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点孔蒂夺冠最大利器究竟有多关键

2017-05-15 13:35阅读:
盘点孔蒂夺冠最大利器究竟有多关键

切尔西提前夺冠,让热刺对阵曼联一战变得很无所谓,红魔客场1比2不敌热刺没有争4的可能,在人们唏嘘的同时穆帅和他的球队只能寄望欧联杯搏命一战来获取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而蓝军则可以全力备战足总杯对阵阿森纳的决战,斩获双冠才是孔蒂最想做的事情。回顾本赛季诸多关键战,力挽狂澜的大将有几人,如果说阿扎尔和坎特是球队大脑的话,那么不讲理的强势攻坚战就需要神将的利刃出击。


第一利刃当属科斯塔,本赛季他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且是数场比赛中凭借一己之力锁定胜局的大将。孔蒂的首秀是他打进第二粒进球,在89分钟绝杀对手,所以此后才会有孔蒂小鸟依人般的依偎在科斯塔怀里的画面。应该说蓝军主帅心中知道科神的能量,也知道有他强势出击球队就有多大的胜算。


客战沃特福德科神再度在87分钟上演绝杀,这一次是逆转取胜,较之开门红更为关键和血性。在赛季初球队战术体系尚未成熟的时期全取三分的确是不易的,那时候曼城处于连胜中,一旦输球被拉开分差则很难追赶。2比2客场平斯旺西一战比预期的更难,科斯塔梅开二度上演倒钩绝佳进球,从先拔头筹到末尾扳平比分依旧是足够关键。


第一场强强对话主场1比2不敌利物浦,科斯塔让球队拒绝被对手零封,其实这一分等同三分,因为主场不允许蒙羞。值得一提的是当球队提前两轮夺冠,主场的败仗只有两场,另外一场是4月1日愚人节1比2不敌水晶宫,大意是输球的主因之一,但是球队主场胜局则达到20场,其中联赛的胜场则有15场。


本赛季主场战绩彪炳,但是客场却遭遇0比3阿森纳的惨剧,那场比赛后球队急需要赢球走出低迷,在2比0客场拿下赫尔城的比赛科斯塔传射建功是绝对的第一号功臣,而且上半场的无力也让主帅很是不满意,下半场科神先助攻后用进球定格比赛堪为关键。在暂时升至榜首的比赛中科斯塔也有建功,自然5球大胜埃弗顿的比赛他并不是唯一的功臣。随后在1比0零封米堡的比赛也是他打进唯一一粒进球,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帮助球队升至榜首,随后再没有离开榜首的位置。


那段时间的科斯塔简直可以用神来形容,因为连续6轮比赛打进5球,且有两场比赛是1比0力挫对手,科斯塔则是操刀手,直接取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绝杀的对手和夺冠战的对手是一支球队,西布朗一个赛季两次被切尔西1球零封的球队,顽强防线著称的他也的确必须俯首称臣。随后1比0拿下水晶宫的比赛也是科斯塔建功,球队则豪取11连胜。在4比2拿下斯托克城的比赛中科斯塔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帮助球队完成13连胜。


当连胜被终结,但是主场连胜还需要捍卫的时刻,又是科斯塔打破僵局,球队2比0拿下赫尔城。在科神罚丢点球的比赛中,球队客场1比1平利物浦和伯恩利。在科斯塔再度爆发的时候,球队足总杯弑杀狼队晋级,联赛也斩杀斯旺西和西汉姆,科神则三战都建功。在冲击冠军的关头,客场3比1取胜伯恩茅斯、主场4比2取胜南安普敦、3比0米堡的三场比赛中科斯塔都有进球,再度例证自己是夺冠的第一功臣。


必须承认的是科斯塔如果强势率先破门,球队胜率颇高,而当他受限球队则赢的相对难一些。本赛季孔蒂将科神放在球场上,屈指可数的将他换下,这是信任,也是制约他的曝脾气,更是因为球队需要他在球场上期待震慑对手和威胁球门的作用,因为他在不在场上的差距太大,哪怕不能建功也绝对能起到别人无法达到的作用。


下赛季科斯塔极其可能会离开,而无论是卢卡库还是莫拉塔都有不及之处,如果真的无法携手冲击冠军,那么蓝军上下都会想念这位亦正亦邪的科神的。

343本赛季已经被对手研究,下赛季除了引进球员外,还需要在阵型上有变化,孔蒂也擅长352阵型,可以撤下一前锋,增加一中场,如果这样的变阵能奏效的话,科斯塔即便离开,哪怕引入的锋霸无法如科神那样高效率的话,球队也能从容应对。接下来球队还有两场联赛要打,可以尝试让主力休息,或尝试变阵。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