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皇马创纪录登顶尤文沦陪衬 C罗关键性不及第二功臣

2017-06-04 12:53阅读:
皇马创纪录登顶尤文沦陪衬 <wbr>C罗关键性不及第二功臣



欧冠矛盾大战最后是皇马如愿登顶,一场比赛打进4球的银河战舰令人瞠目。因为对手可是本赛季欧冠保持不败,且失球最少的球队,更是两回合零封巴萨的球队,赛前被认为防守固若金汤无瑕疵的球队,或许尤文惨败是被这些赛前的吹捧给毁了,下半场的斑马军错漏不断,才给了皇马大胜夺冠的机会。


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很明显下半场的皇马捕捉战机更准确,而C罗梅开二度则是在继续扮演尤文克星的角色。因为之前面对斑马军团的4场比赛中葡萄牙人就曾打进5球,本场命中两球也算是再度超额完成了任务。赛后他也成为三个赛季欧冠决赛都有进球的球员,这样的效率也让金球奖没有了悬念,皇马可谓是多方位的丰收。


欧冠夺魁之后的皇马也开创了欧冠连续两个赛季夺冠的先河,这可是当年宇宙无敌队也无法超越的纪录。齐达内的筹谋也让那些对他执教能力持质疑态度的人们闭上了嘴巴,上半场的被动,下半场的锐度倍增,或许在齐祖内心是下了一盘大棋,叫欲擒故纵。本场比赛皇马主帅对首发球员的把控上很到位,尤其是对伊斯科上下半场的使用上很到位,这一点也是成就梦想的关键点之一。



此外还有一点就是一个赛季对C罗的使用上,后者毕竟是30+的球员,轮换是必须的,这样也能调动他的能量,也就是好钢用在刀刃上的道理。本赛季C罗的总进球数并不多,但是关键场次建功的数据却很高,这就等于让球队获得了高效率,也是斩获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的主要因素。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幸运,因为联赛末轮才夺冠的确危险。


力证球队夺冠含金量的自然是皇马的对手,巴萨一个赛季在联赛的进球数和虐菜的能力,让银河战舰的联赛冠军更具含金量。尤文这个被称之为钢铁防线的意甲冠军队更让皇马本赛季的欧冠奖杯更有说服力,因为强大的对手反衬银河战舰的威力,布冯的十指关也折射出皇马进球的速率和高效,当然这其中也有尤文后防线出错的不利面帮衬。


本场比赛前一定没有人可能想到尤文会一场比赛丢了4球,防线在下半场陷入了无章法当中,短时间不断的出现传球失误就很危险,大赛比的就是谁更多更早的犯错。更为重要的是连续失球后还有的是时间,心态却失衡了,这点更致命。很明显这场比赛尤文的准备工作不能够不充分,也没有放低姿态在比分落后的时候保持攻守平衡,不给与对手轻松得分的机会。夸德拉多的红牌也是转折点,否则球队不可能末尾再度失球,比分太悬殊的确有点护不住了。


布冯在赛后频频掩嘴私语,多数是在陈述比赛中的漏洞。错失了这次夺冠机会的门神也的确成为悲情英雄,因为4粒失球都是防线被撕开后形成的绝佳机会,并不是门将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认的是本场比赛的失利主帅是最大的主因,因为在和齐达内的较量中明显是无力了,所幸的是尤文本赛季赢在意甲夺冠,即便本场输球和冠军擦肩而过,也可以筹谋新赛季的运筹。


本场比赛中皇马在上半场很多时间是被动的,但是从全场的过程来看的确有可能是故意为之,让对手以为上半场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则还能有可乘之机。皇马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是讲求整体防守性的,即便门前有不少险情,但是门将和后防线还是相当竭力,并没能犯错导致下半场发力难救主。


赛前关于贝尔和伊斯科的首发问题就被大家热议,主帅最终还是选择近期表现更为出色的后者。但是上半场曼祖基奇打进一粒倒钩进球后,伊斯科就被隐形了,而他的有力也让C罗和本泽马成为两个孤点,这一点也在中场的时候饱受质疑。个人认为这是战术上的选择,避免球队再度失球被反超比分,那样的话下半场会很被动。而这样做导致球队没有了前腰,进攻端自然无法更多的威胁对手,但是事实证明一场比赛的博弈并不是短暂的被动决定的,下半场上来伊斯科更多参与进攻,而不是回收帮助防守,而这一点成就了皇马下半场扩大领先优势,也是尤文没有预判到的,明显齐祖的这个变化是睿智的。


一场大战成就了皇马,齐达内和C罗也成为本赛季的大赢家,皇马再度卫冕也令群雄臣服,不过对于银河战舰来说,创造一个高度之后还需更多筹谋。尤文虽然错失奖杯很是遗憾,但是这个赛季绝对不算失败的,主帅需反思。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