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方位论证曼城有几分冠军相 切尔西锋霸伤停谁最获益?

2017-10-03 17:45阅读:
多方位论证曼城有几分冠军相 <wbr>切尔西锋霸伤停谁最获益?

英超7轮战罢曼城仍居榜首,且被各方看好赛季末可力压曼联夺冠。近日数据公司Gracenote Sports更是列出相关的数据力证这一预言可能在赛季末实现。有趣的是在赛季初该数据公司层认为切尔西可夺冠,能在短短7轮之后就有了改变,也说明前7轮6大豪门的表现是有差距的。虽然这种预言不一定能成为赛季末的结果,但是起码还是有一定依据的。


曼城的优势在于攻击力,上赛季防线的漏洞被弥补,这一点也让曼城变得更强。事实上瓜迪奥拉处子赛季的最大问题就是防守的漏洞太大,而本赛季至今为止这个疏漏是完全弥补了,7轮只丢2球的曼城的确是有冠军相的。


曼城阿奎罗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前伤停,但是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能拿下了切尔西,虽然这也和蓝军锋霸莫拉塔意外受伤有关,但是客场作战能复上赛季被双杀之仇,也说明曼城走出了曾经被克的阴影。射手榜上曼城阿奎罗6球、斯特林5球、热苏斯4球,萨内3球,德布劳内虽然只打进1球,但是助攻数据相比上赛季有提高。且这1球是致胜切尔西的关键球,在双蓝会的大战中还传出6次威胁球,此外3次抢断都很关键,比利时人的成熟和高效率对于曼城的帮助会更大

多方位论证曼城有几分冠军相 <wbr>切尔西锋霸伤停谁最获益?

曼联虽然和曼城在联赛同积19分,但是除了卢卡库打进7球外,费莱尼3球,马夏尔、拉什福德、博格巴则都打进2球,进攻力不及德比对手很明显。英超前七轮6胜1平,打进22球只丢了2球,曼城火力是英超第一,且联赛中遭遇的对手强于曼联的对收。


本轮伤停的阿奎罗联赛前六轮打进6球,送出3次助攻。德布劳内上赛季联赛打进6起,送出18次助攻。本赛季则打进1球,送出3次助攻,丁丁的关键在于阿奎罗伤停第一场建功,在球队被各界不看好的情况下帮助曼城一球致胜,的确是可堪当大用的中场核心。瓜帅在巴萨被称为宇宙无敌,最倚重的是梅西,而在现今的曼城德布劳内当为大战中最关键的大脑。


目前的英超除了双曼,另外四强都有一些问题存在,切尔西锋线杀手莫拉塔可能伤别10月所有比赛,这对于球队接下来的比赛是有绝对影响的。如果真错过欧冠两回合对阵罗马的比赛,联赛则要错过对阵水晶宫,沃特福德,伯恩茅斯,曼联的比赛的话,切尔西的确将面临比预想的更严峻的考验。双线都不允许失分的情况下,谁能成为斩获进球的关键先生还有待比赛中论证。在不敌曼城之后,孔蒂认为阿扎尔应该更独和狠一些,应该更多的去进攻和射门,所以未来还是寄望扎球王在莫拉塔伤停的期间成为霸主。


利物浦本赛季爆冷的次数最多,同苦的还有阿森纳,后者被数据公司预测赛季末只能位居第五,依旧无缘欧冠资格。热刺一旦遭遇欧冠和联赛一周双赛就可能遭遇冷门,由此难以看好该队本赛季可以威胁双曼。


曼城本赛季经历大换血后,磨合得比预期的还好,能在起跑点上就领跑英超的确有利于本赛季夺魁。切尔西和曼城一战赛前相关的专业数据机构给出很详尽的对比,这些数据体现两队的优于劣。


在英超6轮联赛结束后,切尔西进球数上12球比曼城21球,场均射门次数是12次比17次,射门转化率上曼城15%比18%。切尔西球员的射门精度是54%比曼城的53%,失球数5比2。切尔西铲抢次数场均是19次比12次,拦截次数10次比11次,解围上26次比16次。切尔西场均传球次数上399次比583次、传球成功率是82%比89%、控球率上65%比53%。创造机会上11比15次,两队的成功带球过人次数都是11次。数据对比曼城优势也很明显,这些也可能是接下来球队持续连胜的关键点。因为上赛季曼城最大的劲敌就是切尔西,而能越过这道屏障则可能延续更长的连胜数据。


阿扎尔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是第一次在联赛出战,虽然此前被认为伤病恢复得不错,状态也已经到位,但是本场大战后还是能看出扎球王不及上赛季最高光的时候。本场比赛他打了72分钟只有1次射门,射正却没能获得进球,其他数据1次过人,3次被犯规,28次传球,成功率89.29%。除了莫拉塔意外受伤的影响,阿扎尔本人的状态的确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提升到最佳。


德布劳内在这场面对旧主的比赛中打满全场,个人有2次射门,1次射正打进唯一进球,其他数据上1次过人、4次抢断3次成功,2次犯规,68脚传球成功率91.18%,就本场表现的确优于比利时队友。坎特是抢断王和拦截王,但是这场比赛中只有3次抢断,虽然都成功,但是这项数据上德布劳内也有优势。比赛中他没有遭遇到切尔西防守球员的重点照顾,也是能进球的关键,一向以防守著称的蓝军显然小看了这位前队友。


接下来曼城将迎战本赛季曾1比0阿森纳、2比2曼联的斯托克城,但是这个对手近期也曾被切尔西4比0血洗,所以这场比赛即便曼城主场作战也需要留心。切尔西接下来则是对阵联赛全败的水晶宫,难度略小,球队有望轻松度过。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