,波什10分并不管高,但是雷阿伦9分的一记三分球特别关键,而现今的骑士三分雨能手还要靠史密斯和香波特,只希望下一场次两人能否发威。

此外防守的整体也需要加强,毕竟对手多点开花,防守到位是有难度的。此外上一场上场14分钟的米勒出手两次全部命中,其中有一个三分球,是否多给一些出手的机会也是一个点。殊死一战的感召力是超乎想象的,所以骑士的支持者们有理由相信球队打好这一战,在某种程度上说拖进抢七决战的骑士就是王者之师。

本人2015年4月18日新建球迷交流群,欢迎大家前来探讨、交流、分析,群号:457282258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婉约云儿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