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粤之战奥斯卡为何遭遇双重打压?

2017-06-20 15:10阅读:
沪粤之战奥斯卡为何遭遇双重打压?



中超连年引进强援,竞技水平的提升也引全球关注,这样的利好面同时也会带来更多监督,会在每个赛季横梁中超的高度和不足,甚至还有一些无法和国际接轨的差距。虽然这种监督是注目和评论,而非足协具体管束,但是相比之下前者的影响力更大,因为国际媒体是将中国足球向外扩展的窗口,因此任何问题都需要更积极的面对,而不是污染这个日益壮大的联赛。


近期关于上港和富力比赛中出现的冲突和红牌引发热议,但是奇怪的是赛后更多矛头指向却是中超标王奥斯卡,这一点很令人奇怪。因为相关的两大媒体都责问奥斯卡的行为过分,甚至有施压足协进行追加处罚的行为。中国历来是枪打出头鸟,或许只是因为奥斯卡是标王就展开这样的攻势,意图是杀鸡给猴看。但是从比赛中的过程来看,被推倒在地,身边不远处甚至还有脚随时可能踩踏,这样的危险因子却被忽略了,这的确令人不解。回望赛季初至今的一些错漏和不理智行为,难道联赛中需要警示的只是奥斯卡这一脚球踢到了对手球员身上吗?很明显比这种更该警示的问题很多,但是很可惜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沪粤之战奥斯卡为何遭遇双重打压?


欧洲赛场有足够多的条例,针对比赛中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但是奥斯卡这一踢却并没有足够被惩罚的标准,而且诸多判罚中还有两种判断很重要。一种是有意的致使对手受伤的故意行为,一种则是没有倾向的踢,很显然奥斯卡不是报复动作,为何就被紧抓不放?这的确是球迷们很不理解的地方。


这场比赛上港因为一些天气情况,没有如期到达,加之天气的情况,客队也承受了更多的压力。比赛中场面出现失控状态,富力球员被球击中没有向裁判申诉,而是直接将奥斯卡放倒在地,大有群殴的感觉,这样的行为难道该提倡吗?为什么相关的媒体就没有针对这样的不冷静进行批评呢?以往国家队比赛中也总是出现如此不冷静的行为,导致吃黄牌甚至出红牌,都是因为在国内联赛或多或少的纵容这样的行为,罪不罚众。必须承认的是这样一边倒的指摘将会造成接下来两军对垒的敌视情绪,球迷也更可能深陷其中,再度引发不必要的冲突。


提到中超球星林立,就不得不提提防守的大动作,相信所有的球迷都可以看到知名的核心球员被各种踢的行为,但是裁判对于诸如此类的行为判罚却是不同的,这一点也就可能引发不必要的冲突,甚至到无法控制场面。诚然裁判也是人,也会在天气恶劣和比赛场面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做出一些偏颇的判罚,但是这些判罚只要是符合相关判罚标准的就好,也不能因为一时的漏判或根本不需要判罚而过多的指摘。
沪粤之战奥斯卡为何遭遇双重打压?

欧洲联赛中裁判不同的判罚尺度也很多,因此也被很多球迷们拿来当笑话,统统称之为眼盲症,但是这的确不能影响裁判继续执法,只是如赫宁那样的就断送了职业生涯。


近期一些媒体认为奥斯卡的动作是属于暴力行为,这的确是个人的判断,其中的言论无非就是奥斯卡是标王,应该起到标王的作用,可奥斯卡是巴西人,在欧洲赛程也驰骋了很多年,若说他是个缺乏执法操守的球员,的确会被更多的人否定。因为无论是在巴甲,还是在英超,奥斯卡都表现出极好的职业水平和职业操守,并没有恶习被指摘过。因为想踢更多的比赛,因为上港主帅是博阿斯,小金人才加盟中超上港队,但是目前却遭遇这样的待遇,的确会令奥斯卡和相关的人群感到伤心,区别对待的确很不该。


  在中超有几大奇怪的现象,第一是抓典型,第二则无视裁判的各种问题。人们习惯于抓个典型出来批判,起到震慑的作用,而不是有问题都来警示,让所有相关的人员都明白职业道德和球场上该如何踢球。裁判是衡量一个联赛很关键的所在,有一些问题在赛后针对性的指出也是必要的。


相关的媒体对奥斯卡的这种做法势必也会引发外媒体的关注,那些还有可能来中超的大牌球星们则会不同的程度的受到影响。作为球员职业生涯短暂,即便高薪在身,也需要一个环境好的地方踢球,也不想遭遇特殊的待遇,仅仅是因为标王,赚钱比较多。

近期有亚足联的消息,其中的内容是执法明年世界杯正赛的主裁、助理裁判队伍中不会有中国裁判。这也从侧面揭示了中超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裁判水平上不去,也是重大比赛无法控制场面的主因。而在这样的当口上,一些人却指摘球员,而不检讨联赛裁判的问题,的确是有掩耳盗铃之嫌。


上海上港本赛季很希望冲击冠军,但是却不同程度的遭遇了冷雨,这其中有自身的问题,也有一些外在的问题,这也是促使球队和球员成长的一个重要部分。无论足协是否会对奥斯卡追加处罚,无论这股风浪还会持续多久,奥斯卡本人都需要在这个事件中看出一些未来的趋势。当聚焦点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更要注意任何被抓的行为,避免被打压成为常事,那样的话中超的职业生涯则可能会被断送。或许从一开始奥斯卡就不该来中超,因为相比之下英超才是球员的乐土。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