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综述中超四强争霸谁可笑傲?恒大迎小高潮鲁能或掉队

2017-08-03 01:47阅读:
综述中超四强争霸谁可笑傲?恒大迎小高潮鲁能或掉队



近两天的足协杯次回合的比赛的确也掀起不小的高潮,原因在于恒大首回合客场4比2不敌富力,但是回到主场却7比2大胜晋级。这对于遭遇近3场比赛1平2负的恒大来说是如及时雨一般,接下来很可能迎来一个新的高潮。自然恒大再度回暖也让竞争对手颤栗,同时也会做出一些看似明智的选择,鲁能就是例子。


鲁能同样在足协杯首回合以1比3的比分不敌申花,但是次回合客战却0比0闷平被淘汰出局,没能力挽狂澜。其实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鲁能似乎已经在首回合结束之后就认命了,次回合也只是上半场拼一拼,不能进球就作罢了。和恒大相比之下鲁能的确松软,当然也可能是策略性的放弃了足协杯,因为近期摊上了魔鬼赛程。本场足协杯比赛前,鲁能刚刚在联赛主场2比1力擒上海上港,接下来周末还要客战国安,所以放弃杯赛也是有情可原的,这一点对于本赛季的筹谋亚冠资格也是有利的。


鲁能上轮拖住了上港也等于变相的帮助了恒大,所以目前的联赛积分榜前两强依旧1分之差。但是第三的权健和第四的鲁能却缩小了和前两队的分差,这显然对后面两支球队是有利的,也可能成为取而代之的助力器。


不过帮助恒大度过难关之后,也可能再也无法将其拉下榜首的位置,因为从经验上和夏季引援上的力度上恒大都优于其他球队,穆里奇再度回归的确可以在足协杯和联赛的比赛中有更多的贡献。虽然和这位功勋球员的合同只有六个月,但是对于本赛季陷入困境的恒大来说的确是绝对可以依靠的臂膀,因为彼此足够了解,足协杯生死战中也有绝对出色的表现。


鲁能方面单线作战只拼联赛的话似乎更有可能提升排名,毕竟恒大和上港还都有亚冠分心,而当对手一周双赛出错的时候,则是鲁能缩小分差的时刻。本赛季的鲁能在联赛中不胜的场次有8场,分别是客场1比2上港、苏宁和恒大,1比1延边富德、0比0幸福华夏。客场失分比较明显,而且输球的比赛比分是1比2的比较多,这一点也证明客战中进攻端的问题更多一些,否则拿一分回家就完全不同了。
综述中超四强争霸谁可笑傲?恒大迎小高潮鲁能或掉队
综述中超四强争霸谁可笑傲?恒大迎小高潮鲁能或掉队



本赛季联赛中主场不胜的场次只有三场,鲁能先后在主场1比1重庆力帆、1比2天津权健、2比2平贵州智诚。此外足协杯两连胜之后,面对申花一平一负出局,遗憾的是主场1比3不敌申花一战也是本赛季主场失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不过仔细看一下鲁能的赛程可以发现一些关窍,因为足协杯对阵申花第一回合之前,鲁能在联赛中客战恒大,结果消耗了太多体能却只能1比2落败回家。而在次回合对阵申花之前,又遭遇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所幸的是球队拼尽全力在主场2比1拿下了对手。自然这场比赛的消耗也很大了,加上首回合丢球太多,所以次回合留力也是应该的,因为周末鲁能要客战国安,同样是大战。


对于鲁能来说即便是拿下国安之后也不轻松,因为要继续客战,对手是重庆力帆。随后回到主场要再度迎战申花,这场比赛势必是要复仇的,但是难度也极大。因为本赛季之前两度碰申花没没赢球,而且还有一场补赛是客战申花。如果接下来还要继续栽倒在对手脚下的,也预示着申花可能赐予鲁能四场不胜,相信这样的结果是球队上下都难以接受的,所以对阵申花一战势必倾力而为。主场对阵申花之后,鲁能还要客战富力,很显然又是两支难缠的对手相继想要阻击橙衣军团。

从以上的汇总来看鲁能可谓不易,相比之下恒大接下来联赛的赛程略微轻松一些。球队接下来主场战天津亿利,随后客战弱旅辽宁开新,再之后回到主场迎战建业。应该说这三支球队拿下的几率比较大,赛程上是有利的。只是三战之后客战申花有难度,而比赛后三天就要打亚冠客战上港的比赛就更加大了双线作战的难度。毕竟是要客场连续对阵上海双雄,这两场比赛或许恒大只有一个选择,两连胜的可能性比较低。


上港在之前双线作战赢得三连胜之后,也陷入了一个低迷期,近5场比赛1胜1平3负,这的确是很糟糕的战绩。球队先后联赛中客场2比4不敌长春亚泰,足协杯客场0比3权健,随后联赛两轮不胜,主场2比2恒大之后客场1比2不敌鲁能。本赛季不止一次的错失了超越恒大登顶的机会,这样的打击的确是够致命的,球队急需从低迷中走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接下来要在足协杯和联赛中连续两场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权健,想连续挫败对手不易。因此足协杯可能也会被放弃,因为首轮客场丢了3球,想如恒大一样逆转晋级不易,如果放弃杯赛好留力在接下来联赛中在相同对手的身上拿到三分,则更有价值。而且这两场比赛后球队还要客战河北华夏、主战重庆力帆、客战贵州智诚,虽然这三支球队都不强,拿下的几率大一些,但是必须提及的是战贵州之后,球队就要打亚冠对阵恒大的天王山大战,想要保证双线都赢球的难度也是极大的。


综上所述,中超四强相互抑制,碰面的次数较多,也可能直接定论三线作战的结果。因为4强接下来的比赛都不易,而这个时候单线作战的国安就可能是制造威胁的第一队,目前球队和鲁能只有3分差距,差权健4分,的确是可能令两强倍感压力的角色,而上港和恒大因为积分优势较多,则压力较低。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