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客场爆冷不敌鲁能早有诱因

2017-03-11 17:01阅读:
恒大客场爆冷不敌鲁能早有诱因
本赛季的中超诸强林立,恒大不敌鲁能一战更是证实了这一点,目前各方面来看上海上港更为稳健。之前几个赛季不断悲情的鲁能也打破此前多个赛季无法取胜恒大的宿命,应该说在本赛季的中超没有什么是不能完成的。恒大本赛季无疑要将亚冠放在首位,但是这样一来估计联赛的困顿期会更多,那么结果就是本赛季末联赛冠军易主。


从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看恒大的状态,亚冠战弱旅的确是白捡来的胜利,超级杯1球小胜江苏苏宁也没多么大的优势,只能说核心球员个人能力的发挥上优于对手。主场2比1拿下国安显然是消耗了一些体能,以至于在亚冠开打前客场鲁能能爆冷输球,而不仅仅是保持不败。事实上在大战前就预测平局的可能性极大,却不料在斩获进球之后球队连续失球最终落败,这无疑是赛季初的警钟,希望斯科拉里能解决球队的症结和多线作战的阵容部署。


以上的这些赛果都在说明本赛季的恒大不再有一骑绝尘的优势,斯帅身上的压力增加了,而马加特在拿下对手之后则可以更轻松的备战接下来的比赛,从自信这个角度上看无论主帅还是球队都增加了原动力。


鲁能在中超首轮以2-0拿下天津泰达,零失球更为珍贵,一般赛季初极难一下子进入最佳状态,而防线的稳固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关键的。本场战恒大可以完成逆转的确显露出球队本赛季的攻防体系对路,没有亚冠分心其实也是鲁能的优势,可以其他争冠热门球队双线作战的时候抢分显然是最大的利好。


恒大的出色除了外援引援到位,且有不俗发挥外,再就是本土球员都较强。本赛季的鲁能也展露了这方面的储备,球队首轮联赛中年轻球员发挥不错,这一点也是需要主帅着力挖掘潜力的所在。毕竟仅仅靠外援是不足的,本土新生代球员的崛起对于俱乐部来说是长远的利好。


上赛季马加特率队两战恒大全败,而且2场比赛丢了6球的确太过于凄惨,本场能够复仇的确是最大的收获,说明本赛季开启前的变化是到位的。不过恒大输球也是有诸多原因的,为亚冠留力是第一位的,此外郑智因为战国安吃到红牌本场停赛也是一大主因。廖力生本场获得首发机会在比赛第61分钟被于汉超换下,显然主帅对于他的表现不是很满意,阿兰也在第73分钟被郑龙换下明显是为亚冠。

  本场比赛的数据显示恒大客战中有10次射门,射正6次打进一球,可这进球是黄博文个人能力利用定位球直接破门的,此外下半场还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框很是可惜,全场比赛客队只有他的表现最佳,其余更多的球员如在梦中。球队多次射正却没有进球的确说明锋线把握能力不及,运动战效率不高,此外和对手门将的出色发挥也是相关的。


鲁能占据主场之利全场只有8次射门,4次射正斩获2球,这显然是效率至上的表现,的确很值得雀跃一下。因为从2011赛季至今,两队多达12次交战中鲁能6平6负一胜难求,这对于曾经雄霸中超的冠军得主,也是每个赛季争冠球队的鲁能来说可以说是耻辱记录。即便是6次主场作战,鲁能也吃到3平3负,而且这6场比赛中只打进5球的,却丢了10球,防线的溃散的确是制约球队的重要顽疾。


本场比赛两位名帅用人和换人上的有一拼的,也很能说明主帅对于球队部署的针对性是否到位。鲁能放慢塔尔德利和西塞主帅选择了前者,而这位外援就是帮助球队反超比分的关键人物,佩莱助攻队友破门也说明两者的化学效应很明显。再就是队内U23的三名球员的选择,马加特选择了崔巍,而不是刘洋与刘军帅,而本场进球前主帅用刘彬彬换下了崔巍,意图很明显就是加强进攻,因为彬彬是对阵恒大进球最多的鲁能球员。即便他没能参与进球,但是给与对手的压力却是很明显,给与自己球队的进攻信号也是足够强的。这个换人之后球队就将比分半瓶,吉尔的头球的确给力,而鲁能定位球制造威胁的能力也有所提升,这堪为双喜。


恒大失球后,鲁能还有一次进攻很有威胁,所以主帅也立刻用于汉超换下了廖力生,但是5分钟后鲁能就反超了比分,针对性上明显鲁能主帅最睿智。即便黄博文的定位球击中横梁而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机会,鲁能也涉险过关,但是全盘运筹上主队做的更好。斯帅最备受质疑的就是对于阵容的轮换上做的不够,疲惫成为主力球员无法高效的主因,此外一旦遭遇红黄牌停赛,缺少绝对主力球员,也会影响整体的发挥,这一点显然必须重视起来,2到3人的轮换还是应该的。


事实上亚冠战川崎前锋是在主场,如果阵容上微调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不过对于谨慎的斯科拉里来说固定最强首发还是第一选择,那么就祝恒大能够如愿取胜吧。毕竟球队在亚冠赛场是输不起了,因为此前客场战水原三星是2比2平局收场,本场必须三分到手,否则难免重蹈上赛季的覆辙。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