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轮欧冠客战成爆冷温床  热刺虐皇马两点成关键

2017-11-02 20:10阅读:
本轮欧冠客战成爆冷温床 <wbr> <wbr>热刺虐皇马两点成关键

欧冠第四轮的冷门不少,这其中客战不胜的球队居多,由此也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小组出线后的淘汰赛客战也是能否晋级的关键点。本轮爆冷的比赛中客战不胜的有巴萨0比0奥林匹亚科斯、切尔西0比3罗马、尤文1比1里斯本竞技、皇马1比3热刺,三强客战只拿到一分,切尔西却惨败给罗马,这几场比赛的结果的确是赛前所无法预料的。本轮主场作战的球队也有冷门出线,马竞主场1比1卡拉巴赫,多特蒙德1比1希腊人竞技的确是更大的悲哀,主场无法捍卫的两强本赛季基本无出线的可能。


欧冠冷门频出也会让一些强队无法从小组出线,目前马竞和多特蒙德就极其可能去欧联杯报到了,那不勒斯输给曼城之后4轮只积3分,指望矿工接下来两轮连败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出局也是必然的。群雄都去欧联杯征战也害苦了一支想夺冠的球队,本赛季在英超争夺的第四也不易,所以此前阿森纳人也希望球队重复上赛季红魔欧联杯夺冠的神奇,好在下赛季重返欧冠赛场。


本赛季英超球队在欧战中表现出色,除了切尔西本轮意外爆冷之外,其他球队全部获胜。这
其中曼联主场2比0本菲卡、曼城4比2那不勒斯、热刺3比1皇马、利物浦3比0马里博尔。4轮结束后英超5强的战绩是15胜4平1负的确显露英超列强的实力,目前已经在小组出线的是热刺,曼城全胜小组随后以小组第一出线也没太大的问题,因为F组那不勒斯是最厉害的对手,该队已经两度败在曼城脚下。
本轮欧冠客战成爆冷温床 <wbr> <wbr>热刺虐皇马两点成关键

曼联目前只需再拿到1分就是小组第一,利物浦目前也是小组第一,出线问题不大。切尔西目前一分之差位居C组第二,接下来客战卡拉巴赫和主场迎战马竞都不容有失,但是小组出线无碍,只是要看是否能拿到小组第一。


本赛季的曼城的确强势,随后只要不碰大巴黎的确能走得更远。而事实上热刺也丝毫不逊色英超榜首球队。毕竟曼城所在的欧冠小组对手没有热刺强,后者所在的H组有皇马和多特蒙德被称为死亡之组,但是抽签后认为是大礼包的热刺居然4轮过后就出线了,球队的表现的确优于多年在欧冠征战的阿森纳。


热刺目前联赛排在第三,10轮战绩6胜2平2负,本赛季一周双赛的情况下联赛也有失分,但是并不多。不过从主帅排兵布阵来看球队的重点也更侧重欧冠赛场,而这样做明显是极其正确的选择。欧冠首轮后热刺主场0比0斯旺西,本轮欧冠前球队遭遇两场不胜,联赛杯主场2比3西汉姆,联赛客战0比1惜败曼联,6分战中没能拿分的确是意外。


欧冠两战皇马的比赛中热刺扮演了克星的角色,客战被动却觅得一分,回到主场3比1力挫上赛季双冠王也证明了自身的实力。这场比赛的数据显示皇马占据优势,但是热刺攻防两端的效率更佳。热刺射门11比20,射正6比9,角球1比11,犯规14比6,扑救3比8,控球率37%比63%,可以在数据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赢球的确说明热刺欧战的经验和临场发挥很到位。


本轮欧冠客战成爆冷温床 <wbr> <wbr>热刺虐皇马两点成关键
皇马本赛季在对阵热刺前不胜的场次只有三场,主场2比2巴伦西亚、1比1莱万特,0比1皇家贝蒂斯。在主场1比1被热刺逼平后,就是近两场的两连败,巧合的都是客战,球队先是1比2不敌赫罗纳,本轮欧冠1比3再度被热刺拿走3分。本轮比赛后皇马压力倍增,而热刺的前景则一片大好。


接下来周末热刺要主场迎战弱旅水晶宫,球队可以轮换休整后备战客战阿森纳和多特蒙德的比赛。本场比赛禁赛复出的阿里梅开二度堪为功臣,缺席了对阵曼联比赛的凯恩助攻埃里克森锦上添花,进攻端的发挥很重要,但是就本场比赛而言,防守端的稳健更重要。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皇马进攻端威胁的力度,可以保定80分钟前不失球的确不简单。


皇马最具威胁的就是C罗和伊斯科,本场比赛一开始伊斯科就一脚射门威胁球门,热刺门将化解了这次险情,随后还是伊斯科开的出的角球,拉莫斯禁区头球继续施压热刺。上半场皇马最佳机会是c罗的头球击中了立柱,但是热刺门将屡屡化解险情堪为第一功臣。上半场卡塞米罗的射门,和C罗先后两度威胁球门,都被热刺门将洛里斯扑出,半场结束前还是C罗的射门第一时间被热刺后卫破坏,熬过上半场皇马的强攻,热刺下半场威力更增。这其实也是一种消耗战,也是数据不占优却能取胜的关键。


下半场开始10分钟后热刺就进球了,阿里的进球对于皇马后防线是一个痛击,因为当时阿里是过掉了卡塞米罗之后形成射门的,皮球蹭到拉莫斯的身体后折射入网,皇马队长等于变相助攻,所以这一刻客队已经被热刺打懵了。这场比赛后阿里也成为2015年11月后首位在欧冠对阵皇马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的球员,而历史上同样有这样表现的英超球员中只有小贝和杰拉德做到过,赛后热刺悍将也赢得了各方赞誉。


本轮欧冠客战成爆冷温床 <wbr> <wbr>热刺虐皇马两点成关键
热刺阵中的凯恩近几个赛季表现出色,也成为其他豪门球队垂涎三尺的球员,而阿里本场的表现也会引各方注目。热刺一直无法获得联赛和欧冠奖杯,但是近几个赛季都是冠军争夺战中的绝对威胁者。上赛季欧冠小组赛2胜1平2负没能从小组出线,但是本赛季却4轮连胜提前出线,短时间能有这样的表现也证明这支年轻军已趋于成熟,是到了收获的时候了。


本场比赛凯恩打了70分钟的比赛,4次射门3次射正,送出1次助攻,传2次威胁球,4次过人。C罗打满全场7次射门5次射正,只打进1粒点球,2次过人,1次解围。阿里全场只有3次射门2次打正全部命中,传1次威胁球,7次过人,4次抢断3次成功,4次犯规,2次被犯规。伊斯科2次射门1次射正,1次过人,抢断1次成功,1次被犯规。两队的两位核心球员的表现的确是有明显的区别。英超球队最大优势是防守和限制对手核心球员,所以本轮比赛才能有效限制了本赛季效率不俗的皇马两大球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