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部决赛詹姆斯靠什么施虐绿衫军

2017-05-18 16:36阅读:
东部决赛詹姆斯靠什么施虐绿衫军
东部决赛第一场骑士117比104拿下凯尔特人,过程比想象的还要轻松,这其中詹姆斯的发挥可谓关键。首节比赛骑士30比19对手,詹姆斯就贡献15分,投篮8中7,攻防两端都做的到位,拒绝慢热的同时也让对手难以有喘息的机会。全场比赛也是如此,这样的顺利也让人们在赛后畅想骑士可能4比0淘汰绿衫军。


不过赛后也有不同的声音出现,认为詹姆斯所依靠的无非是抱团后的成功,当初在骑士的悲情画面依旧眼前,而无论是在热火,还是再度回到骑士,身边如果没有另外两大巨头,成就霸业也就是想想。其实关于这样的怪论相信詹姆斯本人也已经可以忽略了,因为职业生涯的成就以及团队配合所制造的奇迹都是事实,剩下的就是有人评说,但是赛场上的数据是骗不了人的。


就拿本场比赛中表现来看,重新回到骑士并帮助球队圆梦的詹姆斯进行了很多改变,这些也再度证明了皇帝的黄金属性。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面对的是诸多选择和挑战,多次斩获冠军之后如何能在球队更多承上启下,完成新老交替,更多的给与球队冠军,这才是核心球员的最应该做的,同时也是不易的一件事,结果则是最好的回击。


和其他球星相比,詹姆斯明显更顾大局,注重球队的荣誉。本场
比赛开始阶段还是有一些问题的,乃至他带球进攻后,也有两次给了对手快速反击得分的机会,所幸的是并没有让对手每次得手,所以防守也成了主要的部分。无论从经验还是身体以及能力上,詹姆斯都优于对手,凯尔特人本场没少犯规,但是年纪30+的詹姆斯在被对手犯规之后只是抖了抖身上的肌肉就继续比赛了,言外之意就是强壮身体不是对手的犯规可以阻止的。这是顶级球星的涵养,也是霸气的所在,所以本场拿下对手的确不仅仅是进攻端的多个得分点,防守也是对手难以逾越的屏障。


欧文的实力提升得快也是事实,而且三巨头的化学效应也到位,本赛季受到制约是板凳无法融入的不足,所以才在东部屈居第二,但是球队和第一的凯尔特人的4次交锋却不落下风。赛季第一次碰面,骑士主场128比122拿下对手,当时詹姆斯砍下25分,随后依旧是主场以124比118再挫对手,詹姆斯则拿下了23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绝佳数据。进入2017年之后骑士客场99比103不敌对手,4分惜败,当场比赛詹姆斯受限只砍下13分。不过时隔一个月之后再度客战,骑士则114比91三杀凯尔特人,所以进入东部决赛兵不血刃的拿下对手也是极其可能的。


本场比赛双方都有不利面,骑士方面季后赛4比0横扫猛龙,5月8号就杀入东部决赛,但是因为凯尔特人和奇才拼到抢七大战,因此骑士等了9天,这对于一般球队来说一定会手冷。和拿下奇才两日后就比赛的凯尔特人的疲惫相比,手冷似乎对于球员来说更可怕,所幸的是骑士核心球员都保持了最强的状态。


本场比赛中的数据显示詹姆斯全场砍下38分,投篮24次中14,罚球11中9,篮板9,助攻7次,抢断2次,只有2次失误。骑士首发四人就砍下101分,而凯尔特人四名先发则只得70分。其他数据方面骑士投篮91中39 ,凯尔特人则是88中41,三分球骑士31次出手命中11个,对手38次命中12个,罚球方面骑士优势明显,35罚中28,对手18次主罚中10,篮板其实44比40,抢断9比4,失误8比14,犯规17比26。


在NBA历史上乔丹是神,科比也是称霸数年的球星,而詹姆斯在这个区域也有无可替代的地位。或许凯尔特人在比赛前还在为抽得状元签而快乐,可这样的输掉首战就好比冷水浇头一般,想要重启曾经的时代想必要等待数年之后。不过这样输球也便于绿衫军清醒过来好好备战,让东部决赛并不是一边倒的肆虐才对得起更多的球迷。


骑士的目标一直明确,常规赛是不是第一并不重要,球队要的是东部决赛夺冠,随后总决赛再度笑傲。绿衫军本场半场结束的3分球命中率只有13%的确很难堪,被拖着打的确是耻辱一战。虽然第三节是本场绿衫军最得力的一节,但是比赛结束后这只是球队的遮羞布而已。


有数据显示詹姆斯上半场的10次得分都是内线得手,对手对他的限制显然是和无力的。接下来2日后再战,就看对手能否从混沌中醒来,骑士客战也将迎接新的考验,本赛季球队客场战绩20胜21负,因此客战还是需要更稳才行,自然拒绝慢热依旧是主题。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