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连胜之切尔西已谋再破曼联之法?

2017-03-07 17:04阅读:
三连胜之切尔西已谋再破曼联之法?

客场2比1的比分拿下西汉姆,切尔西完美复仇,因为失球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所以说本场胜局也是相对轻松的。虽然赛后所有数据并不是完全占据优势,但是可以牢牢的控制比赛在自己的节奏中,也证明蓝军延续着稳健的走势。在英超虐菜能力尤为重要,如果如利物浦强强对话中总能致胜,却总是给弱旅送分,那么就只能被排除在争冠行列之外了,因此蓝军的可贵更为明显。


虽然本场是轻松克敌,但是联赛还有11轮,蓝军也不能大意。目前积分榜上球队依旧有10分优势,不过第三的曼城少赛一场和切尔西有11分的差距,而一旦对手随后德比战补赛全取三分的话,则会缩小分差,所以在联赛更多的致胜还是必须的,否则缩小分差冠军悬念就会增加。


切尔西本赛季一直有孔蒂认为的最强阵,但是随着马蒂奇状态有点不稳,进攻端的效率也有一些不够强劲,所以主帅选择让小法进入先发阵容,后者得到机会的确有不俗的表现,进攻端的帮助是很明显的。不过本场伤停补时阶段小法中场带球被断之后让对手扳回了一球,这一点也需要他自己反省,因为这一粒失球,接下来主场战曼联一战孔蒂也可能再度启用马蒂奇,防线的严谨在强强对话中尤其的重要。
br>
本场比赛摩西表现也不错,因为此前曾被租借至西汉姆,所以面对熟悉自己的前队友他的发挥也是值得点评一二的,被孔蒂从租借到委以重任基本稳坐首发位置,摩西的蓝军生涯在本赛季有了质的飞跃,这一点也再度例证了主帅的睿智。本场比赛摩西有一次射门,传球总数29次,成功率72.41%,此外还有2次过人,3次解围,应该说除了有待加强边路传中的精准度外,摩西不惜体能的奔跑给与切尔西的更多。


和其他对手有伤病困扰相比,目前的蓝军没伤员是利好的面,尤其是在冲冠的后半程尤为重要。阿扎尔本场比赛率先破门,全场比赛也只有一次射门就敲开了对手的球门,无论是面对防守球员,还是出击的门将他都很淡定,也敢于突破造犯规赢得定位球机会。本场比赛除了打进一球外,他还传出2次威胁球,传球总数41次,成功率87.80%,此外有1次过人和抢断,3次被犯规,可以说即能破门也能牵制对手的防御体系,给与队友更多进攻的机会。


科斯塔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进攻机器再度献锐更能鼓舞士气,他和阿扎尔可以称之为球队的晴雨表,此外佩刀的关键性也可以和两大核心比肩。本场比赛科斯塔打满全场有2次射门全部射正打进1球,传威胁球2次,传中总数42次,成功率71.43%。此外有2次过人,3次抢断2次成功,1次解围,也是十分关键的。孔蒂很少早早换下神锋也是对于他的信任和了解,因为主帅知道科斯塔更需要在场上征战的时间,而不是过多的保护。


切尔西目前战绩卓越,但是对手也针对蓝军做出了一些部署,西汉姆本场坚决打45度的高球,也是看中这样的冲击对于目前的蓝军很有效,但是这样做并没有收获进球,反而是在自己的定位球机会给了蓝军反击破门的良机,也可以说是防不胜防。这一点就是孔蒂343体系的最高明之处,防守时也能有高质量的反击,阵地战进球的方法比较多,也是令众多对手最终俯首称臣的利器。


本场比赛科斯塔上半场被对手防守所限制,哪怕孔蒂在场边希望他更多的跑动和反抢,但是还是没让神锋过早的兴奋起来,脚下频率也随之变慢,才没能将阿扎尔的传球转换为进球。其实一旦科斯塔表现不佳的时候,切尔西是有两种选择的,第一是阿扎尔更多的找机会射门,再就是派上威廉打无锋阵,这样的打法之前也曾斩获胜局,也可以成为切尔西接下来的可用阵型。


很多时候一旦球队不胜,很多人喜欢将责任归咎于阿扎尔的不突破,其实在英超可以保证不被对手铲伤也很重要,所以在一些比赛中阿扎尔选择了自我保护,当然是必要的保护。孔蒂对于阿扎尔的使用也很细心,一旦球队稳定局面,下半场还是会让阿扎尔得到休息的时间,这也是本赛季核心没收到伤病困扰的主要原因。而本场比赛中西汉姆刚开场就对阿扎尔两次犯规,却激发了后者的进球欲望,这一点也是极其有趣的一个现象。


目前对手都增加对阵蓝军的空中轰炸,所以接下来的比赛中上马蒂奇还是能遏制对手的这一部署,本场比赛就是这样,西汉姆进攻都是边路砸高空球,当马蒂奇替换佩刀上场之后,这个点的防御明显更为稳了。一个赛季每场比赛都有利弊得失,球队还需要稳健前行,弥补空中的劣势,且发挥反击优势,就可在红蓝大战中再奏开个,必须提及的是周末战曼联更需谨慎!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