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穆里尼奥因何在蓝桥失爱?

2017-03-14 15:57阅读:
穆里尼奥因何在蓝桥失爱?
穆里尼奥因何在蓝桥失爱?
红蓝大战落下帷幕,裁判再成焦点,其实曼联只所以少一人作战不能指怪怨裁判,而是在战术选择上就埋下了这样的隐患。比赛中阿扎尔和科斯塔屡屡被放倒,红魔球员却没有收敛的意思,加之锋霸伊布禁赛无缘参战,球队进攻端无力很明显,也只能靠这样的方式在蓝桥抢分,如此运筹显然是一把双刃剑。以往的蓝军是大巴车的鼻祖,现今的蓝狮防守也是英超首位,所以这样的曼联并不会令蓝军惧怕,反而会形成自伤。


孔蒂和穆帅都是个性十足的主帅,处子赛季的意大利人已经征服了蓝桥,他的魅力在于场边的督战已经赛前和赛后的低调和宽容,战绩上的确令球迷满意,因此更早的获得球迷支持是必然的。穆帅曾
经是蓝桥挚爱,几多功勋其实蓝血人未曾全然忘记,只是转身投入红魔怀抱之后的他言词语句的确也挫伤了切尔西球迷的心,所以此役在蓝桥受到部分球迷的指摘也是可以预料到。虽然各为其主,但是有一种伤害却是曾经深爱过。


曼联本场运筹在人员上的确也是捉襟见肘,所以一球小负也无伤大雅,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反而是一种解脱,毕竟联赛杯已经谋得冠军,接下来欧联杯夺冠就有欧战资格。球队从不敌切尔西之后,联赛16轮保持不败却只排在第六的位置,想拿到联赛第四显然不易,所以全力拼欧联杯是睿智的选择。


本场比赛两位门将都有极其出色的表现,上半场切尔西两次最具威胁的射门被德赫亚化解,下半场库尔图瓦化解了拉什福德的半单刀更为关键。在坎特进球前,切尔西远射也不少,但是连续几人施射却都是高射炮,这也说明远射是球队的不足之处。好在平时射术不靠谱的坎特本场在中场突然远射洞穿了德赫亚的十指关,所以才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局。但是科斯塔的状态依旧不是最佳,这一点也是隐忧。


这场红蓝大战吸引和爵爷和小贝也的曼联人来观战,两队的打法似有易容的感觉,只是曼联大巴比较不到位,而切尔西阿扎尔的出色却是无可比拟的。在穆里尼奥执教蓝军的时代,他的发挥帮助球队斩获冠军荣耀,他的低迷也令球队陷入困境,本场面对前主帅他如此出色的发挥也是一种尊重,而曼联主帅对他防御上的重点照顾也折射了忌惮心理,但是很多回放显示红魔防守球员的动作的确太大,还可能遭受被追加的处罚。


赛后两位主帅都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孔蒂更多的是表彰阿扎尔的贡献,曼联主帅穆里尼则更强调主裁判奥利弗有着不可思议的潜力。其实赛后一个短视频揭秘了两位主帅为什么在场边起了冲突,因为当是蓝军球员被对手放倒在地,显得很痛苦,而场边的红魔主帅却将皮球踢向倒地球员这边,这场面令孔蒂愤怒不已,才在场边上演了那一幕双帅对峙。如果曼联主帅看到这个视频且面对采访,相信他也会理屈词穷,毕竟是他有错在先。


这一点也可能是导致部分蓝桥球迷对穆帅进行攻击的一个原因,因为即便是赛季第一次重返蓝桥,穆里尼奥还是得到了球迷们的尊重的,本场比赛却高喊出滚蛋和犹大这样的口号,的确是令人惊心和意外的,所以无论赛中还是场外自身约束也很重要。三座冠军奖杯诚然重要,历年功绩也不可抹杀,但是场边眼见倒地球员还负气踢皮球的确有失名帅风范。

本赛季前的红蓝大战心无旁骛,但是现今两强交战则有另外一种滋味,毕竟穆帅是球队功勋主帅,无论他做什么样的言辞为自己和球队剖白,切尔西人内心总会有一些纠结,希望今后遭遇更多在球场上吧,避免一些相互伤害的境况出现才好。


本场比赛首发阵型是343对343,针对性上曼联主帅似乎是下了很多心思,残阵也有无奈的感觉。此外下半场少打一人之后曼联改打四后卫,意图是不能大比分输球这一点也很聪敏,毕竟一个赛季是需要有所取舍的。


近期孔蒂开始对阵容进行微调,本场派遣威廉首发,改变了发型的巴西人表现不错,且送出助攻,的确值得肯定。但是因为这样的首发阵容出现的次数较少,所以边路进攻也没此前更为犀利,摩西和阿隆索基本都上不去,瓦伦西亚也对后者进行了限制,好在前场三人组表现不错,所以才能施压曼联,但是这样的情况下今后使用还是有隐忧,这就需要主帅反思后琢磨。


本场边翼位被限制球队必须多走中路,但是这中路对手球员居多,即便带球也无法形成射门,这一点也是上半场没能破门的原因。不过打中路无效率还坚持打,还是想吸引对手注意力,伺机在边路插上做文章。上半场阿隆索被防的较死,所以没有边路传中机会,也看不到他插到底线或禁区形成威胁,摩西传中的技术不强,且机会寥寥,无进球也属平常。接下来打强强对话这一点依旧是问题,从热刺拿下切尔西之后,本场穆帅的部署也会被效仿,蓝军需要提前做出应对措施。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切尔西8次射门有2次射正,而对手只有2次射门0射正,蓝军数据全面优于对手。下半场蓝军12次射门射正3次打进1球,对手只有2次射门射正只有一次,还是路易斯冒顶后,拉什福德制造了险情。全场数据显示抢断是切尔西19比28,对手下半场加强了抢断,犯规更是多达14次,而蓝军只有对手的一半。主队角球10比2,可惜这柄昔年利器在本赛季极难斩获进球,同样需要球员反思。


切尔西接下来要客战斯托克城,这个对手不容大意,对手上轮联赛客场0比0逼平曼城,此前还曾主客场两次1比1平曼联,相同比分平埃弗顿,2比2莱斯特城,所以接下来一战则要继续考验蓝军进攻端的能力,科斯塔必须发威才行。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