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久违酣胜,切尔西变阵352锐度再现,阿扎尔两球入账已近巅峰

2017-11-19 17:35阅读:
久违酣胜,切尔西变阵352锐度再现,阿扎尔两球入账已近巅峰


本轮英超除了热刺客场被阿森纳2球零封外,其余豪门球队均轻取对手,巧合的是曼城、利物浦、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是零封对手,只有曼联主场4比1纽卡的比赛中有一粒失球。英超群雄的发挥可谓强劲,尤其在国际比赛日之后无冷门更不易,这样的强势发挥对下周中欧冠的角逐也是有利的。切尔西本轮客场4比0西布朗是久违的酣胜,因为本赛季除了欧冠主场6比0拿下卡拉巴赫外,球队并没有如此大比分的零封过对手,的确是很难得的。


本场比赛是孔蒂执教切尔西的第50场英超比赛,球队这样大比分赢球的确是最好的回报,赛后孔蒂也和所有球员拥抱表示感谢。本场比赛孔蒂祭出352阵型,阿扎尔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也说明这个阵型能发挥他和队友们的最大潜力。本赛季阿扎尔和坎特的发挥对球队太重要了,现今一位迎来最佳状态,一位及时复出,这也意味着随后的比赛中蓝军还能斩获更多的胜局。


久违酣胜,切尔西变阵352锐度再现,阿扎尔两球入账已近巅峰

关于352阵型英超球队也多有尝试,范加尔在曼联时期就只会踢352,热刺在博阿斯执教期间也踢过这个阵型,但是都没能有很好的效果,并最终被认为是不服英超水土的阵型。上赛季孔蒂的切尔西也曾祭出352阵型,球队半场发挥很出色,这样的阵型也让球队不惧怕前场逼抢,对手逼抢反而给蓝军制造很多反击机会。不过因为343阵型很给力,所以352并没有更多比赛中使用。


孔蒂本身就是3中卫战术的代表,也是3中卫的开山鼻祖,在执教切尔西之前,352在尤文和意大利国家队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战绩。孔蒂的343其实是有玄机的,防守的时候3名中卫+2名防守型中场+2名边冀卫,防守力量的确令诸多群雄无功而返,进攻时则是2名边冀卫+3名前锋,进攻力量也总能撕开对手防线斩获进球。因此这个体系是攻守并重的体现,而中场则是简约化的配置。上赛季343阵型的13连胜共打进32球,仅丢6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这其中还有10场比赛是零封了对手。本赛季的曼城也在联赛取得10连胜,打进29球,丢了6球,但是零封的比赛只有8场。

久违酣胜,切尔西变阵352锐度再现,阿扎尔两球入账已近巅峰
现在的足坛都说得中场者得天下,但是孔蒂却用实际行动说:弃中场也可得天下。在孔蒂账下阿扎尔得到了更多的发挥,意大利人执教切尔西期间,阿扎尔踢了45场比赛,打进24球送出10次助攻。在进球数上有更多的提升,原因就是战术体系适合,释放了他所有的能量,而且也鼓励他更多的射门,同时尽可能多的斩获进球,而不是希望他兼顾防御和甘当绿叶。


本场比赛中的阿扎尔堪比游龙戏凤,让西布朗的防线屡屡被戏弄,更有形同虚设的感觉。本场比赛阿扎尔参与了三粒进球,第一球是他接阿皮传球之后过掉对手防守球员直接射门,西布朗门将扑了一下后,莫拉塔及时跑位补射建功。第二粒进球则是小法传球,莫拉塔脚后跟妙传助攻阿扎尔晃过门将空门得手,两人的默契度令人叹服。本场的第四粒进球是小法长传球直接找到阿扎尔,后者扣过防守球员后将球打进,随后被佩德罗换下,小法本场贡献两次助攻,效力切尔西的助攻数达到第51次。


本场的比赛数据显示切尔西射门11比7,射正7比2,角球4比3,控球率61%比39%,比赛除了开场阶段,其余时间完全掌控在切尔西的脚下。阿扎尔的个人数据是4次射门全部射正,并打进2球,8次过人,41脚传球成功率80.49%,目前的状态已经提升至最佳。


久违酣胜,切尔西变阵352锐度再现,阿扎尔两球入账已近巅峰
除了阿扎尔惊艳和莫拉塔的稳健,本场比赛进入大名单的路易斯也彰显所谓的将帅失和也成为了过去式,这对于球队的确是有利的,因为巴舒亚伊近期受伤恐缺席3到5场比赛,所以锋线只有莫拉塔一人的确有点捉襟见肘。马上进入12月魔鬼赛程,这个位置则需要做一些准备。关于路易斯个人认为下周中欧冠远征卡拉巴赫可能会有登场的机会,此外冒险一些也可以尝试让他在进攻端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本场比赛卡希尔也很稳健,坎特回归之后,阵型做出改变后防线的漏洞也得到了弥补,这对于切尔西来说是更大的利好,毕竟此前客场不敌罗马的比赛的确不能再度出现了。卡拉巴赫虽然此前曾大比分输给切尔西,但是此后该队在主场曾1比0拿下哥本哈根、1比2罗马、0比0马竞,如此主场不可掉以轻心,所以接下来的客战切尔西需要更努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