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蓝桥再沉沦穆帅支持率下降 多方位解读曼联受困主因

2017-11-10 18:29阅读:
蓝桥再沉沦穆帅支持率下降 <wbr>多方位解读曼联受困主因
上轮英超曼联输给切尔西对于穆帅的影响极大,近期的英超豪门主帅支持率上,穆帅从此前的75%下滑到43%,如此大的下滑幅度的确很意外,这也显露出球迷对曼联的期望太高,一旦吃到败仗则会十分沮丧,而这样的情绪则会叠加在主帅的身上。事实上在英超执教的主帅都有很大的压力,而执教曼联、切尔西这样的豪门压力就更大,穆帅经历过很多,自然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只是在国际比赛之后,如何减少伤病对于球队的影响,如何调整首发的中场组合则是关键所在。


曼联接下来的四场比赛都不是强队,这的确便于穆帅追分。球队随后将在主场迎战纽卡,再之后是欧冠客战巴塞尔,接下来的两场联赛球队主战布赖顿霍夫,客战沃特福德。纽卡本赛季对阵强队只拿到1分,当时球队在主场1比1逼平利物浦,但是想阻截曼联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球队近两场连败,先后0比1不敌伯恩利和伯恩茅斯。


  巴塞尔虽然曾经赢过曼联,但是球队近期也是三场不胜。联赛0比0苏黎世,欧冠主场1比2陆军,上轮联赛1比1年轻人,连续两个主场都没赢球证明球队近期表现不佳,这也正是曼联拿分的绝佳机会。倘若曼联本轮赢球的话就可以出线,欧冠小组赛末轮
也可以更轻松的练兵。


布赖顿霍夫本赛季只在主场1比1平埃弗顿,此外先后0比2不敌阿森纳、曼城、莱斯特城,可以定格为豪门球队的送分童子。沃特福德比其他球队要难缠一些,因为本赛季该队曾3比3利物浦和2比1阿森纳,但是随后球队也曾0比6被曼城血洗,近三场连败的比赛中也曾2比4不敌切尔西,所以曼联从这个对手身上拿三分也没太大问题。


短时间对阵弱旅的确有利于球队缩小和曼城的分差,毕竟蓝月亮接下来的赛程比曼联有难度。球队接下来联赛客战莱斯特城,随后欧冠对阵费耶诺德,随后回到联赛客战哈德斯菲尔德这匹黑马,之后主场迎战南安普顿。相比之下三场比赛中的欧冠对手较弱,联赛的对手则都是难缠的对手。


莱斯特城上赛季主场曾2比4拿下曼城,本赛季遭遇强队都是1球之差输球,联赛杯还曾主场2比0拿下利物浦。球队近6场比赛不败,单线作战的狐狸城更能轻松的备战。本赛季的英超黑马就是哈德斯菲尔德,此前曾爆冷曼联,接下来战曼城也有造冷门的可能。


目前曼联依旧排名联赛第二,被看低无外乎是和曼城的分差有8分之多,接下来只要缩小分差就可减轻压力。穆里尼奥是习惯于承受压力的主帅,上赛季只拿到联赛第六,但是欧联杯夺冠也拿到了欧冠资格,所以本赛季目前形势比上赛季要好很多,的确不该更早的被看衰。


今夏穆帅引入林德罗夫、马蒂奇、卢卡库的确是不错的,只是在缺少了博格巴之后,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这其中卢卡库自身的问题也比较多,因此他一直都不是在强强对话中有绝佳表现的球员,尤其在和德布劳内、莫拉塔相比之后有明显的差距。


  英超豪门球迷的确是比较个性的群体,这其中曼联球迷更甚,因为此前穆帅批评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气氛不好后,他的球迷支持率就曾下滑至75%,由此可见红魔球迷多么小心眼。其实穆帅在执教切尔西的时候,也曾说同样的话,但是蓝军球迷并没有因此对主帅有任何举动。


  本赛季英超教练波切蒂诺、孔蒂和瓜迪奥拉的支持率基本处在高位,也是因为这些主帅更锐意改变,且能在强强对话中令球迷们满意。不过曼城阵容的厚度比其他英超豪门都好,所以伤病对于球队的影响没有切尔西和曼联更大,红蓝两军都伤了中场核心球员,所以因此遇冷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从曼联的纸面实力上看也是很不错的,如果没有伤病出现的话,队内人员储备也很到位。曼联的卢卡库,博格巴,马蒂奇,德赫亚,拉什福德,马夏尔,姆西塔良,拜利都是各自位置中不错的球员,既不乏进攻天才,也有攻防俱佳的球星。但是习惯于稳的穆帅还是会在一些比赛中祭出保守的阵型,这一点也是令红魔球迷不满的地方。不过如果穆帅真放手一搏玩彻头彻尾的攻势足球的话,则难免如克洛普一样令球队遭遇更多败仗,目前利物浦的排名在联赛第五位,所以一味责怪主帅也是不够理性的做法。


不过曼联和其他豪门相比是有差距的,因为赛季初被质疑的莫拉塔本赛季至今的表现还是有不小提升的,而且对于初入英超的锋线球员来说表现已经很不错了,起码在6分战中担当了关键先生。再看看被瓜迪奥拉调教了一个多赛季的德布劳内,就连对手球迷都忍不住对他赞叹,因为的确是有质的提升。


但是看看近两个赛季的英超标王,就知道这两人的进步不大,卢卡库甚至近期陷入低迷中,的确和赛季初的状态完全不同,所以人们才会质疑主帅的排兵布阵和阵型,因为这两点可能制约球员们的发挥。此外对于进攻球员在穆帅战术体系中也需要回防到位,这一点同样可能让天才球员效率降低,例子有皇马时期的莫德里奇受困这种限制中。


  更多的人认为博格巴的伤停对于穆帅战术体系也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前者是在欧冠对阵巴塞尔的比赛中受伤的,不过那场比赛之后球队还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连胜5场,这说明问题并没有人们想的那样严重。此后客场0比0平利物浦,其实强强对话平局很正常。客场1比2不敌哈德斯菲尔德是因为欧冠和联赛轮换阵容和一周双赛疲劳所致,那场比赛之后,曼联又取得联赛和欧冠的三连胜,而且这三场比赛打进5球,零失球也的确是不错的表现。


当然客战切尔西的曼联的确是应对失效了,毕竟蓝军坎特复出,球队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出色,所以才能拿下红魔。和上赛季大比分落败相比,本场只是1球小胜也说明两队的差距也在缩小,连续两个赛季在蓝桥沉沦也说明切尔西主场是穆氏红魔的克星,而且曼联本赛季客战失分较多需要从这个点找原因才合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