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英格兰提前晋级关键先生惊艳 凯恩强势折射三人低效

2017-10-06 17:25阅读:
英格兰提前晋级关键先生惊艳 <wbr>凯恩强势折射三人低效
世预赛中英格兰凭借凯恩末尾的进球绝杀斯洛文尼亚的确足够关键,毕竟对于球队来说提前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很重要,接下来的比赛可以更多演练阵容和锻炼年轻储备,而英超国脚们也可以更好的为俱乐部而战。这场关键战凯恩惊艳,但是张伯伦却相形而怯,低迷的他被换下的时候则只能用踢水瓶来发泄,这样的发泄动作倒是和阿森纳主帅温格相似,相同的则是无力却不甘心。


在这场比赛中张伯伦最关键的是开场阶段利用个人突破横传门前,但是这样的机会没被队友拿到,却被防守严密的对手球员化解。此后的59分钟内再没有祭出有威胁的表现,所以被主帅在第64分钟换下也是必然的。但是桀骜不逊的他却用踢水瓶来抗议,显然在低迷的同时不能反思。利物浦本赛季低迷,却意外的得到对红军倾心而拒蓝军的张伯伦,赛季前被诸多看好,可现在看起来倒是切尔西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如此伯伦本赛季也极难在俱乐部有更为关键的表现。


英格兰提前晋级关键先生惊艳 <wbr>凯恩强势折射三人低效

近期公布了英超9月最佳球员,卢卡库5场制造5粒进球当选,但是事实上却不能服众。因为从目前看曼城本赛季更为强势,而阿奎罗则是其中的关键人物,而初涉英超的莫拉塔5轮打进6球也更为惊艳,毕竟任何球员刚来英超都极少有如此上佳表现的。再就是凯恩本赛季的表现,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成为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自9月份以来近9场比赛攻进14球,这样的高效率也是其他球员难以做到的。


虽然目前卢卡库打进7球领跑英超射手榜,但是回看上赛季的射手榜上的排名,凯恩打进29球位列第一,随后是25球的卢卡库,桑切斯24,科斯塔和阿奎罗都打进20球。可以看出即便是效力埃弗顿卢卡库的进球数也不少,只是球队末尾的排名第七。凯恩所在的热刺位居第二,切尔西则最终笑傲,曼城名列第三。由此可以看出进球数并不是一切,且卢卡库本赛季的表现也没有绝对意义上的优势,最佳名不副实。
英格兰提前晋级关键先生惊艳 <wbr>凯恩强势折射三人低效

这场英格兰的比赛中,斯特林也很活跃,但是失误也多。开局之初更多的想通过边路找到拉什福德,但是后者数次成为进攻的终结者,不是被断球就是传球不到位。张伯伦唯一一次精准的传中球形成威胁,英格兰连续赢得角球机会,但是无论是前点还是后点,4次角球机会都没能有所斩获。应该说比赛初期的打法并不能奏效,所以随后球队进攻端选择有所改变,这个时候凯恩发挥的作用就比较明显,也更有威胁。


球队选择通过长传撕开对手的防守到前场威胁更多,一次边线球机会凯恩直接就在外围一脚怒射敲山震虎,虽然被门将拿到了,但是和拉什福德在禁区拿球失误出底线相比显然要更具威胁。斯特林和拉什福德本场都比较兴奋,后者也有两次成功突破,但是威胁球门方面却没有,斯特林更是怒射放了高射炮。


此后凯恩再度利用定位球机会威胁对手,当时他开出的定位球打中人墙,随后积极插上得球再传禁区,可惜这次没能形成威胁,但是从射门的力度以及反应力上的确是有威胁的。随后英格兰再度赢得定位器机会,沃克却积极的站在球前想要试试,凯恩则走开了,可这次沃克打了飞机,很明显定位球脚法不及凯恩。
英格兰提前晋级关键先生惊艳 <wbr>凯恩强势折射三人低效

上半场哈特曾经祭出神扑,但是下半场上来就黄油手险些就导致失球,由此来看英格兰被称为预选赛之王也是有隐患存在的。斯特林下半场也遭遇夹击防守无法帮助球队进攻,所以沃克此后制造传中机会,并和凯恩、斯特林三人形成配合制造了一些射门机会。这其中斯特林横敲凯恩的一球也是极好的机会,可惜的是凯恩也被传染了打飞机的脚法。虽然也有射飞机的时候,但是凯恩和其他队友不同的是他能在自己射门不进和队友射门无果之后尽力抓第二个落点的进攻机会,可惜这次机会擦着立柱出界,但是凯恩的这次射门是全场68分钟中最具威胁的一次。


从下半场的进攻机会增多来看,英格兰三人组的配合的确更具威胁,如果前场效率略高一些,进球会更早一些。凯恩本场发挥好在于灵活,自己进攻无果,可以更积极的给队友送机会,近89分钟的时候他就利用长传球找到禁区的林加德,可惜后者停球略大被解围。末尾阶段沃克和凯恩的处理球都更合理,本场的进球前就是沃克外围突然发难一脚重炮攻门,虽然被门将拿到,但是之后门将开的大脚却再度被沃克拿到,然后快速冲刺一脚传中球找到凯恩,后者一脚铲射命中。因为这脚球力度和速度都强,所以被门将扑了一下还是滚进了球门,可见这一射凯恩是聚集了所有的力道。


可以看出沃克和凯恩的化学效应更能给与英格兰更多,斯特林本场虽然并不高效,但是他的小快灵的确也是造犯规和赢得定位球的优势所在,相比之下拉什福德比较低效。本场射门英格兰17比5,射正5比1,角球10比4,越位3比2。


因为近几个赛季出色的表现,凯恩已经被皇马看重,最晚明夏可能挥别英超,所以本赛季的凯恩也会全力为热刺谋取冠军奖杯。目前的热刺排名第三,联赛中先1比2不敌切尔西,随后爆冷1比1伯恩利,一周双赛的时候有爆冷和斯旺西0比0平局,攻防都存在问题。所幸的是目前并没有离开争冠集团,也没利物浦和阿森纳那样大比分惨败的经历,所以本赛季谋求冠军也还是有可能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