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英超加冕切尔西一神将功不可没

2017-05-22 22:07阅读:
英超加冕切尔西一神将功不可没
切尔西本赛季收获颇丰,球队第五次斩获联赛冠军,坎特获得英超最佳,门将库尔图瓦获得金手套奖,都是极其关键的荣耀。阿扎尔堪为大脑,即便未能获得赛季最佳,但是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他也是当之无愧的最佳。加上巴舒亚伊末尾三战连场进球,共打进4球的他可谓是惊艳全场,切尔西阵中的比利时三星的确亮眼。


孔氏切尔西攻防俱佳,但是如果没有防线的稳固的确难圆冠军梦想。三后卫体系提高了防御能力,门将库尔图瓦则是球队最后的屏障,本赛季他单季零封16次,让德赫亚居于身后的确再次展露自身的实力和技高一筹。


从在马竞稳健引关注,到被切尔西召回,库尔图瓦一路走来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回到蓝军后,在和切赫的各种比较中也曾饱受压力,和其他球员相比的确需要更竭力才行。切赫对于切尔西是功勋门将,球队唯一欧冠奖杯门将的发挥堪为关键,所以库尔图瓦想真正取代前者的确不易,哪怕不断获得先发机会,也有人不断的将两人比较论个高低。本赛季切尔西一骑绝尘前曾在客场0比3不敌阿森纳,当时把守枪手球门的就是切赫。


那场比赛切尔西射门9比14,射正2比5,蓝军射门都被封出,而库尔图瓦则三次被洞穿球门。不过三粒失球是队友失误送分,卡
希尔回传失误,随后后防盯人不紧导致连续失球,半场就已经是0比3的确是完败了。不过从那之后主帅变阵,防线加固,库尔图瓦也无数次祭出精彩的扑救,球队才得以能豪取联赛的13连胜。


这13场比赛中零封对手的场次多达10场,输阿森纳之后更是连续6场联赛零封对手,其中有3比0狐狸城、4比0红魔、5比0埃弗顿。在这13场比赛中球队打进23球,这其中门神的出色表现当为第一功臣。对阵莱特斯的比赛中库尔图瓦有2次解围,4比0曼联的比赛则5次扑救,他的表现让红魔在蓝桥颗粒无收,前切尔西主帅也铩羽而归,由此可见他的关键性。不过在大胜埃弗顿的比赛中,库尔图瓦自己称自己像坐在最好位置上看球的球迷,因为球队兵不血刃拿下对手,而门将只是在见证这场酣胜!


一个赛季的成败也要取决于虐菜的能力,本赛季三线作战有30场零封对手,门将在顽强的劲旅面前同样出色也是确保球队小比分获胜的关键,毕竟破密集防守很难,一旦进球能保证不失球是第一要素,否则极其可能平局收场,曼联就是很好的例子。曼联本赛季0比0南安普度、西布朗、赫尔城、利物浦和曼城,1比1斯旺西、伯恩茅斯、斯托克城、利物浦、西汉姆、阿森纳、伯恩利,主客场1比1平埃弗顿。算一算1比1平局的场次就达到9场,倘若没那一粒失球的话,有一半的场次全取三分就不会导致本赛季无缘前四了。


库尔图瓦本赛季在联赛中出战36场,有16场比赛力保球门不失,球队全胜,48个积分的分量不说自明,所以金手套也是实至名归的。下赛季欧冠分心门将依旧是关键所在,球队目前正在开启和库尔图瓦的续约工作,的确也是明智之举,更是一种肯定,能留住这样的门神切尔西才能斩获更多。


切尔西防线是被人们肯定的,但是也不是没有问题,卡希尔是很好的中后卫,控球技术和射门脚法都不错,但是经常回传门将却有不靠谱的时候,有些时候是坑门将的回传,考验库尔图瓦的反应和速度。拿下桑德兰一战库尔图瓦和阿皮是最为出色的两人,赛后主帅也公开赞扬了球队,并尤其提到了门将和小法的个人贡献,这其中库尔图瓦下半场两次世界级的扑救是最为重要的,否则3分就变1分了。

本赛季热刺是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只丢了26球,比切尔西少丢7球,门将洛里的确也是有不俗的表现,曼联失球数29球,门将的确也不错。两位门将本赛季联赛零封的场次是15场和14场,因为有足够强大的对手参与竞争,所以比利时人这金手套才更具含金量,如果接下来球队斩获足总杯的冠军的话,那么将是更有力的证明。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