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智擒铁锤帮切尔西胜在三点筹谋得当

2016-08-16 19:07阅读:
智擒铁锤帮切尔西胜在三点筹谋得当
英超新赛季首轮切尔西2比1拿下西汉姆,孔蒂的激情,坎特的稳健,阿扎尔、科斯塔、奥斯卡的出色发挥让蓝桥再度找回了曾经的血性气质。赛后有一点是所有人都能肯定的,那就是孔蒂是最适合蓝军的主帅,而且一个月的打磨就能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赛,这支蓝军已经烙上了孔氏烙印,除了胜局外球队诸多变化才是最令蓝血人最雀跃的事情。

首轮除了阿森纳对阵利物浦是强强对话外,切尔西主场迎战西汉姆也是最强的对阵,因为客队上赛季排名在联赛的第七位,排名高于利物浦和切尔西,而且更为重要的是铁锤帮上赛季对阵豪门球队的战绩很给力。球队上赛季联赛首轮客场2比0拿下阿森纳,之后3比0利物浦,2比1曼城和切尔西,0比0曼联,2015年西汉姆就是这样让诸多豪门见识自己的黑马属性的。

进入2016年铁锤帮继续强势,2比0拿下利物浦、2比2逼平曼城,足总杯0比0、2比1淘汰利物浦。此后1比0拿下热刺、3 比2埃弗顿、足总杯1比1曼联、2比2切尔西、3比3阿森纳、2比2莱斯特城、3比2曼联。如此出色的战绩的确证明球队的实力所在,所以这样的球队本赛季首轮就战刚刚换帅的切尔西,和其他豪门的对手相比的确是强了一些,所以孔蒂的蓝军能绝杀这样的对手的确是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和主帅把控球队的能力。

联赛没有开启前孔蒂曾说如果球队输球自
己则会难眠此夜,必定会彻夜思考是什么导致球队输球的,而如果获胜则可很快入眠,很明显孔蒂是严于律己的主帅,而他在赛后也说到球员集体发挥都令他满意,所以这场胜仗的内容也是极其饱满的。

本场比赛战术打法上有诸多变化,奥斯卡是最为明显的一员,整个夏天都在传说他将被送走,但是他接近赛季开启的阶段和联赛第一轮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很明显对手对于主队的变化和速率上的提升是极其不适应的,所以比赛多数时间被压制也成为必然。

奥斯卡被重用之后,发挥了他靠近禁区有更大威力的优势面,事实证明让他做串联和防守显然是不能发挥他真正的能力的。此外伊万诺维奇被视为本赛季球队最薄弱的位置,但是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且赢得角球就是他来操刀。让两位曾被传出被弃用的大将都有第二春的迹象,足以显露孔蒂调动球员方面是到位的,而且很明显战术变化也给这些球员发光的机会。

以往球队以左路进攻为主,尤其在落后比分的时候更多往依靠阿扎尔的个人突破来更快速的进球,但是本场比赛多数时间是右边路做文章。威廉的表现也不像热身赛期间的疲惫状,而是特别积极和亢奋,也曾数次制造威胁。此外球队很多时候的左路进攻也有长传转移到右路,这样的转移也很消耗对手的体能,奥斯卡也一直在右路帮忙组织,而事实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后面转移给阿扎尔能有更多的空档。而几乎相同的首发阵容展示出多样的战术变化,意大利主帅的思路显然很奏效。

目前的后腰位置是切尔西幸福中的烦恼,坎特具备了一定出球能力,搭档马蒂奇更能发挥各自的功力,有两人在身后奥斯卡也就能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踢球,不过小金人覆盖面积很大,下半场后半段体能是问题,打多半场比赛是最佳,这个时候小法可换上让球队有一些变化。本场用巴舒亚伊换下奥斯卡是因为比分被追平,倘若是领先比分的话,上小法则是必然的选择。

虽然做出这样的变化,但是阿扎尔的突破依旧不少,制造的机会甚至险些就直接转化为进球,但是明显他身上的进攻压力是减少了不少,也避免了被犯规的次数,这样的战术也能对他起到保护作用。以往阿扎尔更多的是想做球给队友破门,但是本场比赛他个人的射门欲望也很强,这也是孔蒂执教蓝军之后的一个变化。

首战告捷之后关于小法的话题是第一位的,个人认为他不会成为弃子,因为他的传球思路以及和科斯塔的直接连线还是会被孔蒂所用,至于什么时候用,会做什么样的微调则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去论证。一个赛季很漫长,阵容轮换是为必然,相信队内其他主力也会得到更多表现的机会,这其中小法是不可能被完全忽略的。此外就是用摩西换下阿扎尔的奇招或许今后还会出现,埃纳这位年轻小将则可能有取代伊万首发的机会。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