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糟糕恒大拜谁所赐?

2017-07-30 16:35阅读:

最糟糕恒大拜谁所赐?

中超第19轮首场比赛国安2比0拿下建业,取得中超4连胜,排名也上升到第五位,而联赛前四的球队最近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低迷,相比之下国安更为稳健。排名榜首的恒大近6场比赛1胜1平4负,联赛5轮只拿到4分。上港近5场2胜1平2负,联赛4轮只拿到7分,没有抓住恒大失分的机会取代对手也成为球队最大的憾事。
天津权健目前位列第三,上轮比赛之前球队豪取双线作战的6连胜,在这波连胜中球队先后拿下恒大、富力、申花和上港,这其中零封上海双雄,2比1富力,只是在对阵恒大的榜首大战中4比3险胜对手。但是在一波高潮之后?爆出了最大的冷门,上轮联赛客场则爆冷1比1被建业逼平,对手是联赛倒数第五的球队,因此爆出权健短板。即便本轮客场2比0拿下延边富德,也无法掩盖球队存在的问题。
最糟糕恒大拜谁所赐?

目前少赛一轮的鲁能本轮前6场比赛的战绩是2胜2平2负,联赛5轮拿到8分,的确难言强势,上轮虽然拿下长春亚泰,但是本轮主场迎战上港也难免有失分的可能。
诸强停顿和不稳正好给了国安追分的机会,本轮上港要客战鲁能的确可能平局,恒大客战富力已经输球,强队失分也同样对国安有利。本轮只有权健客战延边富德是轻松一战,所以国安的强势连胜的确能获得更多。目前国安和榜首恒大的分差只有10分一切皆有可能,早前认为国安本赛季将掉队的言论也会有所改变,事实上延续目前的强势效应的话,球队跻身前三是完全可能的,因为联赛还有11轮,国安和第三的权健的分差只有9分。
拿下建业这场比赛中国安射正率高达50%,射门12比7,射正6比0,打进
2球,建业2次击中门柱,国安的成功抢断12比9,角球7比3的确是占据绝对的优势。国安的强势和索里亚诺的出色发挥有关,本场比赛他打满全场4次射门全部射正打进2球,此外还传威胁球2次,传球总数30次,成功率达66.67%,3i抢断全部成功,1次被犯规,攻防两端都是极其出色的。
事实上从国安对阵恒大的比赛开始,索里亚诺就迎来大爆发,那场比赛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拿下榜首球队,主帅施密特的首秀也极其的有面子。那场比赛国安还赐予恒大中超历史上第一次2连败,也的确会被更多人记忆,这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索里亚诺。
巧合的是上轮2比0拿下建业也是索里亚诺贡献两球,本轮结束后他5场比赛贡献8球状态极其的热辣,应该说目前球队的4连胜也是他的贡献最多。在国安的4连胜中,3场比赛2比0拿下恒大、贵州智诚和河南建业,客场2比1力擒申花,4轮联赛仅失一球也证明防线的精进也很神速。新帅入主后的确给球队注目了新的能量,攻防两端表现出色。不过此前中超强队不稳也是因为足协杯和联赛一周双赛,所以接下来的两轮联赛还将是个分水岭。
国安接下来要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随后客战天津权健,这两场比赛有一定的难度,而如果能全部拿下的话就可直接缩小和前四的分差,这显然对于球队跻身前三很重要。本赛季球队客战的成绩不理想,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客战取得5胜1平6负的战绩,这其中包括足协杯1胜1负的两场比赛。如果抛开近两轮客场连续获胜2场外,国安的联赛的客战成绩则是2胜1平5负,的确可以说是很低效的。
本赛季国安不胜的场次有10场,其中联赛的不胜场次则有8场,在这些比赛中没有进球的有3场,其余5场比赛中打进8球丢16球,而8场不胜的场次则共丢19球,防线问题的确是最为明显的短板。此外足协杯也有1场被零封淘汰,好在现今单线作战更有致胜的可能,解决客场不稳的问题就可能持续目前的连胜势头。
在恒大状态低迷的时期,权健又偶尔爆冷,鲁能和上港也不同程度处于不稳的情况下,处在连胜的强势状态中的国安有理由更进一步,尽快的完成追分大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