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足球王国之巴西如何完成大满贯

2016-08-22 02:31阅读:
足球王国之巴西如何完成大满贯
连续两届大赛,一次身为东道主兵败如山倒,大比分不敌德国从而无缘决赛。一次依旧是东道主则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越走越稳健,最终在决赛中拿下宿敌德国一尝夺冠滋味。这就是巴西队,世界杯沉沦之后终于在奥运会圆梦,并让2016成为足球世界中最神奇的年份。因为在这个夏天C罗率领葡萄牙在欧洲杯笑傲群雄,内马尔则在里约奥运会中蟾宫折桂。

桑巴足球的荣耀时刻的确很多,从贝利到罗马尼奥、再到罗纳尔多、小罗、卡卡、内马尔等球星,承载了很多人的梦想,所以每一届大赛都是众所瞩目者。因为巴西足球是华丽的,是优雅的,这些特质是其他国家队所没有的,即便有味道也不同,所以执着于桑巴足球的人们一直对这支球队情有独钟。

即便2002年之后世界杯赛场再未登顶,即便前后因为战绩不佳而换帅,不断的更换阵容,直到内马尔成为领军人物,和他一起参战的国脚们也经过了调整和筛选。新一代的国脚们开启了新的征程,即便这样的桑巴军团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但是有内马尔坐镇收获的不止是一座奖杯,还有信心和经验。2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巴西也有了美好的前景,所以这个夏天对于巴西足球来说是多喜临门。

喜欢足球起源于中国足球挺近世界杯决赛圈,那一年是中国球迷和从业人员的节日,因为国家队首度杀入最高级别
的赛场,成为万众期待的人。那一年小组赛遭遇的对手中就有巴西,当时队内有三个罗纳尔多,的确是豪华之师,在巴西队的面前国足输球且无进球,而前者给球迷一个很棒的答案,那就是原来足球是可以如此轻松,如此漂亮的踢。它与野蛮无缘,它与技术和盘带相关,那届世界杯巴西足球留给球迷的太多太多,而因此从球迷成为足球球迷的人很多,我就是其中之一。

等着盼着,沉寂了多年的巴西终于再度站在最高的位置,而这一次有别与此前的无数次登顶时刻,因为球队终于成为集所有冠军于一身的国家队。内马尔终于在家门口如愿了,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点球点上的作为和稳定性比梅西强,因此巴西的未来还可能赢得更多。巴西拥有奥运男足金牌之后成为大赢家,球队之前曾在世界杯、美洲杯、联合会杯上夺冠,所以拥有了足球所有奖项之后的巴西更无愧于足球王国的称号。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中国健儿们也有许多引万人空巷的时刻,曾经的女排连续夺冠,曾经的体操队成为国人的骄傲,曾经的飞人刘翔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突破,这些荣耀的背后有许多努力,也能掀起全民的浪潮。巴西队这次夺冠也是如此,各式各样的全民庆祝让里约奥运会再度达到沸点。

对于巴西队来说,能拼到点球大战之后,接下来拼的就是勇气和意志力,能笑到最后除了要感谢队长内马尔的坚定和顽强,还要感谢扑出点球的巴西门将艾佛顿,就是他扑出了德国前锋彼得森的点球,成为夺冠的绝对功臣,相信巴西人民也会记住这历史性的一刻,和这些拼战到最后的功臣们。
  
  夺冠是证明自己的实力高于对手,而能在克星德国人的手里斩获这座奖杯就是提气和复仇,这一点对于巴西人来说更为痛快。相关数据显示巴西是第一支三次赢得世界杯的球队,他们永久保留着雷米特杯。美洲杯8次冠军,分别是1997、1999、2004、2007笑到了最后。不过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巴西队三次杀入决赛都没能如愿,球队分别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不敌法国,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打进加时赛却败在了前苏联的脚下,上届伦敦奥运会决赛爆冷不敌墨西哥。所以等待了四年之后,巴西队终于完成了自我的救赎,的确不易,也将是珍贵的记忆。


  很多人认为足球是有运气相关的运动,因为很多比赛占尽优势却输了,而门柱和横梁都可能成为阻道者。巴西对阵德国的这场决赛也是如此,德国高达3次打中横梁,错失了良机,的确被人们认为是运气不济,但是事实上运气也是倾向更想取胜的一方,和更为努力的球队,所谓天道酬勤就是如此。

两队的进球功臣都是队长,内马尔任意球破门,迈尔追平运动战追平比分,而点球大战中巴西门将维弗顿更为稳健,这一点绝非幸运之说,是实力和大心脏更胜一筹,因为这名球员是末尾被征召入队的,也有天降大任的说法,更可以说巴西人才济济。

  没有内马尔的巴西曾1比7惨败德国,但是同样未曾染指奥运会奖杯的两支冠军级别的球队最终笑傲的是巴西队,而且球队敢于连续四场比赛相同首发,对手居然也没琢磨透东道主的思路,输球也是必然的,这说明德国队赛前的功课没做好。送巴西定位球的金特尔是罪魁,不过也必须承认内马尔的定位球技术也是给力,因为他射进了球网,可德国的迈尔和斯文-本德都先后在定位球的施射中均击中了横梁,只能说后两位技不如人。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