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蓝桥收官战诉不尽的感伤和幸福

2017-05-22 01:47阅读:
蓝桥收官战诉不尽的感伤和幸福


英超收官战切尔西5比1大胜桑德兰,这是一个完美的夜晚,但是一个人在比赛第26分钟被换下的时候却令人很是伤感,眼眶不觉湿润,因为这个夜晚也是特队的蓝桥告别战。此后他还会重回蓝桥,但是暂别也令人不舍,乃至当他和卡希尔同时举起奖杯的时刻,幸福与感伤同时存在,令人更加难忘这个不同寻常的夜晚。


近两场比赛特里先发出战,上一场比赛有3次射门1次射正打进1球,传球总数30次成功率90.00%,1次抢断成功,4次解围,应该说队长依旧是关键球员,虽然防线那场比赛丢了3球,但是不足以掩盖特里的优势面。本场比赛他是焦点,却只打了26分钟,有一脚射门,16次传球,成功百分百,下场的时候有泪在眼角流动,令人心疼。不过这场比赛也将26这个数据和这位伟大的队长永远刻在了车迷的心中,因为无可替代。


这是队长第五次带领球队夺得联赛冠军了,穆时代连续两个赛季夺魁,特里有好兄弟兰帕德在他身边,也曾经和他一起举起奖杯,那时候神灯照亮蓝桥,特里的后卫线固若金汤令人倾羡。安切洛蒂时代为球队再度带来奖杯,依旧特兰相随,球队血性气质不减。穆帅再度重返蓝桥,昔年旧将所剩不多,捧起奖杯时刻也有久违的幸福感。而当兰帕德不在,穆一期的球员只有特队一人,赛季末陪在他身边
一起举起奖杯的卡希尔,而自己也将挥别,这应该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内心感受。


时间总是在记录很多往事,2014年的5月也是球队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当时蓝军0比0战平诺维奇后,当时确定要挥别蓝桥的是阿什利科尔和兰帕德都留下了眼泪,那夜特里的去留还是未知数,随后他留下来了。三年后一样的情景再度出现,的确意味着新时代的呈现,因为此后穆一期的球员没有了,孔氏蓝军新成员还将在这个夏天不断的官宣。


从2004年至今,球队夺得5次联赛冠军,无论哪一次夺冠都会有不同的观点出现,而提起特里,应该没有人认同他的血性和职业精神,因为他是绝对的领袖。卡希尔和他搭档的时间比较长,这个低调的副队长一直都是默默耕耘和承受压力,是难得的好球员,但是比之特里则少了一分特性。


本场比赛副队换下特里,打了62分钟的比赛,51次传球,成功率96.08%,1次抢断并成功,1次解围。卡希尔一直都是以稳著称,偶尔也有一些失误,但是很快就能让自己恢复状态,是极其勤勉的一员。传承是球队很重要的一部分,队长则是精神气质的象征,孔蒂的率性和奔放的确和卡希尔有相同与不同。


除了因为特里挥别带来的伤感和回忆中的幸福感外,坎特荣获本赛季英超最佳也是近期的一大喜事,这两点都是本场力搏三分的原动力。特里在蓝桥守护22年,联赛率队5次夺冠,同事也带领球队制造了不少纪录,本赛季联赛赢了30场,成为英超球队单赛季赢球最多的球队。而之前的纪录也是蓝军所保持的,分别是在2004/2005及2005/2006赛季,这两个赛季都是取胜29场比赛。本赛季蓝军在联赛的38场比赛中取得30胜3平5负的战绩,同样是绝佳的数据。


本场比赛连胜场次最多的是13场,赛季末尾球队取得7连胜,后程也很给力。在这7场比赛中球队每场至少打进3球。此外主场6连胜,每次至少打进两球,近11个主场赢了10场可谓不俗,这是含金量十足的联赛冠军。球队在联赛的失球数是第三少,第一是热刺26球,随后是曼联29球。进球数比热刺少1球,对手末尾狂刷7球才导致少也1粒进球。此外蓝军本赛季平局少也是夺冠的一大因素,蓝军只有3场平局,热刺则是8场,平局大师曼联则有15场是英超球队中最多。切尔西本赛季只输了5场,热刺输球最少只有4场,前六的球队中阿森纳输了9场是最多的,所以枪手和红魔都将无缘下赛季欧冠。只是曼联还有欧联杯夺冠可以寄托,而阿森纳争四狂魔之名也将被拿掉了。


毫无疑问的是孔蒂的处子赛季非常完美,特里也为蓝桥站好了最后一班岗,未来还会继续为建设球队做更多的事情,而孔蒂则需要带领球队继续成就他心中的梦想。曾经他带领尤文豪取三连冠,下赛季的英超也需要继续努力。不过本赛季还有足总杯力擒阿森纳夺冠,幸福的夜晚希望重复。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