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阻截曼城的米堡缘何被切尔西完爆?

2017-05-09 17:53阅读:
阻截曼城的米堡缘何被切尔西完爆?

本轮英超轮稳健当属切尔西,纵然米堡是降级队,但是此前曾逼平曼城也是事实,而在蓝桥可以轻松3球零封对手也是实力的再现。本场比赛关键是坎特在看台看球,而小法则送出2次助攻极为关键,这显然是老板阿布在看台上笑不拢嘴的原因之一。此外有小法游龙戏凤,阿扎尔本场比赛更多的是享受过程,各种放松呈现眼前。


本轮比赛切尔西是最后开打的,所以说没有压力也是假的。但是在热刺客场0比1不敌西汉姆、阿森纳2比0拿下曼联,利物浦再送南安普顿一分之后,球队并没有浪费这样的抢分机会。全场比赛可以看出孔蒂在备战方面做的很到位,并没有在坎特出现小伤缺阵的时候无应对,小法本场不仅先发,而且打法也很明显变化,也就是这样的运筹才能顺利拿下对手。


本赛季切尔西主场战绩出色,不过也曾在联赛中1比2不敌利物浦,进入2017年主场还曾以相同比分不敌水晶宫,这场败仗直接让球队陷入危机,因为4分的分差的确随时可能被对手缩小比分。那场比赛的确和轻敌相关,所以本轮大战米堡显然是得到全队上下的足够重视的,因为在夺冠的路上真的不能再出错了。


本场比赛三粒进球的功
臣分别是科斯塔、阿隆索和马蒂奇,科神先拔头筹更为关键。上半场的数据显示科神一次射门就命中,此外11次传球,8次传准,传球成功率也是极高的。面对对手的严密防守,科神经历了三次被侵犯,虽然对手犯规也并没有吃到黄牌,但是科神还是克制了自己的情绪,力求用进球说话了。


本赛季在传出了和中超球队有联系之后,科斯塔的确有段时间比较中庸,但是并不能够否定他对进球和胜利的渴望,每一场比赛孔蒂都将他放在球场上并打满全场,而他也是场场竭力,并没有抱怨疲劳。全场比赛3次射门,1粒进球,传1次威胁球,31次传球成功率77.42%,2次过人,5次被犯规,可以看出他面对防御强度之大。此外即便在3球领先对手的情况下,孔蒂先后换下阿扎尔、佩德罗和有小伤的路易斯,都没让他得到些许的休息时间和接受主场球迷的掌声,科斯塔依旧拼力打满全场比赛,并没有因为比赛已经定格而有所懈怠。


本场比赛中法科连线最可喜的一点,两人的默契度还是得分的利器。科斯塔的进球是大小门一起穿,联赛进球也达到20球,其中有7次是率先破门的,这一数据也是英超第一位的,无人可以超越。目前射手榜上卢卡库排第一,比科斯塔多4球,但是关键性上不及科神。如果本赛季能斩获两座冠军奖杯的话,科斯塔于切尔西的关键性更是无可替代的。这一点相信很多对手的感悟更深,因为即便是科斯塔无法进球的比赛中,对于他的防守都是最难做到的。包括业界名嘴们也对科斯塔很是肯定,对比莱万在拜仁的发挥,人们认为后者更多依靠拜仁的支持,而科斯塔很多时候是可以独立力挽狂澜的。当然英超的激烈性也比德甲更考验锋霸们的能力和临场发挥,乃至身体的强壮方面也同样,因此更为可贵。


切尔西有神锋的传统,前有德罗巴当初第一前锋,而今科斯塔也得此称号,也是恰如其分的。自然有小法在的话科斯塔会更具威力,这一点也很明显。本轮比赛小法得到少有的先发机会,先后给阿隆索送出两次破门机会,后者1次击中门框,还有一次滑门而过,这样的威胁也让对手防线疲于应对。上半场中段小法就助攻科斯塔破门,一传定乾坤的感觉令蓝桥沸腾。虽然这球助攻最后算在对手球员身上,但是球迷们知道这球是谁制造的。

本场比赛马蒂奇也有进球,这球的助攻者还是小法,从进球过程来看更为漂亮,也更能体现小法给与球队整体的贡献。本场后小法助攻数达到105次,本赛季则有10次助攻,个人数据也达到一个别人所无法达到的位置,可以在六个不同赛季贡献10+助攻的确了得,在英超只有曼联的鲁尼和吉格斯有5个赛季助攻数达到两位数,因此小法是这个纪录的第一位。


孔蒂处子赛季如此成功和他手下的几大神将相关,坎特真金属性,阿扎尔和科斯塔都是各自位置的佼佼者,小法的技术流,摩西的璞玉浑金,阿隆索的努力。还有就是路易斯的血性和积极,佩德罗的神刀总能在逆境中有所贡献,如此种种叠加起来都是切尔西之福,也是本赛季可能斩获双冠的关键。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