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详解上海内战,申花夺冠绝非偶然,上港赛季两大顽疾酿苦果

2017-11-28 21:57阅读:
详解上海内战,申花夺冠绝非偶然,上港赛季两大顽疾酿苦果

近期的足坛的确有更多奇迹,塞维利亚主帅中场休息一席话,下半场球队斩落三球将比分扳平,沙尔克04半场0比4落后,主帅下半场就用完第三个换人名额,球队最后4比4逼平多特蒙德。而在中国足协杯的决赛场上,申花首回合1比0拿下上港,次回合在先失球的情况下,客场打入2球,两回合比分最终定格为3比3,最终申花凭借客场进球多而夺得冠军奖杯。因为此前的上港曾在亚冠内战中先后拿下苏宁和恒大晋级半决赛,因此申花两战上港的确更见实力。


这场比赛后引发了球迷的热议,有人恭喜上港获得联赛和足协杯的亚军,这样的祝贺带有浓浓的讽刺味道。另外的一些人则认为上港是中国足坛的一个笑话,更有数据为证,恒大8年花50亿夺15座冠军奖杯,而上港花了同样的资金却没有斩获冠军奖杯。个人认为上港的成功在于上赛季紧逼恒大,让中超夺冠更具悬念,同时也让恒大的冠军含金量更足。


本赛季上港也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战绩最好的球队,足协杯羞辱恒大也是犀利的,毕竟多年来雄霸中超榜首的恒大输球的次数很少,被双杀的次
数更少,但是上港却开启了这样的先河。在英超能阻截争冠球队的中下游球队都被尊敬,何况是能在争冠战和淘汰赛中总能擒拿榜首球队的强队,的确是中超之幸。
详解上海内战,申花夺冠绝非偶然,上港赛季两大顽疾酿苦果

在足球的世界里冠军不是唯一证明自身强大的标准,而在逆境中还能斩获冠军自然更不易,上海双雄正是以上这两种的范例。两队相同的是强大和顽强。接下来的赛季恒大面对换帅后的换血,势必要经历一个低潮,这个时候更能触及奖杯的自然是上港,申花如果有效的进行投入的话也有机会。


申花是中超传统强队,曾经也数次笑傲群雄斩获冠军,而且申花一直都是上海的名片,并认为有无可替代的地位。哪怕上港大笔引援投入巨大,本赛季也是在联赛威胁恒大的最大劲敌,在很多球迷心中依旧无法取代申花。本赛季上港四大皆空更证实了这点,而申花夺冠则再度显露球队的底蕴和顽强。


详解上海内战,申花夺冠绝非偶然,上港赛季两大顽疾酿苦果
上赛季的申花在赛季末排名第11位,上港则排名第二,两队的分差是23分,但是如此大的差距并没有阻碍申花对冠军的追求,首回合小胜为夺冠打好了基础,客战则凭借的是顽强和竭力。反观上港本赛季的不足,这其中几度错失关键战,球队的嚣张气焰和自满也为球队设置了障碍,这些都是球队需要自律的点。


申花上赛季强强对话中,主场4比苏宁、1比1权健、1比0国安,0比0鲁能,此外还有一些比赛只是1球之差输球,但是战绩不佳并没有让球队懈怠,这也印证了天道酬勤。球队在足协杯的客场曾以3比1的比分力克鲁能,决赛主客场1比0,2比3上港夺冠,相信经过本赛季的磨练,下赛季亚冠赛场不会如上赛季那样一轮游。


很多球队是低迷之后无法挣脱枷锁,申花则不会,俱乐部经历大变之后,每个赛季都不乏精彩和血性的比赛,下半场总能给予球迷惊喜和收获积分,也让更多的人对这支球队产生敬畏。


反观上港本赛季关键战的表现,球队主场2比1,客场1比1鲁能、3比1申花、0比0权健、5比1国安,在强队身上拿分并没有预期的那样多。不过足协杯2比1、4比1双杀恒大的确比较给力,亚冠两战浦和红钻主场3比2、客场0比1,客战的不利也成为随后无法跻身决赛的主因。


上港在亚冠内战中,淘汰苏宁是主场2比1、客场3比2,淘汰恒大是主场4比0,客场6比9,次回合打的顽强,但是也暴露出了问题。其实在亚冠客场爆冷2比3不敌西悉尼漫步者的时候就显露了不足,只是那时候人们都认为那是球队想打内战才做出的选择,而事实上却是实力和发挥不佳导致的。果然在随后的亚冠半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主场被浦和红钻打成1比1的时候就被认定会止步,事实上的确如此,上港客战0比1不敌对手出局。


综上所述可以发现上港客战的硬伤,本赛季三线作战的客场战绩是10胜5平10负,输球多有一些发挥的问题,心态上的失衡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而想夺冠则需要解决客战偏软的问题。球队赛季初主场比赛较多,所以不断连胜,但是随后客战增多就频频爆冷。虽然现在的足坛大笔投入夺冠的例子不胜枚举,恒大也是动用了大笔资金后站在巅峰的,但是俱乐部随后的经营和策略都是有针对性的,而上港想复制对手的奇迹则需要更多的时间,因为每支球队都有自己成功的路,从目前来看上港的路要曲折一些。


申花夺冠自然是血性气质决定的,但是也不能忘记赛季刚开始在亚冠的糟糕表现,夺得足协杯之后,球队的压力也会增加,因为随后要为下赛季做更多的准备,这不仅仅是续约莫雷诺就能达到的。从联赛排名可以看出球队和前列球队的差距,为了外战不再一次沉沦就需要在引援上下功夫,此外就是主帅对目前阵容实力上的提升,毕竟只靠外援个人能力想有所斩获太不易了,球队需要多方位的提升实力。


可以预判的是下赛季恒大处于换血中,上海双雄都有机会取而代之,因此下赛季上海足球兴起是必然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