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大错漏令切尔西错失奖杯 莫拉塔英伦首战有亮点

2017-08-07 01:16阅读:
三大错漏令切尔西错失奖杯 <wbr>莫拉塔英伦首战有亮点

社区盾杯点球大战切尔西两次罚丢点球,从而错失了新赛季开启前的一座奖杯,而阿森纳则如愿了。这场比赛有几个关键点值得深思,上半场判罚威廉禁区假摔出示黄牌,而慢镜头显示是绝对的错判,蓝军因此错失绝对的点球机会。或许是下午的阳光太过刺眼,所以让本来一流的裁判沦为二流,所以才会在这样的比赛中做出错误的判罚。此外就是下半场给佩德罗出示的红牌,这次动作的确是有点收不住的感觉,也是因为佩刀太拼,直接红牌也的确略微严苛。而就是这次判罚让阿森纳赢得了定位球机会就扳平了比分,否则切尔西很可能一球小胜夺冠。


两次关键的判罚出现问题,左右了一场比赛的结果,也顺应了今夏对于切尔西的打压。俱乐部今年夏天送走和租借出去一些小妖被质疑,引援已达三人也被认为引援不利,小将出现辱华字眼更是被上纲上线,以至于赛季没开启就各种论调唱衰切尔西新赛季的前景。基于以上这些指向,本场社区盾杯的角逐也是顺应了潮流,不过以往夺得社区盾的球队都无法在联赛夺冠,从这点上看或许也是变相的成全。
三大错漏令切尔西错失奖杯 <wbr>莫拉塔英伦首战有亮点


对于切尔西来说近期的确有很多不利的因素存在,孔蒂这个夏天同样承受了很多的压力,这和他对自身的要求也是相关的。事实上真不必如此焦虑,一个赛季是一个很长时间的博弈,即便今夏热身赛战绩不理想,即便阿扎尔和巴卡约科依旧处于养伤和恢复中,也没必要太过计较赛季初的困难。更为重要的还是加固目前的阵容,更早的激发莫拉塔的能量,并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新赛季。很明显主帅的心情也会波及到球员,希望本场比赛后全队上下可以调节到更为合理的频道上。


三大错漏令切尔西错失奖杯 <wbr>莫拉塔英伦首战有亮点

本场比赛有一些外因,但是切尔西自身也有一些问题。英超裁判有倾向性和误判又不是第一次遭遇,其实不能成为唯一的借口。在比分被扳平之后,孔蒂第一时间应该部署的就是点球的名单,很奇怪第二个主罚点球的居然是库尔图瓦,而其他的点球好手则都排在后面,这一点让人极其的不理解。因为这次点球大战采取的是先罚的球队罚一球,之后对手连续主罚两粒点球,所以前面三名主罚点球的球员至关重要,蓝军主帅却派遣门将主罚,结果库尔图瓦的点球是标准的开大脚,打了一个高射炮。而他的错失也给了随后主罚者莫大的压力,新援莫拉塔的点球太追求角度从而射偏,这两次射偏也等于定格了比赛结果。


除了库尔图瓦和第一个主罚且命中的新切尔西队长卡希尔,队内其他主罚点球更为合适的人选不少,这其中路易斯、小法、摩西等球员都可以主罚的,所以派遣门将主罚是一大败笔,这个责任是主帅要负。


其实一场社区盾的比赛是可以当成热身赛来看的,所幸的是佩德罗红牌并不影响接下来的联赛,但是点球错失却可能影响到的就是新援莫拉塔的信心。因为这样的罚丢点球会令他感到郁闷,毕竟之前的科斯塔的确在大战中有无敌之感,新援想在赛季初期就有高光的表现的确不易。本场没给莫拉塔首发机会也是被质疑的点,或许主帅认为让两位新援下半场上场是露个面就好,避免受伤为主,接下来联赛开打则可能给与绝对主力的机会,但是这样做也可能给新援造成不信任的感觉,再加上身背9号球衣和高价加盟的压力,的确会成为新赛季的阻力。


其实若无点球大战的话,莫拉塔下半场74分钟出场的表现是不错的,因为他上场后明显在威胁性上要比首发的巴舒亚伊大。本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巴舒亚伊真的扛不住阿森纳后卫,更为糟糕的是还拿不到高空球,这一点也是上半场蓝军进攻无力的主因。而莫拉塔不仅抢点意识好,而且在高空球控制上有明显的优势。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他获得两个前场球的机会都有威胁。他上场后还有一次来自威廉的传球,他包抄到位形成射门,随后还曾数次利用高球球控制为球队觅得进攻机会,伤停补时阶段还能背身拿球造犯规,为球队赢得更为珍贵的定位球机会。当时小法开到禁区,莫拉塔头球顶到差点就为球队建功。


新援能在有限的时间展露了自身的优势,这或许就是本场最大的收获,毕竟社区盾还是演练阵容调整状态的比赛,所以能从中看到优势和不足也会有利于新赛季主帅备战之用,接下来做出更为正确的部署就好。本场比赛失球也和莫拉塔有关,他跑太快明显是和球队磨合不到位默契不足有关,因为这样导致对手不越位,而其他队友则都有造越位的默契,因此更多给莫拉塔出战的时间是必须的选择。


接下来英超首轮开战是8月12日22点,切尔西将坐镇主场迎战伯恩利,主场能取得开门红就可缓解压力。引援方面莱斯特城已经接受了切尔西关于德林克沃特的3700万英镑的报价,如果能加快速度引来喝水哥,解坎特目前的攻防兼顾的疲惫,新赛季即便没阿扎尔也可能有不错的战绩,反之则会有一些难度。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