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深度解析恒大易帅主要原因 卡帅二进宫如何保恒大霸主地位?

2017-11-09 15:52阅读:
深度解析恒大易帅主要原因 <wbr>卡帅二进宫如何保恒大霸主地位?
恒大在拿下联赛第7座冠军之后宣布换帅,斯科拉里被二进宫的卡纳瓦罗取代的确很意外,由此也引发了更多的质疑。在欧洲名帅中有穆三年一说,就是一名主帅执教一支球队不超过三年,而恒大主帅则是2年半论,因为里皮和斯科拉里都是2年半离任的。前者是开辟恒大新时代的主帅,为球队豪夺5座冠军奖杯,斯科拉里更是在继任之后为球队夺得7座冠军奖杯的主帅,所以这次易帅备受质疑也是必然的。


虽然恒大一直延续着联赛连续夺冠的佳绩,而事实上从斯科拉里执教这几年球队面对的压力要比此前要更多,加上外援的更换以及本土球员年龄增加,所以斯帅获得的奖杯更见老帅功力。遗憾的是即便老帅竭尽全力,但是质疑声始终不断,这一点也是主帅离任的一个原因。


里皮和斯科拉里帮助恒大拿到两座亚冠奖杯,这也将是继任者要完成的既定目标,但是难度显然会更大。联赛已经7连冠,想要延续也不易,毕竟本赛季的上港经历了历练之后会更稳健,下赛季会更多威胁恒大霸主地位的能力,这些都需要恒大新帅来解决和面对。
深度解析恒大易帅主要原因 <wbr>卡帅二进宫如何保恒大霸主地位?


上赛季卡纳瓦罗执教的天津权健拿到联赛第三的成绩,这的确也是赛季之初无法预估的。恒大当年升超之后就夺冠,权健升超之后位列前三,胜率接近60%,的确是中超上赛季的一股清流,很有独特的味道。上赛季权健对阵中超强队的战绩也不俗,赛季初就先后以1比1的比分先后逼平申花、上港、国安、苏宁,这一波平局对阵的都是有争冠可能和上赛季位居联赛前四的球队,的确是引人注目的平局。随后权健更是2比1力挫鲁能,这一战权健吸纳了更多的目光。但是人们没料到的意外还在后面,权健一波6连胜就有4比3恒大、2比1富力、3比0申花、足协杯3比0上港的精彩比赛,能拿下这几强的确牛气。


随后的比赛中权健也曾连续不胜上海上港,足协杯0比4输球之后,联赛客战0比0握手言和,但是联赛末尾0比0鲁能、客场2比1拿下恒大,末尾三战获得三连胜都是值得骄傲的比赛。作为升班马能拖住强队的后腿其实就是血性气质的再现,而能否拿下6分战的比赛则是跻身前三的前提,主帅的作用的确关键。


或许恒大正是看好这样的卡帅,可以在短期内将一支非冠军热门球队定格为中超强队,这其中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也是中超冠军队高层所在意的一个方面。目前恒大本土球员也存在新老更替的关键期,卡帅的到来可以加快步伐,也只有这样才能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保持强势,否则就可能更快速的让出榜首地位。
深度解析恒大易帅主要原因 <wbr>卡帅二进宫如何保恒大霸主地位?

卡纳瓦罗的特点是攻防兼备,上赛季球队是中超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之一,因为排名第五的富力也只丢了33球,而排名联赛前两位的恒大和上港则丢了42球和39球。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前三的球队上赛季都只输了6场比赛,平局则有区别,恒大平4场、上港平7场,权健则平了9场,所以三强的积分差距也不大。不过进球数是69球、72球和46球,火力上权健不及双雄,大比分赢球的场次不多。


不过率队开创先河要比巩固霸主地位更容易一些,所以接下来卡纳瓦罗还需要更好的准备和运筹,以保证球队稳定的情况下完成更新换代。国内本土球员具备实力的本来就不多,每个赛季开启掐在引援上的争夺战也很激烈,所以挖掘目前队内的年轻储备更为容易一些。

如果恒大俱乐部和球迷足够理性的话,应该将卡纳瓦罗时代做出一个新的开启,而不能过多的指望卡帅二进宫的处子赛就如斯帅一样豪夺亚冠和联赛冠军,能完成中超的大满贯或许就是最好的成绩了。再现实一些或许能握住亚冠资格也不错,而这样的低点也是为了随后一个更高端的开启。


深度解析恒大易帅主要原因 <wbr>卡帅二进宫如何保恒大霸主地位?
球队的成长和新帅的工作都离不开俱乐部和球迷的支持,如果只想着冠军而不能接受一个过渡期的话,则可能给球队和主帅增加压力。恒大队内年轻储备的代表是王上源、廖力生和徐新,但是前者甚至在主场被球迷嘘,这一点的确会阻碍球员的发挥和成长,所以卡帅新时代能否顺利也要看多方面的情况而定,并不只是赛场内乱运筹战术体系就可以做到的。


同样恒大的变革也给其他强队以机会,这其中上赛季恒大最大的威胁着上海上港最有机会,此外就是天津权健,当然后者还需要看球队主帅的继任者是谁才行。此外中超传统强队鲁能、国安、申花的新赛季是否能重振旗鼓也是关注点,可以确定的是群雄逐鹿的下赛季一定更精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