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欧冠切尔西再碰马竞金童成焦点  莫拉塔欧冠首秀还需球王助力

2017-09-25 16:48阅读:
欧冠切尔西再碰马竞金童成焦点 <wbr> <wbr>莫拉塔欧冠首秀还需球王助力

本周中欧冠要开打,这其中切尔西客战马竞的比赛成为焦点大战,因为两队历史上欧战对阵除了比赛精彩外,还有很多故事在其中,蓝军也曾被对手淘汰,而今番再度碰面除了力图复仇外,还有更多的元素加入,因此值得更多关注。


两队此前有诸多交易,库尔图瓦曾租借马竞并就此成名,然后回归蓝桥成为绝对的夺冠主力,也是未来蓝桥无数个赛季的绝对门神。科斯塔和费利佩曾转会蓝军,但是却都已重返马竞,其中科斯塔的各种曲直更是今夏的热点话题。马竞的最年轻队长托雷斯也曾效力切尔西,并跟随球队勇夺欧冠冠军,随后也落叶归根。所以此次蓝军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马竞,还有托雷斯和费利佩,而库尔图瓦也将面对旧主。
欧冠切尔西再碰马竞金童成焦点 <wbr> <wbr>莫拉塔欧冠首秀还需球王助力


托雷斯加盟切尔西之后身穿的就是9号球衣,转会费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让他背负了太大的压力,但是欧冠两场关键战他都有极其出色的表现,因此唯一欧冠奖杯中金童是绝对的功臣之一。托雷斯是2011年冬天从利物浦加盟切尔西的,金童为蓝军出战172场比赛,攻入45粒进球,和球队一起斩获足总杯、欧冠和欧联杯的三座奖杯。这些荣誉也是托雷斯个人最期待的,所以在挥别蓝桥之后,托雷斯曾公开表示:“自从离开利物浦之后,切尔西给了我想要的东西——冠军!所以,我始终认为自己的蓝军的生涯是成功的!”


重返马竞之后的托雷斯曾7天打进3球被称为再度重生,所以本场比赛金童的表现是最大的亮点。科斯塔虽然加盟马竞但是目前还不能出战,费利佩回归之后表现也稳健,本场也将给出答卷。目前切尔西的锋霸是莫拉塔,联赛开打6轮他已经为球队贡献5球2助攻,这其中前两个主场2球2助攻更是独创纪录。6轮英超莫拉塔5场首发1场替补就能祭出如此高效的数据的确不俗,而科斯塔效力蓝军的时候也曾同样制造8粒进球。
欧冠切尔西再碰马竞金童成焦点 <wbr> <wbr>莫拉塔欧冠首秀还需球王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莫拉塔上赛季在皇马征战,这其中并未曾在对阵马竞的比赛中出场。上赛季皇马和马竞在联赛和欧冠中4次对阵中的战绩是2胜1平1负,欧冠半决赛淘汰对手,有绝对的优势,所以莫拉塔即便没登场,但是对于这个德比对手也是有一定的了解的,这一点对接下来这场关键战是有利的。


欧冠切尔西再碰马竞金童成焦点 <wbr> <wbr>莫拉塔欧冠首秀还需球王助力
切尔西上一次在欧冠和马竞遭遇是2013/14赛季的半决赛,结果球队客场0比0战平,回到这场却1比3被马竞淘汰。客场平局是因为切赫和特里先后受伤造成诸多不利因素,且是客场作战,当场的数据显示切尔西射门5比15,射正2比4,角球4比6,两队受罚的锋霸是托雷斯和科斯塔。次回合切尔西主场作战,阿皮助攻托雷斯率先进球,却奈何随后球队连续丢了3球,只能接受淘汰的结果。这其中埃托奥铲倒了科斯塔,后者点球命中反超比分更为关键。此后因为力拼到底,所以科斯塔因伤被换下,也因为科神的出色表现随后被引入切尔西阵中。


2014年7月16日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宣布西班牙前锋迭戈-科斯塔以3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蓝军,而马竞欧冠淘汰蓝军的时间则是2014年5月1日,2个半月后科神褪去了床单战袍身披蓝军19号战袍。效力球队期间斩获两座英超联赛冠军,一座联赛杯奖杯,三年间为球队出战120场打进59球。


对于科斯塔、费利佩和托雷斯来说,切尔西是成功的俱乐部,是曾经的旧主,也是职业生涯成功的所在,在三位悍将的内心中有不同的答案。对于莫拉塔来说征战西甲期间始终无太多用武之地,太少的出战机会根本无法满足他的需求,因此转会蓝军就是为了在球场上更多的斩获胜局同时带来更多的胜局和奖杯。
欧冠切尔西再碰马竞金童成焦点 <wbr> <wbr>莫拉塔欧冠首秀还需球王助力

  4比0大胜斯托克城的比赛莫拉塔打进三球,的确是正处于最佳状态。必须承认的是目前球队还需要更多适应莫拉塔和科斯塔的不同,本赛季至今阿扎尔只打满一场联赛杯的比赛,和莫拉塔配合的时间有限,上一场登场20分钟算是两人磨合的良机,本场扎球王势必会首发,能否给与锋霸更多支持是看点。

莫拉塔是抢点型球员,不太喜欢对抗,禁区外向前比较少,禁区内喜欢突然绕后前插形成威胁,此外喜欢边路传中球,尤其是45度传中更容易斩获进球,阿扎尔登场后和阿隆索一定会增多边路传中机会。莫拉塔喜欢和队友配合,而阿扎尔从不乏和队友配合的点睛之笔。


莫拉特被称为猎豹是有理由的,因为此前比赛中莫拉塔上半场和威廉姆斯身体对抗了几次后就学聪明了,不去和身材更粗壮的对手争高球,而是在找球的第二落点,很多后场起球佯装争一下,然后准备第二落点,这一点极其的聪明到位,也因此获得了进球和助攻。由此可见莫拉塔的灵动性极其到位,四两拨千斤的妙法也可能帮助他在硬气功的马竞身上拿分。


自然已经回到马竞的科斯塔一定会为球队和队友献计献策,唯一令他陌生的就是莫拉塔和其他今夏新援的技术特点和实力,所以本场比赛孔蒂应该更多启用新援。本赛季至今意大利人已经在很努力的求变,目前来看效果不错,接下来客战最需要的双后腰位置的安排必须硬气就好。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