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曼联欧联杯夺冠不足喜 三点道出球队利与弊

2017-05-26 17:30阅读:
曼联欧联杯夺冠不足喜 <wbr>三点道出球队利与弊
虽然曼联本赛季联赛排名第六,但是欧联杯夺冠后拥有下赛季欧冠资格,加上社区盾2比1力擒莱斯特城,联赛杯3比2拿下南安普顿夺冠,穆氏曼联处子赛季也赢得了三座奖杯。虽然和联赛、欧冠奖杯相比分量较轻,但是末尾这座奖杯的确能缓解压力,同时开创俱乐部先河,首个赛季也算有个不错的收尾。


本赛季的曼联受困于伤病和平局太多,战线也拉得太长也是导致伤病增加的主因。对阵阿贾克斯一战凭借博格巴和姆希塔良的进球零封对手夺冠,倒是展示了球队的实力,防线如果能如本场这样稳健,那么球队就不至于在联赛中屈居第六了。


  下赛季的欧冠将有英超的5支球队出战,切尔西、曼城、热刺、利物浦和曼联的进入则可能改变欧冠的格局,这也是英超球迷所期盼的。处子赛季三大主帅经过一个赛季的执教已经摸清了球队的命脉,下赛季筹谋会更为得力。曼彻斯特双雄和切尔西一定会在夏季大笔引援做好冲击欧冠的准备,三大豪门的主帅都有丰富的欧战经验,次赛季必然更游刃有余。


穆帅是杯赛之王,这个称号相信没人不认同,他执教生涯至今14次杯赛杀入决赛保持常规时间不败,带领不同的球队12次赢球夺冠,这个数据的确惊人。加上本赛季这座欧联杯
的奖杯,穆帅带队4次在欧战决赛中笑到了最后,这样的欧战数据同样不俗。


曼联挥别爵爷时代之后一直受困其中,穆里尼奥的入主第一年就达到征战欧冠的目的的确是令人满意的,而且欧联杯冠军是俱乐部首次问鼎也添加了不一样的元素。因此很多乐观的人认为穆帅是最可能成为第二位爵爷的人,下赛季欧冠会有更多展望。虽然美好的愿望是基本,但是翻看一下本赛季多线作战后出现的低效就明白下赛季的前景并不乐观,即便引援也不太可能大面积的换血,因此还需主帅更多筹谋,有所取舍才好。


回看曼联本赛季欧联杯的战绩可以发现一些端倪,球队首战客场0比1不敌费耶诺德、主场1比0卢甘斯克黎明,接着主场4比1赢球、客场1比2不敌费内巴切,之后客场2比0卢甘斯克黎明、主场3比0圣埃蒂安。随后客场1比1、主场1比0罗斯托夫,在之后是两回合常规时间1比1安德莱赫特,次回合主场加时赛凭借费莱尼的头球绝杀晋级。接着客场1比0、主场1比1维戈塞尔塔涉险晋级,最终2比0力挫阿贾克斯夺冠。


从这个过程来看红魔客场战绩不佳,战绩是2胜2平2负,面对欧联杯这些球队都如此低效,那么下赛季面对欧冠对手中如何能否轻松的过关?这显然是值得反思的点,引援和赛季初尽快的进入节奏是极其必要的。一个赛季红魔的客战数据很能说明问题,本赛季各项赛事的客战成绩是15胜7平9负,客场低迷性的确很明显,不是决赛把握能力较强,且对手把握机会能力不济的话,欧联杯夺魁是无可能的。


对阵阿贾克斯一战,全场数据显示曼联并不战绩优势,阿贾克斯射门次数17比7,射正3比4,角球5比2。主队3次射正颗粒无收也是运气不济,而曼联4次射正打进2球的确是较为幸运。红魔的两粒进球中第一球是远射得手,博格巴突施冷箭的确让对手没有料到,也算是突袭的手。第二球是下半场刚上来抢开局成功,角球机会姆希塔良把握住了,这一球增加了对手的难度,否则以上半场的僵持,下半场还会有比分上的变化。比赛中其他数据曼联只在传中成功率和头球成功率上优于对手,这座奖杯的确也是比较幸运。


  不过回看之前两队的交锋战绩,曼联是一直对阿贾克斯保有优势面的,欧联杯决赛前的3次交手中曼联都有进球,且两次零封对手,心理优势也是很明显的。此外阿贾克斯还是欧联杯中的客场虫,球队近6个欧联杯客场比赛中没有胜绩,战绩是3平3败,的确是外战客战低迷的球队,所以曼联此座奖杯的确有含金量不足之嫌。值得一提的是阿贾克斯是平均年龄22.5岁青年军,欧战经验和临场发挥上也和老辣的曼联有一些差距,所以红魔欧联杯拿下的只是一支新军而已。
 
  本赛季伊布伤停时间较长倒是给了其他球员锻炼的机会,拉什福德本赛季为曼联打进11球,欧联杯之前球队的4个欧联杯进球都和他有关,个人贡献2球2次助攻的确是足够关键的,下赛季这员小将也是曼联可用之才。费莱尼本赛季头球威力也帮助球队不少,决战夜先拔头筹绝对是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当曾经被忽略的他和马塔展现实力之后,主帅面对伤病的排名布阵也是较为到位的,这也是一战决胜负中穆氏特长。接下来这个夏天曼联还需更多筹谋,防线和锋线的问题需要引援来解决,客场低效也需克服,格里兹曼在马竞的表现也不足以是力挽狂澜的角色,所以仅仅依靠纳入他就想解决问题,显然也是想当然了,曼联上下切不可因为这座欧联杯奖杯就欣欣然,这个夏天也是任重道远。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