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足协杯申花屡败苏宁症结何在?

2016-08-18 02:29阅读:
足协杯申花屡败苏宁症结何在?

连续三个赛季都在足协杯相遇,上海申花却一直被淘汰,本赛季主场3比2拿下苏宁不久就又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折翼,巧合的是比分是2比3,的确是成全了对手足协杯克星的名号。这场比赛后本赛季足协杯的前景又是一片茫然,因为接下来次回合必须赢球,且要赢2球才行,而对手平局就能晋级,不过申花最不缺的就是血性和拼劲,接下来能否在客场改变宿命就要从本场比赛中找到症结所在。

本赛季的申花从上海德比战失去登巴巴之后,球队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的确不俗,两场败仗是德比战后客场1比2不敌石家庄永昌,再就是本场比赛2比3告负。而此前的足协杯征战中球队先后淘汰了青岛中能、山东鲁能、天津权健。近期4场连胜中的3场联赛的比赛中,先是客场1比0拿下鲁能,主场3比2苏宁,2比1恒大,都是强势的球队。申花近8个主场对阵对手不败,可以看出在缺少了进攻悍将之后球队迅速的做出了调整,保持了连胜的势头,本场输球也是很可惜的。

在这波连胜中马丁斯的发挥可谓是关键,本场比赛他梅开二度,打进第一球,末尾又扳回一球依旧强势。可惜的是球队之前连续丢了3球,这也让马丁斯的强势无法扭转赛果。本场比赛前马丁斯4场联赛打进4球可谓关键,本场比赛又入两球,状态依旧不可抑制,所以接下来申花更重要的是做足防守。

虽然球队目前排在联赛第三,但是因为和身后的上港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而且对手还少赛一场,所以想在赛季末保证这个位置的确不易,故此足协杯还是必须争取的。不过申花和排名第二的苏宁积分也只有4分,如果对手敢于爆冷,那么申花也可能反超和追平,所以球队必须双线都保持强势状态。

本场比赛和联赛中3比2拿下苏宁的首发有2个人的变动,毕津浩和王林替换陶金和柏佳骏首发,其他人员都没变动。本场比赛主帅在63分钟用王赟换下了莫雷诺,吕征也被张璐替换下场。而之前联赛拿下对手的比赛中是45分钟耿晓峰换下了李帅、82分王赟换下秦升,90分高迪换下马丁斯。虽然换人也是因为场上都出现了伤病,但是人员上的变动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何况两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却是先3比2后2比3,值得赛后深入思考原因。

除了主帅做出更为有效的应对措施外,就是马丁斯能够持续强势效应,因为只要他继续高效率,申花只需要做出防守就好。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开始阶段申花方面多是莫雷诺、瓜林、曹赟定更多在拼抢和配合,加上防守球员的努力,才使得对手没有制造太多的门前的射门机会。

马丁斯第一次形成威胁是在比赛进行了10分钟之后,金基熙的一脚挑传被中路的马丁斯拿到,然后开始突破却被对手解围,但是球队赢得了第一个角球,在此之前对手也没角球机会。这次角球机会形成数次射门,双方都在争球权,最后还是瓜林一脚劲射才结束。至此申花的攻势上来了,几分钟之后曹赟定分球至禁区,马丁斯得球就射可惜打中边网,可以看出只要马丁斯触球就能攻门,且能制造险情震慑对手。

再之后是王林长传球找到马丁斯,后者外围攻门再度拿到角球机会。接着瓜林直塞球马丁斯击中边网,这次进攻不久后本场的第一粒进球就产生了,当时莫雷诺传球给马丁斯,后者直接爆射得手。可以看出所有的队友都给马丁斯制造机会,方式不同,但是效率却很高,如果不是防线出错,本场比赛是可以拿下的。

苏宁随后抓反击机会,制造申花犯规,这显然是双重施压的方式。首先角球防守不足,差点丢球,如果不是对手越位在先,这球早丢了。进球之后的马丁斯得球的机会少了一些,且他不仅要面对对手的严防,还要被裁判吹犯规,显然压力增加了。

下半场上来本来有一球优势,进攻也更占据优势,但是王林被特谢拉断球后形成进攻,撕开了申花的防线,对手连续射门造成了李帅鞭长莫及,对手补射得手也是必然的结果,因为苏宁双鬼拍门,门将的确无能为力,而因为申花防守球员都没能第一时间化解险情是症结。

申花最怕的是连续失球,本场却再度出现,R马丁内斯大力攻门后吴曦补射建功,两分钟就2比1领先申花,防守的错漏,应变的慢半拍是症结。之后的马丁斯不是被判手球,就是在队友传球的时候被对手提前判断后将球解围,再就是得球之后被放倒,很显然对手防守端做的更为到位。


这场比赛苏宁的进球就是简单粗暴的打法射了再说,两次补射得手之后,客队直接从后场由门将顾超长传找到禁区内左侧跑动中的特谢拉完成抽射破门的好戏。对手的简洁快速的打法效率极高,接下来申花则需要在这个方面做出应变措施才好。这样的传球制造进球显然有点撞大运,但是如此的得分方式的确曾给很多球队带来胜局,所以接下来客场的生死战球队必须找出良方克制这种短平快。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