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大腿发威 ,远征酣胜成威廉正名战,孔蒂变阵开启进攻潮

2017-11-23 16:29阅读:
切尔西大腿发威 <wbr>,远征酣胜成威廉正名战,孔蒂变阵开启进攻潮



  欧冠第5轮切尔西客场4比0拿下卡拉巴赫提前一轮出线,因为同组的马竞2比0力擒罗马,所以切尔西重新回到小组第一的位置,如果末轮主场拿下马竞就可保定第一的位置,这样可以回避淘汰赛阶段的一些强强对话。即便目前可能小组第二出线的有巴萨、拜仁和尤文,但是对于球队来说第一依旧是不二的选择。本轮利好的是威廉获得首发机会迎来大爆发,制造两粒点球并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其中还有一脚世界波,的确是雄风再现,这对于接下来切尔西的魔鬼赛程也是有帮助的。


蓝军此前曾在主场6比0大胜对手,本轮又4比0零封对手,的确是克星味道十足。因为马竞此前两战弱旅都一胜难求,罗马客战也只能2比1险胜对手,所以切尔西两擒对手也是显露了实力的。本场比赛轮换出战的是佩德罗、威廉、吕迪格和路易斯,坎特和阿扎尔则都首发出战,孔蒂对于本轮比赛的重视也是很明显的。本场比赛威廉和队友的默契度十足,比赛中活跃程度和体能也优于其他队友,这也说明昔日大腿可以大展身手了。


切尔西大腿发威 <wbr>,远征酣胜成威廉正名战,孔蒂变阵开启进攻潮

目前的切尔西坎特回归,攻防更为到位,阿扎尔近期的表现也是如游龙一般灵动和高效。主帅近期的运筹和部署也很到位,本场比赛开局阶段球队并不着急进攻,这样做也是为了周末联赛对阵利物浦一战留力。阿扎尔和威廉的默契一直都是到位的,本场则将这点发挥到了极致。球队改打352之后,进攻端近两场比赛已经打进8球且一球未失,这也表明球队变阵能发挥目前阵容的优势。


因为巴舒亚伊伤停恐休战5场比赛,所以莫拉塔轮休也是必须的,因此本轮祭出无锋阵,但是这样一来却让威廉迎来属于个人的一战的确也是意外之喜。因为佩德罗近期脚风不顺,绝佳的机会也没能把握,所以威廉得到的进攻机会更多,而他自己的把握能力也到位,所以爆发也是必然的。近期关于威廉冬季将转会曼联和重回巴甲的传闻不绝于耳,虽然他本人公开表示从未和任何球队有联系,但是重新投入恩师穆帅帐下的传闻还是被很多认同,本轮欧冠的爆发可谓及时雨,接来下孔蒂会重用这位大将,传闻也将不攻自破。


巧合的是本轮欧冠曼联客场爆冷0比1不敌巴塞尔,球队的不稳定也暴露了出来,所以说蓝军悍将也没理由会转投对手阵中。本轮比赛中路易斯首发出战表现依旧稳健,莫拉塔下半场登场虽然没能进球,也算是热了身,接下来联赛客战红军可全力拼战。


切尔西大腿发威 <wbr>,远征酣胜成威廉正名战,孔蒂变阵开启进攻潮
本赛季威廉也曾首发出战,因为他速度快,过人能力也强,但是在少有的首发比赛却表现不济所以没能被孔蒂重用,他的不足在于过多粘球,所以被断球的时候就增多了,传球准星也下降,因此逐渐沦为替补。本场比赛威廉不粘球,得球就传出去或和阿扎尔配合,因此才能斩获头功。本场的第一球是队友直传球给到威廉,后者杀入禁区被萨迪科夫放倒赢得点球,还送对手一张红牌,球队才得以兵不血刃的拿下对手,这个开局很关键。


目前切尔西队内跟随球队斩获欧冠冠军的球员不多,而在大赛的经验上威廉更足。早年欧战切尔西对阵矿工就是表现出色的威廉阻道,才导致蓝军品尝苦果。随后加盟切尔西之后屡屡建功,在艰难的赛季每每建功被称为切尔西大腿,所以这柄利器的确需要孔蒂再打磨之后发挥巨大效应,而绝对不可以拱手让给红魔。


切尔西的第二粒进球是路易斯传球给小法,后者分球给阿皮和威廉配合后将球给到阿扎尔脚下,扎球王带球向前却突然脚后跟横传助攻威廉单刀破门,这次多人配合极其精妙,也足见孔蒂新战术的力道。下半场莫拉塔替换阿扎尔登场,刚登场就浪费一些机会,也被对手连续放倒在地,却没能赢得定位球机会,这个时候威廉防守的能量再度体现出来。


当时吕迪格直传莫拉塔的球被断了之后,威廉反抢回到再度送给禁区的锋霸,进攻的选择上也很无私。可惜的是莫拉塔此后浪费单刀机会,还有一次越位在先,所以这之后威廉再度开启进攻模式,得球后杀入禁区再造点球,这次犯规的是加拉耶夫,小法点球命中,球队3比0领先,其实这个时候就已经锁定了胜局,所以随后威廉的世界波就是锦上添花了。威廉定位球建功是绝活,现今又有远射直接得分的功力,这一点在久攻不下的比赛中可以祭出奇效,相信孔蒂不会浪费这种新能量。


全场比赛威廉5次射门2次射正,打进2球,2次过人,3次抢断成功,2次被犯规,50脚传球成功率达82.00%,如此强势的效率的确是久违了。本赛季的小法深得主帅信任,发挥很稳健,传球神准,但是佩刀这柄利器却在近期无法祭出奇效,这个时候威廉的爆发很可贵也及时。在摩西伤停的这段时间,威廉可以在速率上帮助球队,接下来周末战利物浦,也需要利用速度找反击机会,因为长途客战后,球队体能会有影响,红军希望对手打对攻,而切尔西则想轻松的拿下比赛就必须从反击中智取对手,因此威廉的确可以成为替补奇兵斩杀对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