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神将复出轻取红魔 穆帅PK孔蒂因何再次臣服?

2017-11-06 15:13阅读:
切尔西神将复出轻取红魔 <wbr>穆帅PK孔蒂因何再次臣服?

英超红蓝大战是切尔西笑到了最后,1比0拿下对手对于孔蒂来说就已经满足了,毕竟两位主帅此前就有口水战,加上穆帅和切尔西此前的关系和功绩,所以在主场赢球是最好的回应和证明,也是继续坐镇蓝桥最重要的条件。在输给罗马之后,所有的传闻都对孔蒂不利,阿布突然到俱乐部被认为是兴师问罪,赛前还有输球就下课的传闻,加上路易斯本场没进大名单,更被认为是将帅失和,所以本场比赛赢球对于球队也太重要了。
本场比赛坎特复出,从状态上看的确是游刃有余,所以很可能在客战罗马的时候他就能出战了,只是孔蒂更在意本轮的红蓝大战,所以才会在本轮派遣悍将复出。此外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那个时候国家队正在确定接下来国际比赛的人员,蓝军主帅怕坎特复出会被征召,故而拖延了复出的时间。坎特的回归让切尔西的攻防转换更为流畅,全场比赛射门18比10,射正8比2,角球4比7,控球率54.2%比45.8%。蓝军进攻频频施压,如果不是阿扎尔、巴卡约科和莫拉塔先后错失机会,比分不会1比0这样简单。
切尔西神将复出轻取红魔 <wbr>穆帅PK孔蒂因何再次臣服?

本场比赛坎特打满全场,1次射门且射正,1次过人,3次抢断,2次解围,传球59次成功率89.83%,坎特的作用不只是数据上的,有他在球队防线更稳,即便路易斯本场没首发,球队也没在防守上出现太多的纰漏。本场比赛三后卫是由克里斯滕森、卡希尔和阿皮首发出战,本赛季队长首发球队胜率不高,所以在赛前也成为红蓝大战难以赢球的隐忧,但是从比赛结果来看证明队长先发也并非顽疾,只要有坎特致胜就有保证。本场比赛下半场换人,孔蒂用吕迪格换下扎帕科斯塔之后,阿
皮挪到边翼卫,后防线依旧很稳,这也说明坎特的作用多么重要。
本轮这场大战和近几场比赛相比明显更稳定,全队本场的抢断成功率是66.7%比曼联的38.5%,即便马蒂奇转投曼联,这个数据上切尔西还是有绝对的优势的。本赛季取代马蒂奇的是巴卡约科,本场比赛一开始他就差点建功,此后也是极其活跃的一员,只是射术不精错失了一些机会。这其中下半场觅得面对门将的机会,当时莫拉塔就在身边,但是他没有选择传球而是射门,结果是错失良机,这样机会换成其他队友则是必进球,这是本场的遗憾。
马蒂奇本场数据是传1次威胁球,1次过人,1次抢断,3次解围,1次犯规,2次被犯规,全场58脚传球成功率81.03%。巴卡约科本场4次射门,传1次威胁球,3次过人,1次抢断成功,1次解围,4次犯规,2次被犯规,传球39次成功率76.92%。可以看出悍将在进攻端的威胁更强,而且体能到位,全场比赛无所不在,并没有疲惫的现象出现。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孔蒂和穆帅的斗法,前者明显更到位,即便末尾换上威廉暴露了阵型改打541阵型,的确是太过于保守。变阵后在定位球上也险些失分,但是总体上来说孔蒂是再度捍卫了蓝桥的尊严,只是和上赛季主场4比0血洗红魔有一些差距。上赛季首发出战的路易斯、摩西、马蒂奇、佩德罗、科斯塔本场被克里斯滕森、扎帕科斯塔、巴卡约科、小法、莫拉塔所取代,切尔西的变化也比较大。
切尔西神将复出轻取红魔 <wbr>穆帅PK孔蒂因何再次臣服?

红蓝大战的上半场数据蓝军占优,射门1比4,射正4比1,可以说首发的安排很到位。卢卡库和莫拉塔成为今夏的热点话题,两队看似互换的结果在本场比赛中也有了真正的定论。虽然两人本赛季初期都很惊艳 ,前者还是被夸赞更多的球员,但是随着两人都陷入各自的低迷中,本场比赛莫拉塔证明自身的强势。
从上半场看莫拉塔比卢卡库支点作用要好很多,状态明显提升不少,面对无时不在的双人包夹,还是很竭力的在争取每一次机会。不得不说曼联防守莫拉塔的球员都是好演员,每一次倒地都表现的很夸张,所以本场比赛中进攻被吹掉多次后莫拉塔都是一脸的无奈。 本场唯一一粒进球是莫拉塔打进,下半场刚上来阿皮就利用右路一脚斜传球找到莫拉塔,后者头球建功。当时曼联门神德赫亚毫无反应,防线球员也目瞪口呆,下半场蓝军先声夺人得益于中场孔蒂的运筹和莫拉塔把握机会的能力,猎豹之名的确是实至名归的。
赛后莫拉塔和卢卡库的数据对比,前者3次射门2次射正打进1球,传1次威胁球,3次过人,1次解围,5次犯规,6次被犯规,传球29次,成功率72.41%。卢卡库只有1次射门,1次射正,传球16次,成功率68.75%,后者本场威胁度极低,都不及替补登场的费莱尼。 穆帅本场认为可以力挽狂澜的就是费莱尼,不过从出场后的表现看明显没达到主帅预期,所以随后又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但是换下频频犯规的琼斯是极其对的决定,否则后者的行为极其可能导致曼联少一人作战。
本场比赛曼联对阿扎尔的犯规很是粗鲁,如果换一位主裁都可能出示两张红牌,这其中埃雷拉的犯规最为凶狠,或许现在的曼联只能依靠这样的尺度才能限制阿扎尔,不过在这次凶狠犯规后阿扎尔依旧能展露自身的实力,因为他不可能因为惧怕犯规而缩头。
本场比赛表现最佳的有三人,他们是阿扎尔、坎特和克里斯滕森,前两位是球队最为倚重的大将核心球员,而滕森则是球队的未来,小将的进步很明显,这也是主帅栽培的功劳。经此一战孔蒂的压力减少了,也利于随后的欧冠客战,球队想要重新拿回小组第一,则必须拿下客战卡拉巴赫的比赛,因为欧冠后客战利物浦,所以这两场比赛还需要主帅更好的运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