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港两杯赛淘汰恒大已成克星 想夺冠还需看德比对手脸色

2017-10-02 23:40阅读:
上港两杯赛淘汰恒大已成克星 <wbr>想夺冠还需看德比对手脸色

本赛季的申花的确遭遇了各种考验,但是足协杯能进入决赛算是给灰色的赛季改变了色彩。事实上任何一支球队都会经历高潮和低谷,而失败赛季中的获得更利于随后赛季的筹谋。申花错在不该换帅,但是已成事实就不再多说。本赛季如果足协杯能够夺冠的话,也算是球队有别于其他球队的不同,那就是韧性和不放弃。


申花曾经是上海唯一的球队,一枝独秀的年代也曾有许多令球迷无法忘怀的神奇和血性。上港和申鑫在上海出现之后三强对阵申花也曾杀戮两强笑傲,只是随着上港的挥金如土式的买人,再度碰面时就各有胜负,但是比赛的激烈和对抗却是十分明显的。在很多人心目中,申花始终与其他球队不同。
上港两杯赛淘汰恒大已成克星 <wbr>想夺冠还需看德比对手脸色


前段时间足协公布的罚单上港主帅禁赛八场,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没有主帅场边指挥,球队极其可能在两边受阻。如果亚冠客场无法晋级的话,的确是中超的悲哀。联赛方面上港也是本赛季最能威胁到恒大的球队,如果能终结恒大6个赛季独霸中超的格局,也不失为一种贡献,毕竟任何一个联赛都不希望看到一支球队屹立不倒,有竞争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申花晋级后将和上港在足协杯决赛中一决高下,这一点也令蓝魔球迷担心,因为本赛季德比大战中申花吃到两场败仗,即便决赛也是两回合决战,申花想赢球夺冠也很不易。而对于中立球迷来说自然是强强对话加德比战更好,赛季末的确需要更多精彩激烈的碰撞,而不是因为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而滋生的一些事端。现在已经有人在担心德比战决赛主裁会是谁,又会有怎样的过程和结果。


本赛季的申花首战就输球,且从亚冠出局,这样的打击明显对于球队有很大的影响。事实上很多球队在获得亚冠资格之后,次赛季都会遭遇冷雨,河南建业也是其中之一。因为这些球队不是每个赛季都在亚冠征战,一旦有这样的机会,引援和投入上都会加强,但是这些努力也可能成为困住球队的绊脚石,因为变化需要适应和磨合,一旦无法达到就可能冷雨不断。


申花在吃到亚冠败仗之后就4比0大胜苏宁,的确是缓过了一口气,但是随后的噩梦就不断来到,球队先后被国安、权健和华夏幸福虐了个1平2负3场不胜。双线作战3连胜之后更是6场不胜,对手则是恒大、建业、上港、富力、亿利、力帆。这其中平建业、力帆,输亿利的确是不该的,因为球队是有能力拿下这三支球队的。这三队本赛季发挥不佳,目前排名在第12、第9和第14的位置,所以申花本赛季排名不理想在于对阵中下游球队不胜的场次太多。第二个原因是赛季前期客场比赛太集中,造成不胜的场次较多无法弥补前半段的失分。
上港两杯赛淘汰恒大已成克星 <wbr>想夺冠还需看德比对手脸色

如果说赛季初只是因为需要适应而不断爆冷的话,那么随后9轮2胜3平4负的战绩就毫无规律性了,球队不仅输给克星队,还被曾经拿下的球队夺走积分着实不该。对阵建业两回合只拿到1分,客场赢贵州回到主场却输了,客场胜亚泰,主场平局。这些叠加起来就是本赛季排名靠后的主因,因为目前中超前列的球队除了阵容上投入较多外,主帅也都是更为知名和有能力的,申花下赛季还需要从这里着手,实力和是不是适合球队都重要。


值得提起的是申花本赛季联赛主场的战绩是4胜4平5负,加上亚冠主场0比2布里斯班狮吼,足协杯1胜,主场的优势的确不明显,相比之下客战反而有一些比赛发挥是比较到位的。强队和有争冠能力的球队多数都是主场强势,客战偶尔爆冷反而能接受,主场之威对于球队的士气和自信都有帮助,反之则可能导致内乱和焦躁,压力倍增,从而输掉不该输的比赛。


所幸的是申花足协杯一路走的比较顺利,申鑫也一直是申花的苦主,所以对于这座奖杯还是有可能的。对阵申鑫的晋级战中李帅的扑救到位是球队晋级的第一利器,对手的潘超然失单刀也让申花逃过一劫,如果没有这两个前提,马丁斯的进球也不可能终结比赛。不过必须承认的是这场比赛申花运气不好,瓜林和马丁斯先后击中横梁也是球队没能进更多进球的主因。


两回合都是1比0拿下申鑫也说明球队并没有足够的优势,否则应该更多进球的。毛剑卿在离开申花的赛季中总是面对旧主破门,也曾杀戮过其他对手,所以申花将其重新纳入归队,对阵申鑫一战也曾错失良机,接下来打上港则需要更多发力才好。


接下来申花战上港有几点可利用,本赛季上港收到足协杯惩处的罚单居多,足协杯淘汰恒大一战也是红黄牌满天飞,恒大方面廖力生两黄变一红,金英权末尾再吃红牌,上港助教谢辉因抱怨被直接罚下,此外球队吕文君,奥斯卡,卡瓦略,贺惯都吃到黄牌。如果足协杯决赛上港还是如此激怒裁判的话,则对申花有利。


强大的阵容是夺冠的利器,不安分和过激的情绪则可能带来额外的压力。上港能淘汰恒大实力很明显,申花需要加强防守的前提下谋取进球的良机,这其中主场作战力求三分到手才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