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温格靠什么力擒克星穆里尼奥?

2017-05-08 18:31阅读:
温格靠什么力擒克星穆里尼奥?

阿森纳主场2比0拿下曼联,温格也结束了面对穆里尼奥难以取舍的尴尬纪录,这场比赛对于球队的意义很大,是足总杯力挫曼城之后难得的一场胜仗。在下赛季主帅无法确定留队的情况下,在球队保第四都受阻的时候,球队可以拿下保持24场不败纪录的红魔,的确能提升士气。


从切尔西加盟枪手的切赫本场表现神勇,也是球队致胜的关键,虽然加盟球队之后的表现没有在蓝军的时候稳健,但是大战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其实本场比赛也揭示了另外一个点,那就是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离开成功的球队就会有不同的结果,这也是很平常的事情。


不过平常事在曼联主帅心里一定不平常,只是穆帅也必须承认曾经的切尔西和现今他执教的曼联的诸多不同。应该说穆一期的防线的确是可以信赖的,因此无论是穆帅还是切赫都制造了很多纪录和绝佳的表现,但是更换了球队,防线不稳的情况下,主帅和门将都会出现无力感。穆帅两次执教蓝军都没输给温格的阿森纳,只有社区盾杯0比1不敌对手,但是那不算正式比赛。但本赛季执教曼联的两场联赛的比赛中是穆帅一胜难求,首次交战两队1比1平局,当时曼联主场作战难求一胜,本轮客战却输了个0比2,的确是完败。


本场前两位名帅有16次交手,抛开社区盾杯一场比赛外,英超的12次交手教授只有7平5负的糟糕战绩,其余杯赛也未尝胜绩,所以本场比赛赢球且终结对手超长不败纪录的确是一雪前耻了。


曼联输球也有其他因素,伤病和赛程也是本场输球的两大主因,但是赛前球队包括主帅可不是来酋长球场送分的,所以本场比赛教授的运筹也是得当的,才能拿下这个强势的对手。曼联本赛季平局多是排名靠后的主因,目前35轮战罢的战绩是17胜14平4负,打进 51球,失27球,和排名前4的对手相比失球数第二少,热刺只丢23球是最少的。只是进球数上的对比却有很多差距,前四的球队都打进70球以上,而曼联只有51球,进攻乏力也是进球少和平局多的一个原因。


不过经此一战后曼联也可以全力拼欧联杯,因为争夺联赛前四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倒是一种解脱。夏季针对球队目前的情况锋线上必须豪购,因为伊布年纪大伤病难料,鲁尼已老,状态下滑无法成为扭转乾坤的霸主,其余锋线球队也难堪大用。


阿森纳经过这场比赛倒是可能迎来一个小高潮,可以看出本场比赛桑切斯很竭力,他个人也有一些改变,这点有利于球队拿下艰难的比赛,只要能撕开曼联的铁桶阵全取三分,那么接下来对阵中下游球队就更有致胜的把握了。而且大腿如此卖力,也从侧面宣告自己不会在夏季离队,如果能留住大腿的话,阿森纳下赛季无论温格在与不在都不至于产生滑坡。


本场比赛桑切斯的个人数据是2次射门,传一次威胁球,60次传球成功率78.33%,2次过人,2次被犯规,从数据上或许看不出他的作用,但是比赛中却很明显。首先数次传球至禁区形成绝佳机会是他,此外传球成功率高也能在对手全线防守中制造进攻机会,手术刀的传球的确是任何一场比赛的致胜武器。再就是和维尔贝克以及厄齐尔的配合你到位。比赛开始不久维尔贝克就传球给桑其实,后者立时传球至门前,逼的德赫亚倒地救球。随后不久桑切斯和厄齐尔配合后前者直传禁区,拉姆塞打远角再度考验德赫亚的扑救功力。


此后桑切斯在左路形成威胁,传球造马夏尔手球犯规。上半场过半桑切斯再和厄齐尔配合,传球给拉姆塞,后者回传,维尔贝克形成攻门被解围。得到角球机会,桑切斯得球后传后点,先是科斯切尔尼头球,接着是拉姆塞救球后施射化门而过,继而张伯伦又来一脚外围远射,阿森纳凭借桑切斯的发挥在曼联门前又制造了几次险情,客队没早早失球的确依靠德赫亚的出色发挥。


但是门将再出色也难以维持全场比赛,下半场连续失球是防线所致,德赫亚也无奈,而阿森纳的变化和桑切斯的施压显然是最为奏效的。很多比赛中并不是进球者一个人的功劳,整体的运筹和组织以及传球配合都是至关重要的,强强对话最紧要的是大赛级球员的发挥,显然桑切斯是做到位了。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上一次被零封是足总杯客场0比1切尔西,因而被淘汰出局,联赛中上一次被零封则要到本赛季联赛第9轮球队客场0比4不敌切尔西,随后多线作战的43场比赛中都没被零封过,这期间只输3场比赛,都是杯赛,所以本场败仗也的确是极冷的赛果。反观阿森纳进入2017年有8场比赛都零封了对手,这其中有莱斯特城,其余都是中下游球队,也可以体现球队虐菜能力的优势,接下来枪手的赛程都是中游球队,的确有望连胜下去。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