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足无缘世界杯折射优势与不足 关键先生加血性队魂未来可期

2017-09-06 17:47阅读:
国足无缘世界杯折射优势与不足 <wbr>关键先生加血性队魂未来可期

抱着生死战必须大胜的决心,末尾少打1人的情况下却能在客场2比1绝杀卡塔尔,如果没有关注比赛的过程的人们一定会毫无犹豫的送上掌声,因为很多时候足球要看结果的。不过即便是赢球了却依旧无缘明夏世界杯决赛圈,这样的结果也真是各种滋味在心头的感觉。人们可以用伊朗和韩国的两场比赛都放水平局收场来麻痹自己,这也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借口,但是回看这次世预赛的历程和赛果,就可以发现国足距离对手的距离有多远,哪怕是之前被看清的叙利亚都给国足上了两场生动的课,值得反思。


这次亚洲12强征战中,国足前4战只拿到1分,后面易帅后5轮拿到8分,的确是有不小的精进。但是如果主场能拿下卡塔尔,或客场拿下叙利亚,球队也不会陷入看其他球队脸色的下场,也就不会遭遇被亚洲两强黑掉的命运了。


本场比赛的对手卡塔尔在赛前就已经出局了,这个对手换帅后启用的多是95后的小将,而国足的阵容却是本国最强的球员组成的,自然各中位置的年龄都偏大。以最强阵对新鲜血液本来就该有绝对的优势,但是看看赛后的数据统计基本是旗鼓相当,这些足以证明国足和对手的差距。


国足本场比赛的射门15比12,射正4比8,对手击中一次门框,角球6比6,其余数据和控球率也很相近。可以说幸运的绝非主队,而是客场作战的国足,因为对手8次射正之进1球,国足门前的险情比对手多。而国足4次射正命中2球,且是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除了末尾高效率,就是运气也比较好。不过倘若不是队长郑智因为对手即将形成单刀而犯规被红牌罚下的话,国足还不会猛醒,真可能就1比1平局结束,所以说国足每逢大赛都觉醒的太晚了,这也是长久以来总是差一点点就抵达目标,却总是饮恨的原因。
国足无缘世界杯折射优势与不足 <wbr>关键先生加血性队魂未来可期
国足无缘世界杯折射优势与不足 <wbr>关键先生加血性队魂未来可期

近几个赛季的中超进球数飙升,但是多数是外援建功,本土射手王武磊却始终在国家队难以祭出俱乐部相同的表现。这一点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上港阵中队友和国家队队友相比的确是实力占优的,制造的机会也更多,武磊本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承受的压力也是不一样的,而为国出战的时候总是越想发力越无力。


不过参见上一场比赛球场上的进攻,武磊的确不该在本场生死战中被放在板凳上。因为相比之下上一场比赛的上半场更有威胁,而本场变阵后加强进攻后的效率并不及上一场。虽然是一次新鲜的尝试,却也被冠以失败的名字。或许人们会认为首发的姜志鹏是下半场进球的功臣,但是那粒进球若没有替补登场的武磊也是不存在的。


武磊是56分钟替换张稀哲登场的,登场后不久一脚吊射威胁球门,对手门将被吓出一身冷汗,角球机会也很有威胁。这之后对手开始对武磊加强防守,所以得球后想轻松突破变得难了一些。但是即便是这样的情况下武磊还是找到了良机,当时张琳芃拦截成功迅速将球给到中路的武磊脚下,后者长传到左路找到姜志鹏,后者传中助攻肖智将比分扳平,所以可以看出换人后球队的效率要更高一些。


因为加强了进攻,防守出现问题,导致郑智吃红牌被罚下,对手也乘机发起进攻,但是危机之下还是武磊站出来解决比赛,这一点证明他的确是国足未来可倚重的一员。少打一人不到3分钟国足就打进第二粒进球,这是所有人都无语预判到的。当时曾诚大脚开出找到郜林,后者分球中路的武磊,蒿俊闵横敲中路被对手解围,这个时候武磊杀出怒射锁定胜局,关键先生非他莫属。


经此一战,相信武磊本人自信心方面会更强大,而且球队分球给中路的武磊这一招也可能成为今后进球的利器,因为本场比赛两次如法炮制都收到了心中想要的结果,的确该屡试不爽才好。血性是一支强队必须拥有的气质,多一些逆转战和绝杀便于球队更好的积蓄这种气质,也可以增强年轻球员的韧性。


就本场比赛而言,郑智也是极好的楷模,因为遭受红牌,37岁的他国家队的生涯很可能就以此作为结局,也被认为是一种遗憾。不过参见齐达内国家队红牌下场的画面,并没有觉得不济和不圆满,而是一种悲壮和豪情更多一些。何况郑智当时所想只是不能再失球了,而不是自己国家队生涯如何,这一点也的确是其他国脚们需要的特质。


虽然说现在的国足远远不及曾经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那套阵容有血性,和其他对手的实力差距也是比那个时期更远,但是队内的一些特质还是有传承的,所以出局也是一种解脱。对于国足来说,的确是时候让里皮着手年轻一代的培养,好期待国足能跻身2022年的世界杯了。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