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雄踞榜首的曼联将迎大考 博格巴伤停穆帅需担几分责?

2017-09-15 16:54阅读:
雄踞榜首的曼联将迎大考 <wbr>博格巴伤停穆帅需担几分责?

本赛季的曼联有诸多利好,抢到蓝军目标卢卡库,再引切尔西功勋马蒂奇,一个夏季都被各种看好。联赛开打4轮雄踞榜首,力压同城德比对手曼城,凭的就是净胜球的优势。欧冠首轮也客场复仇,3比0力挫巴塞尔也是实至名归的一战。但是博格巴的意外受伤让本赛季的曼联蒙上了灰色,在魔鬼赛程临近的时候痛损大将,并且可能伤停6场比赛,这的确是晴天霹雳,如果运筹不到位的确可能让出榜首位置或遭遇本赛季首场败仗。


曼联接下来的6场比赛要三线作战,一周双赛的赛程中要主场战埃弗顿、联赛杯主战伯顿。随后联赛客战南安普顿、欧冠客场打莫斯科中央陆军。再之后是英超主战水晶宫、客战利物浦。上赛季对阵埃弗顿主客场都是1比1平局收场,对阵南安普顿主场2比0、客场0比0平,对阵水晶宫主场2比0、客场2比1。对阵利物浦主场1比1、客场0比0。联赛的对手中利物浦和埃弗顿是可能失分的对手,不过太妃糖锋霸已经加盟曼联,倒是可以忽略,只是战利物浦一旦没有博格巴则可能吃到败仗。


此外欧冠客战即便有博格巴也有一定的未知性,何况缺少了中场核心,球队则可能爆冷失分。回看本赛季至今博格巴的表现可谓高效,首轮4比0大
胜西汉姆的比赛中博格巴先是挑传马塔制造威胁,可惜卢卡库没能把握住这次良机。末尾博格巴传射建功,先是一脚传球给姆希塔良,后者助攻马夏尔单刀破门将比分定格在3比0,2分钟后接马夏尔春秋自己劲射破门,这两球是锁定胜局的进球,博格巴是开门红的关键。博格巴首轮的数据是3次射门1次射正命中1球,传2次威胁球,8次过人,2次解围攻防俱佳。


联赛第二轮客场4比0拿下斯旺西,博格巴又是传射建功,他先是利用角球机会头球轰门击中立柱之后被队友拜利得手先拔头筹,82分钟博格巴自己抢断之后和队友配合后如愿破门,联赛前两轮连场破门势如破竹。赛后数据显示全场3次射门2次射正打进1球,1助攻,传威胁球3次,3次过人,3次抢断都成功,依旧是最为关键的一员。


接下来主场2比0拿下莱斯特城虽然博格巴没能进球和助攻,但是全场比赛他6次射门,传1次威胁球,4次过人。球队那场比赛射门22比11,射正7比4,角球9比3,作为中场核心对于进攻端的帮助是很明显的。联赛第4轮客场被斯托克城逼成2比2平,上半场末尾扳平比分的就是博格巴,当时角球机会,马蒂奇前点后蹭,博格巴抢到时机头球建功,球是打在队友头上偏转的,但是博格巴此球的确缓解了球队的压力。可惜的是下半场先进球,但是防线出错还是再丢一球,客战只拿到1分。

雄踞榜首的曼联将迎大考 <wbr>博格巴伤停穆帅需担几分责?
雄踞榜首的曼联将迎大考 <wbr>博格巴伤停穆帅需担几分责?


联赛4轮都首发出战且打满全场,欧冠客场依旧没得到轮休的机会,这一点也是导致伤病的潜在因素。欧冠客战的比赛中还是雨战湿滑也是必然的,博格巴拿球就被逼抢,但是即便如此他还在分球后回来接应队友可谓竭力,但是随后却在一次逼抢中受伤的确是令人遗憾的结果。不过赛后诸多外媒体的传闻指出因为受伤主帅穆里尼奥对博格巴不满,并且认为再度受伤是因为球员只接受私人训练师的治疗,而忽略了队医制定的方案导致的,这样的指责则可能造成将帅失和,的确更加不该。


职业球员有自己信赖的人,他个人更不想受伤,且明夏是世界杯年,更是球星们规避在本赛季出现伤病情况的重要点,所以将伤病归咎于球员自身的问题的确会令核心心寒。穆帅一直都很自我,但是有前车之鉴,要想避免内乱还是适度自我约束才好。


博格巴伤停,更能考验主帅的应变能力,一个赛季很漫长,想要夺冠则必须面对需要过掉的难关。参见阿扎尔上赛季结束后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缺席了联赛几场比赛,即便今夏已经能在国家队建功和助攻,但是孔蒂对他的使用还是很谨慎的,因此可以看出主帅需要有效的保护核心球员,而不是抱怨在其他因素上。

所幸的是曼联阵中除了博格巴外,还有费莱尼、埃雷拉、阿迪契、卡里克,多线作战也有可变化的余地,接下来就看这几人谁更高效了。上赛季的博格巴,在英超传球成功次数上排在第三位,共有2070次,其中1763次成功,传球成功率85.1%,如此上佳数据相比是其他队友无比媲美的,接下来的曼联势必迎大考。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