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解红蓝大战之谜,孔蒂运筹技高一等,克洛普一顽疾成自缚

2017-11-26 16:36阅读:
解红蓝大战之谜,孔蒂运筹技高一等,克洛普一顽疾成自缚
因为周中有欧冠,所以联赛开战还是爆出了不少冷门。就英超来看热刺主场1比1平西布朗,曼联主场1比0险胜布莱顿都是受累于一周双赛。利物浦主场和切尔西战成1比1平,红蓝大战平局也是因为蓝军欧冠远征归来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体能上的不足还是存在的。而克洛普更是将部分主力按在了板凳上,因此错失了主场可以拿到3分的好局。


虽然说一周双赛让豪门球队受累,但是球队想夺冠就必须克服这样的考验。马上进入12月魔鬼赛程,谁能更多的获胜就可确定夺冠的几率有多少。上赛季的利物浦被视为劫富济贫的球队,两次对阵切尔西一胜一平保持不败,本场比赛两位主帅都对阵容进行了改变,主要是想出其不意然后擒拿对手。


蓝军方面让德林克沃特和坎特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样做是首次,在这样的大战中使用的确也是够大胆的。喝水哥打了72分钟比赛,有1次射门,传2次威胁球,2次过人,1次抢断,错失两次得分机会,比赛中很竭力,相信接下来会越来越好。本场比赛巴卡约科有两次失误都很低级,且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也曾出现相同的错误,所以喝水哥成为主力也是必然的。本场被委以重任的克里斯滕森表现很出色,倒
是可以和路易斯轮换,这个位置上的人选无忧,可以应对接下来的魔鬼赛程。


本轮比赛利物浦主帅有点托大,将斯图里奇和张伯伦放在首发阵容中,而且下半场也没更早的换上马内,直到被蓝军追成1比1平才让马内替换张伯伦登场,结果是上场时间太晚而难以扭转乾坤,由此可见本场平局和红军主帅的想当然相关的。不过克洛普不派遣几位主力登场也是有原因的,第一是体能问题,第二则是因为欧冠3球领先却被对手逼平,渣叔对这套主力阵容也是不满意的。


解红蓝大战之谜,孔蒂运筹技高一等,克洛普一顽疾成自缚
张伯伦今夏险些加盟切尔西,却因为红军允诺打中路而临时决定转会利物浦,本场一战他的表现也能定论这笔交易的值与不值。本场比赛送出1次助攻,传1次威胁球,7次过人,2次抢断成功,2次被犯规,表现是不错,但是可惜球队却最终平局收场。这位被球迷称为张九龄的悍将的确是悲情的代表,因为此前踢利物浦和曼城共丢了9球,在之前0比6输切尔西的比赛,他还手球送分,但是吉布斯却被裁判错罚下场,如此种种最终才被定格为悲情张九龄,很明天克洛普抢到此将有些不值。


本赛季利物浦欧冠先热后冷,目前小组赛5轮战罢依旧无法确定小组出线,联赛也只排在第5位,屈居在双曼和切尔西以及热刺身后,想要拿到冠军的确不易,唯一可以作为安慰的是阿森纳一分之差居于红军身后。克洛普是崇尚进攻和速率的主帅,但是防守的漏洞和体能的消耗却导致球队无法在竞争中夺取奖杯。上赛季曼城也是防守漏洞较大,但是本赛季已经摒弃这点不足,但是克洛普却依然故我的坚持自己的足球理念,所以本赛季无冠也是必然的。


孔蒂本场部署是到位的,原因是球队只有一天的备战时间,而且是客战,更注重防御且抓反击机会也是最为明智的选择。上半场虽然利物浦攻的猛,但是半场数据上切尔西却不落下风,就进攻机会上更优于对手。切尔西半场射门7比6,射正2比0,角球5比1,红军除了控球率优势,威胁度却不及蓝军。即便下半场利物浦加强了进攻,射门10比5,射正4比1,但是却也只命中一球,而切尔西下半场只有1次射正却能将比分定格为平局,效率上依旧高于对手。


解红蓝大战之谜,孔蒂运筹技高一等,克洛普一顽疾成自缚
孔蒂的睿智在于对球员的点拨,从上赛季的坎特、摩西以及三后卫三人的强势稳健,到本赛季小法的再度强势,还有对阿扎尔的使用,以及促使核心在进球和进攻端的精进。此外还有本赛季对于威廉的使用,切尔西曾经的大腿再度成为几场比赛的关键先生,尤其是本场的进球堪为世界级。本场比赛威廉第83分钟登场,2分钟后接阿扎尔传球直接传射吊门成功,这粒进球让所有人惊叹,同时也为球队在6分战中保持不败,的确可以被更多的重用。摩西虽然已经在替补席,但是距离首发还需要一些日子,扎帕科斯塔本场传中机会多却不够到位,所以威廉也可重新回到首发的位置。


接下来切尔西的对手多是中下游球队,这对于球队追分很重要,进入12月还有一场主场对阵马竞的比赛,虽然拿下这场比赛可稳拿小组第一,但是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是不是全力出战博胜也是可以选择的,主帅可根据当时的情况而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