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欧冠首轮红蓝备战一点最关键 阿扎尔替补是孔蒂烟幕弹

2017-09-12 14:18阅读:
欧冠首轮红蓝备战一点最关键 <wbr>阿扎尔替补是孔蒂烟幕弹

明晨欧冠就将开打,群雄相争自然是什么样的结果都可能的。第一轮第一日的比赛中有两支英超球队,曼联在主场迎战巴塞尔,切尔西则在主场迎战卡拉巴赫。这是一支陌生的球队,随后的客场还要远征,所以本轮比赛蓝军必须赢球才行。虽然英超近期有几场颠覆性大比分的比赛出现,但是个人认为切尔西还需要保存体能,更好的应对欧冠、联赛和联赛杯的比赛更为靠谱。


本赛季的英超战罢4轮,曼联先后两场4球大胜,上轮联赛则客场2比2斯托克城,不仅仅连胜终结,0失球也告破。比赛中曼联先丢球之后连入两球,但是末尾还是失球被逼成平局,防线的问题依旧是重中之重,即便有马蒂奇也难言稳健。因为两粒失球都是舒波莫廷打进,第一球接队友边路传中,第二次则是曼联送出的角球机会头槌入网,曼联的防线对于这员大将来说形同虚设,才会在这样的对手身上失分。在欧冠开打之前不胜对于士气是会有一些影响的,加之巴塞尔曾爆冷拿下红魔,所以此一战占据主场优势同样不容轻慢。
欧冠首轮红蓝备战一点最关键 <wbr>阿扎尔替补是孔蒂烟幕弹


切尔西上轮联赛在客场2比1拿下莱切斯特城也不易,下半场的松懈是最不该出现的情况,2比0的情况下绝对不容大意,否则会造成过多的消耗体能,如果不能全取三分的话则可能掉出争冠集团。其实在之前的赛季也曾有过这样的松散,只是孔蒂任下并没有太多显露出现。好在这一问题已经在险胜狐狸城中被教训了,所以接下来欧冠首轮则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上一场比赛建功的是莫拉塔和坎特,因为神锋来到蓝桥总是利用头槌建功,所以对于蓝军球迷来说更希望看到莫拉塔用脚射门建功,这一点应该可以在欧冠的赛场出现,原因是阿扎尔满血归来。他的策应和无私传球的确可能在运动战中助攻莫拉塔斩获更多进球,后者抢点能力和跑位都到位,一定能尽快和阿扎尔发生化学效应。此外小法上一场传球神准,欧冠若能登场也可助攻。


上周末联赛切尔西派出的阵容不是最强阵,明晨欧冠则会有一些变化,后卫线因为队长卡希尔可以出战,三后卫可能还是会启卡希尔、路易斯和阿皮,吕迪格则可以休息备战周末联赛。中场上一场是摩西、坎特、法布雷加斯、巴卡约科,小法体能是个问题所以下半场被换下,本场也会休整,喝水哥德林克沃特则有望首发出战。中场可调整性比较多,一切都要看主帅定夺,虽然坎特也是最累的一员,同样需要轮换,但是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主帅孔蒂一定不会在欧冠的比赛中给他休息的时间,接下来联赛杯倒是可以彻底轮休一场。通过之前几场比赛,很明显的是小法和佩德罗目前都适合打多半场比赛,合理轮换是必然的。


前场阿扎尔归来阿隆索、莫拉塔、阿扎尔则是欧冠首场必选,虽然阿隆索上场比赛边路传中不太好,那是因为没有阿扎尔的存在,对手更多逼迫左路才造成的不利。对于蓝军来说没有阿扎尔在场上,球队进攻的流畅性就差了很多,甚至都没有多少反击威胁对手的机会。阿扎尔在场上能在前场拿住球,前场有支点就可以不断的形成进攻,并且能持续围攻对手。上一场他替补登场后,只要他持球对手都不敢靠近,因为那样的话不是被突破就是要送蓝军定位球机会,所以阿扎尔的灵动性和威胁性也因此更强。
欧冠首轮红蓝备战一点最关键 <wbr>阿扎尔替补是孔蒂烟幕弹

此外摩西传中和突破以及速度见长,但是射门机会的把握上是有欠缺的,这一点不及威廉。不过打弱旅必须破密集防守,速率更被看重,因此摩西首发无忧,威廉则更多还是替补登场的几率较大。


上场比赛唯一一粒失球是因为阿皮没选择将危险球解围出边线,而选择回传门将,因而造成库尔图瓦送对手点球。而联赛首轮卡希尔鲁莽的铲球导致直接红牌下场,因而错过联赛随后三轮的比赛。这都是后防线的前车之鉴,在本赛季欧冠判罚尺度还不明了的首轮比赛中,防线的动作都需要有所收敛,避免不必要的减员。虽然孔蒂赛前指出阿扎尔和莫拉塔都可能替补,但是为了自己执教欧冠首秀能赢球,冒险让双将坐板凳的确是不可能的,所以他赛前所说也可能是烟幕弹。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