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欧冠皇马碰拜仁胜算几何?

2017-03-18 00:55阅读:
欧冠皇马碰拜仁胜算几何?

欧冠8强抽签结果出来,最偷着乐的是马竞,巴萨对阵尤文也不是特别的难,毕竟之前那样惊险的淘汰大巴黎。最苦情的应该是皇马,因为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拜仁的确是最强的对手。因为德甲老大目前联赛排名榜首,和排名第二的球队有10分优势,联赛自然不需要太分心。皇马虽然也是占据西甲榜首,但是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只比排名第二的巴萨有2分优势,一旦补赛无法赢球,那么分差就会被拉近,欧冠开战想赢,联赛也不容失分,必然会带来更多的压力。和马竞以及巴萨的对手相比,显然皇马想晋级更有难度。


皇马本赛季欧冠历程,先在主场2比1里斯本竞技、1比1比利亚雷亚尔、客场2比2多特蒙德、主场5比1、客场3比3华沙军团、2比1里斯本竞技、主场2比2多特蒙德,随后3比1主客场拿下那不勒斯晋级8强。拜仁的欧冠一路杀入8强相对轻松,主场5比0罗斯托夫、0比1不敌马竞、主场4比1、客场2比1埃因霍温、客场2比3不敌罗斯托夫,主场1比0马竞,随后两回合都以5比1狂徒阿森纳。虽然有输球,但是整体上是不错的。


皇马和拜仁欧战历史上共有22次碰面,拜仁取得了11胜2平9负的战绩,其中进33球失31球。主场9胜1平1负,进24球失14球。因此皇马客战拜仁一战是最为关键的,只要不大比分失利即可,回到主场就能掌握局面,这
样先客后主赛程也是对皇马有利的一面,但是前提是不能重蹈阿森纳式的覆辙。


本赛季的拜仁在之前的欧冠比赛中制造了4场大比分,如此劲敌的确可能阻截皇马前进的脚步。反观皇马本赛季欧冠比分,居然有4场是平局,所以碰拜仁是存在难度的。对于皇马来说自然是想联赛和欧冠齐头并进,如果能打破同一支球队不能连续两个赛季夺得欧冠的定律,那才是绝对奇迹,因此也有可能齐达内会全力拼欧冠晋级战。


其实在没有抽签之前,就有很多人预判到了皇马碰拜仁,因为安切洛蒂曾执教银河战舰,齐达内则是助教,这样的关系欧足联是不会放过的,因此两强相争则为必然。其实这样的关系遭遇未必只对拜仁是利好的,因为熟悉是彼此的,安帅的战术部署皇马上下也都了解,至于拜仁的阵容,相信欧战中的每一个对手都会了解,且对于德甲老大的球员们也是相当的熟悉,因此两位主帅战术的针对性和出其不意当为重点。


皇马本赛季上半程是强势的,赛季开启就取得双线作战的5连胜,随后4连平后又迎来5连胜,再平一场后再度5连胜,面对巴萨和多特双线作战再度两场平局之后,依旧取得跨年度5连胜。只是这次之后球队就遭遇了低迷期,因为随后5场比赛的战绩是1胜2平2负,战塞维利亚联赛和国王杯都没赢球之后,主场爆冷1比2不敌维戈塞尔塔。联赛拿下马拉加之后再度在国王杯的比赛客场2比2平维戈塞尔塔,两场大冷门的确暴露出皇马的不足,球队再没有延续之前的强势效应。


随后在国王杯出局之后球队连胜4场,但是之后联赛客场又1比2不敌巴伦西亚,球队近5场比赛保持不败,其中4胜1平,唯一的平局是主场3比3被拉斯帕尔马斯逼平,不定期爆冷成为球队不稳定因素,补赛也没能全取三分,导致之前的积分优势被缩小了。


皇马本赛季爆冷场次太多,其中包括输球和平局,本赛季非强对话的联赛比赛中有6场不胜,战绩是4平2负,联赛想夺冠则不能继续在中下游球队身上失分,如果联赛优势扩大的话,倒是可以让球队更全力的和拜仁拼个高下。接下来的3场西甲的比赛都是弱旅, 球队3月18日客战毕尔巴鄂竞技,进入4月2日和5日一周双赛主场迎战阿拉维斯后客战莱加内斯,如果这三场比赛能全胜的话倒是可能给接下来的魔鬼赛程减轻压力。


因为之后球队休息三天就将在主场对阵马竞,然后12号客战拜仁,15日客战希洪竞技,18日次回合主场战拜仁,这场生死战结束5日后还得主场迎战巴萨,如此密集的魔鬼赛程的确够皇马受的,弄不好就是欧冠出局,或联赛让出榜首的位置。


魔鬼赛程必须有所取舍,齐达内聪明的话就是未来三场比赛全力争胜,还要轮换阵容,然后主力客战拜仁,能拿个平局且有一粒客场进球为好,回来联赛对阵马竞不败就行。自然接下来拿下希洪竞技最佳,因为那之后主战拜仁是生死战。其实欧冠两场比赛中间的两场联赛不败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作为皇马来说联赛还有时间追分,而欧冠则可能被淘汰,所以赛前的部署还是要明确才好,最忌讳的是两边落空。


拜仁方面随后的联赛对手不强,拿下的可能性极高。但是在对阵皇马前有一场主场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这场强强对话势必消耗体能。在次回合客战皇马前则要客场打勒沃库森,这个对手也会给安帅增加一些困难,这些都是对皇马有利的一面。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