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拒爆冷,孔蒂轮换阵容带刀后卫救主,莫拉塔如何破球荒?

2017-11-30 16:22阅读:
切尔西拒爆冷,孔蒂轮换阵容带刀后卫救主,莫拉塔如何破球荒?
切尔西主场1比0小胜斯旺西,建功的是后卫吕迪格,球队带刀后卫建功的老传统依旧在延续着,这是球队的优势。本场久攻不下和对手的铁桶阵以及门将出色发挥相关,但是和球队的急躁心理也相关。本轮结束后切尔西近5场比赛的战绩是4胜1平,联赛则保持着6轮5胜1平的不败战绩,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局面。队内针对一周双赛的赛程也对阵容进行了微调,本轮阿扎尔和阿皮都得到一定的休息时间,这一点也说明球队部署得当,只是小胜的比赛中折射一些问题,还需要主帅来解决。


本轮英超战罢只有热刺爆冷失分,其余5强均取胜对手,曼城则依旧是险胜,这也说明无论是连胜和不败的球队都需要居安思危,从而避免在密集的赛程中失分。本轮切尔西的对手斯旺西深陷降级区,对于拿分的渴望是很强烈的。比赛中凶狠的动作也屡屡出现,但是主裁对于这些判罚却多是视而不见,此外还有两次明显的误判,逼得孔蒂激动分辨却被主裁罚上了看台。如果赛后还追加处罚的话则对球队十分的不利。再就是比赛末尾莫拉塔也因为抱怨而吃到黄牌,将帅二人倒是默契,但是殊不知这两人的行为是慢性自杀。


切尔西拒爆冷,孔蒂轮换阵容带刀后卫救主,莫拉塔如何破球荒?

在英超主裁是不可违抗的,带队征战了一个多赛季的孔蒂应该了解这一点,但是却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而这样的后果却对自己不利,倘若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失分的话,则可能遭受俱乐部高层的责问。主帅的态度最容易影响场上的球员,切尔西久攻不下,明明知道两个边路传中无法威胁到对手,也一直没能制造绝对的杀机,但是却依旧不做改变,所以徒有优势而无进球也是必然的,这也证明阿扎尔有多么重要。


对阵降级区的对手则必须耐心,无法打破僵局的时候,必须适度的让出一些空间来让对手有一些进攻,才能抓住对手防守的漏洞斩获进球。本场比赛切尔西上半场基本是围攻,对手严实无缝的防守也成为了铜墙铁壁一般。因为巴舒亚伊伤停,莫拉塔近期的身体略微有一些疲劳,急于进球的他在身体对抗上的不足也显露了出来,所以比赛中频频倒地也是必然的。


莫拉塔和阿扎尔、威廉比较来电,彼此间的配合的确是更为到位的,但是给他送出助攻次数最多的则是阿皮,本场后者坐在替补席,所以莫拉塔没进球也是有原因的。不过即便如此,莫拉塔还是需要自我反省,因为他到禁区拿球有射门机会的时候就会一些犹豫,从而错失了一些机会。


切尔西拒爆冷,孔蒂轮换阵容带刀后卫救主,莫拉塔如何破球荒?
本轮比赛开始阶段来自切尔西的直传球很多,但是基本没传到莫拉塔的脚下,对手防线有效的截断了这种连线。上半场中段来自坎特的长传找到佩德罗,后者回传交给莫拉塔形成射门,因为没打上力量被对手门将抱住了。这之后球队多次将球给到莫拉塔,但是不是被放倒在地,就是寻求配合被拦截了。再就是一次角球机会,威廉开到前点,莫拉塔头球后蹭没能命中,随后扎帕科斯塔也传中球找到莫拉塔,后者再度顶空了。


半场数据显示切尔西射门11比0,射正6比0,角球7比0,机会不少只是效率不高,控球率62.8%比29.4%,球队还不适应这种完全一边倒的围攻态势,所以长久的无法破门有急躁心理,处理球也过于简单,被对手防守球员屡屡识破从而化解。全场比赛切尔西21比2,射正10比0,角球15比1,扑救0比9,黄牌4比3。10次射门只进一球的确有点低效。吕迪格的进球是战术角球制造的机会,坎特远射偏转带刀后卫近距离头球命中,这是悍将的首粒英超进球很是珍贵。队内的吕迪格和扎帕科斯塔以及阿隆索都是有进球能力的球员,也偶有惊喜给与球队惊喜。


切尔西拒爆冷,孔蒂轮换阵容带刀后卫救主,莫拉塔如何破球荒?
  莫拉塔本赛季已经在联赛贡献8球,但是近4场比赛都没能进球,这也是他心态偏急的一个原因。西班牙人想更多进球则需要适应英超的凶狠防守,且并不用抱怨和不断申诉来解决,而应该和阿扎尔多学习。后者加盟切尔西之后至今没少被对手挑衅和伤害,也曾制造球童事件,但是那之后切尔西核心收敛了急躁的情绪,也更懂得保护自己的同时祭出更好的状态,这才是英超之道。


本场利好的是阿扎尔得到休息,下一场可以首发出战也可以助攻莫拉塔破荒,摩西本场下半场替补登场表现也不错,他复出后球队边路传中这个弱项也会加强,锋线的进球效率也会提高。不过一周双赛摩西和扎帕科斯塔轮换更为合理,后者传球质量有待提高。


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球队无法扩大比分,主帅孔蒂也被罚,所以助教采取用摩西换下扎帕,德林沃特换下威廉,阿扎尔换下佩德罗。这基本是对位换人,阿扎尔上场能控制比赛节奏,因为比赛末尾阶段对手在猛攻,一球之差的情况下必须有人上去控制局面。其本场可以采取另外的方法,如果想强攻多球致胜,就让阿扎尔换萨帕科斯塔,佩德罗顶去翼位,而如果想稳住场上的比分则可以让派上难替补休息的阿皮和伤病复出的摩西,不过这样的安排也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尝试。


目前的切尔西摩西复出,但是路易斯则要伤停一段时间,后防线必须留人轮换的话则无法让阿皮打边路,阿隆索这个位置则必须疲劳作战,这对球队不利。从目前的阵容来看阿皮是传中质量最好的球员,浪费这柄助力器的确可惜,目前克里斯滕森在不断进步,接下来冬窗其实可以召回祖玛,当然前提是如果路易斯可能离队的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