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超前三甲都输球症结何在?上港错失登顶恐再无良机

2017-07-10 00:51阅读:
中超前三甲都输球症结何在?上港错失登顶恐再无良机



本轮中超结束,前三甲均被拉下马,恒大客场0比2不敌国安,上港客场2比4不敌保级区的长春亚泰、河北华夏主场2比3不敌此前位列倒数第四位的河南建业。这真是三强比谁更凄惨的一轮联赛,三队共丢9球,且恒大遭遇零封,都是极其罕见的情况。


恒大近两轮遭遇连败,可之前联赛则是10连胜。上港本轮前保持着各项赛季12场不败战绩,抛开亚冠两场败仗,球队更是19场不败。本赛季上港在联赛唯一败仗是联赛和亚冠一周双赛的时期客场2比3不敌恒大,而那场败仗前球队更是保持着联赛和亚冠的开局6连胜,所以本轮面临登顶的机会却输球的确很痛心。


河北华夏和恒大、上港不同的是近几轮球队的战绩就很低迷,本轮前球队已经3场不胜,战绩是1平2负。其中包括足协杯被恒大1比0淘汰,联赛1比0不敌恒大,上轮和鲁能战成0比0,本轮被建业拿下的确说明球队问题比较大,目前和排名第4的权健只有1分优势,不赢球下轮就会被超越。


三强遭遇困顿原因不同,恒大队长停赛是一大因素,上港4
大主力停赛,主帅被禁赛不能在场边执教也是症结。好在下一轮停赛的浩克和武磊就能出战,主帅博阿斯也能重新回到场边指挥,只是错过了超越恒大荣登榜首的机会的确太可惜,等待下一次良机不易。


长春亚泰本轮前排名第11位,联赛15轮的战绩是4胜4平7负,其中打进15球,失21球,只积16分。4场胜仗分别是主场1比0河南建业、客场3比1天津权健、1比0江苏苏宁,上轮联赛刚在主场2比1北京国安,所以本轮半场就3比0上港虽然意外,但是回看近期的表现也是情有可原的,何况客队还4人停赛,的确是最佳的拿分机会。有趣的是长春亚泰四场平局的比分均是1比1,先后平辽宁开新、天津亿利、贵州智诚、重庆力帆,这三场平局的前面三场均为主场作战,也可以证实亚泰的主场很顽强。


上海上港本赛季揭幕战就是对阵长春亚泰,并5比1虐杀对手,这样的挫败感也令亚泰开季就遭遇5连败,战绩是1平4负,分别被富力、鲁能、申花所擒拿,就连辽宁开新也在亚泰的主场拿走1分。巧合的是亚泰最近三场比赛恰恰又是从上港开始,随后是富力和鲁能,倘若接下来也能力擒这两对手,则可以复联赛之处屡屡受挫之仇。


上港这场比赛第一粒失球是上半场第21分钟艾哈迈多夫送对手点球,他在禁区内把伊哈洛撞倒,这样的失球的确是有一些意外,只是上半场对手随后左右开弓再进2球,防线上的问题就比较明显了。本赛季上港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也不曾在上半场就丢三球,且无进球,球队本赛季27场比赛只有2场比赛丢了3球,分别是客场2比3恒大、亚冠客场2比3西悉尼漫步者,所以本场半场丢3球,末尾2比4落败也的确是绝无仅有的,问题明显急需纠错。
中超前三甲都输球症结何在?上港错失登顶恐再无良机
中超前三甲都输球症结何在?上港错失登顶恐再无良机

上轮联赛在4大主力停赛的情况下球队客场1比0拿下江苏苏宁,此前双将遭遇多场处罚之后也曾主场4比1大胜河南建业,所以人们理由应当的认为级别有核心球员缺阵球队也有拿下对手的实力,或许就是这样的大意错失好局。本场的后防线是王燊超、卡瓦略、石柯、张卫出战,外援卡瓦略是具备大赛经验的球员,本场比赛中他共有5次解围,4次犯规,1次被犯规,且有1次射门,1次抢断,传球24次成功率79.17%,尤其是下半场有效的限制了对手的伊格哈罗,可惜的是球队进攻球员没能把握更多的进攻机会,上半场又失球太多,于是无法扭转败局。


队内多人停赛,埃神成为球队的顶梁柱,上两场比赛的确惊艳,但是本场比赛明显是被限制了,全场比赛埃神只有2次射门,1次射正却没进球,21次传球成功率85.71%,此外还有2次被犯规,3次犯规,明显不及此前高效。艾哈迈多夫除了送对手点球,本场比赛只有1次射正,传1次威胁球,2次过人,4次抢断3次成功。不过主帅无法场边指挥的情况下,替补李圣龙能补射建功也说明临场应变有门路,只是当65分钟将比分追至2比4之后上港再没能敲开对手的球门很是可惜。


三强中本轮阵容上的缺失方面上港的难度是最大的,所以兵败客场最值得同情。不过中超如此激烈,真是经不起任何意外,这其中包括人员不整和被罚停赛等等外在因素,因此榜首两队急需反省杜绝失分。上港下场比赛浩克和武磊归来可解困顿,恒大回到主场则更喜欢清除对郑智的依赖症了。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