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浅析詹姆斯本赛季的得与失

2015-06-17 15:34阅读:
浅析詹姆斯本赛季的得与失
NBA总决赛骑士还是没能拿下第六战,主场看着对手捧起奖杯,但是这个系列赛不能以成败论英雄,在很多人心目中的王者只有詹姆斯,而他的队友拼尽所有也该给与足够的尊重。那些说什么成王败寇的人的确可以称之为睁眼瞎,倘若有欧文和勒夫,骑士何至于如此境地,倘若史密斯的三分手感早一些来到,骑士就可能杀入抢七大战。无论如何这个系列的MVP是詹姆斯,这和不以这个系列赛的结果论英雄一样,因为他足够伟大,足以令其他球队的球迷们膜拜。

竞技是残酷的,当我们看着姚明倒下,麦蒂垂泪,艾弗森悲情,科比独力难支,詹姆斯拼尽所有依然和奖杯擦肩而过的时候,就知道残酷一词的意义。但是这些画面和过程却可以令人肃然起敬,认为残酷中的完美和感召力是如此的强悍。这个时刻结果不那么重要了,没有了MVP的称号如何,没有冠军奖杯又如何,他们始终是王者,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赛场成为我们心中的神。

这个系列赛最可惜的是第四战没能在主场力擒对手,导致压力倾倒在自己这边,客战再输就将自己逼上了绝境,难度也加大了。纵然本场变阵大个阵容,也无法扭转乾坤,但是骑士上下尽力了,一切留待下赛季也好,毕竟首个赛季,在失去左膀右臂的情况下夺冠也的确是太难以想象的奇迹。

本赛季的总决赛詹姆斯创造多项个人记录,本场比赛后也成为史上第六个季后赛总得分超过5000的球员,这些也足以证明他是目前NBA最好的球员。本
场比赛他个人也为球队能赢球做出很多改变数据依旧强势,上场47分砍下32分、18个篮板和9次助攻,并有2次抢断,末节突破后扣篮得手尤其惊艳,无论如何这六场殊死大战的表现的确精彩,足以够喜欢他的球迷们回味无穷。

这场比赛骑士有两人六犯离场,香波特和德拉维多瓦先后被罚下,也增添了悲壮的感觉。除了詹姆斯之外,汤普森15分13个篮板,莫兹戈夫17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JR-史密斯得了19分,也的确倾尽了所有。季后赛是需要经验的,下赛季另外两巨头回来,加上目前角色球员本赛季所累积的经验,都将成为下赛季夺魁的利器,所以输不代表失去一切,只是失去一座奖杯而已,这何尝不是一种获得。

虽然这个总决赛詹姆斯没能夺冠,但是超高的收视率也是因为詹姆斯,因为很多人认为皇帝可能力挽狂澜,即便不能观众也想见证这经典的一战,无论詹姆斯是否如愿,人们都不想错过他在生死战中的表现。和另外一位所谓的巨星库里相比,相信更多的人是为詹姆斯而更想关注这样的大战。曾经1998年的总决赛,乔丹对爵士完成准绝杀美国NBC电视台的场均收视观众达到2900万人次。今年的总决赛前5场ABC电视台的全美场均收视观众就达到1920万,超越之前的记录明显很轻松,这其中詹姆斯的功劳最大。

2007年,詹姆斯第一次带领骑士打到总决赛,2015年詹姆斯再度带领骑士杀入总决赛,很多方面都有了变化,关注度也不同,昔年赛后哭泣的皇帝如今更加完美,因为他已经是唯一的王者。赛场上有和他同样拼命的队友,看台上还有他最好的兄弟韦德,他曾陪伴詹姆斯两度站在最高的奖台,这个系列赛他也不是第一次在看台上为兄弟加油助威,对于詹姆斯来说,从某种程度上说本赛季已经无憾。


本人2015年4月18日新建球迷交流群,欢迎大家前来探讨、交流、分析,群号:457282258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婉约云儿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