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揭曼城读秒险胜症结,斯特林续约还能神奇几次?

2017-12-01 14:37阅读:
揭曼城读秒险胜症结,斯特林续约还能神奇几次?
曼城福星斯特林再度救主,赛后被各方赞扬,甚至于称小快灵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同龄时期的梅罗,并且用玄锋来形容曼城悍将,如此多的赞誉的确是对5次决定比赛赛果的斯特林的最大褒奖,但是对于球队却是截然相反的。难道瓜帅的曼城只能依靠斯特林一人力挽狂澜才能登顶吗?这样的英超榜首的含金量的确太低了。接下来周末联赛依旧是主场迎战弱旅,相信曼城上下都不会希望继续重复周中的奇迹,而是更期待兵不血刃的大胜对手。


屡屡险胜其实对于球队来说是该反思的时候了,因为曼城近3场比赛都是1球和1球之差拿下比赛,末尾才决定胜局可以说成血性,也可以称赞队内有关键先生,更多的该定义为进攻无力和侥幸获胜。虽然说足球世界人品论不被所有人认同,但是很多事实就是险胜太多之后就会遭遇冷雨,何况接下来还有大战热刺和曼联的强强对话,如此曼城真能继续连胜下去吗。


不过对于曼城来说现在发现问题还不算晚,只要球队找到进攻效率减弱的症结,就可以更无忧的连胜下去。最近曼城的对手其实都该被尊敬的,前有哈德斯菲尔德,后有南安普顿,他们的防守的确做到很到位,圣徒逼平曼城的可能性最大,只是末尾那几十秒没能顶住而已。英超榜首球
队接下来的对手是西汉姆,该队本赛季曾2比3南安普顿和热刺,都是一球之差落败,此外还曾2比0哈德斯菲尔德,此外联赛杯客场3比2淘汰了热刺,爆冷指数不比南安普顿低多少,尤其对于英超群雄来说对阵榜首球队会更为竭力,所以曼城需要小心应对。
揭曼城读秒险胜症结,斯特林续约还能神奇几次?

斯特林能够屡屡救主是有原因的,因为他是不走寻常路的球员,得到机会就会突然起脚射门,所以这种不顾一切的感觉往往就能祭出神奇一脚,但是指望这样的奇迹持续下去则无可能。目前斯特林已经5次救主,接下来的每一个对手都会对他重点盯防,想再度建功的确需要奇迹和好运气。


本轮比赛中斯特林的个人数据是2次射门2次射正,传威胁球2次,打进1球,此外还有1次解围,1次犯规和2次被犯规。这样的数据如果没看比赛过程应该是满意的,但是如果抛出末尾的绝杀球,前94分钟只有1次射门1次射正是不是有点太低了。回看进球之前斯特林的表现,最具威力的是上半场的一次远射,随后就被隐形了,这说明圣徒的防守对小快灵是起到了限制的作用,只是末尾大意失荆州而已。


其实对于榜首球队来说,每一轮倒下的对手都会给随后的劲敌有所帮助,即便接下来的西汉姆不能从中获益,随后主场迎战曼城的曼联则会做出更有针对的策略,在6分战中令曼城失分。


揭曼城读秒险胜症结,斯特林续约还能神奇几次?
必须承认斯特林是本赛季曼城之魂,赛季初恐怕谁都没想到他能祭出19场比赛打进13球的上佳数据,这和莱斯特城奇迹登顶一样是罕见的。不过与此同时也暴露了曼城锋霸的不足,接下来球队的战术部署和进攻方向或许也会做出的微调,队友或许也会更加信任斯特林,而阿奎罗和其他锋线球员的效率则会有影响。


本场比赛中阿奎罗有4次射门1次射正,传2次威胁球,2次过人,2次犯规,1次被犯规。比赛开场到7分钟来自沃克的传中球送到禁区,阿奎罗包抄跑过了,错过了机会。因为随后无法得球,所以阿奎罗也回撤拿球和队友做配合,但是之后的传球配合后不是被对手拦截就是被断球,而当对手断球后,阿奎罗还积极拼抢想夺回球权,但是结果是失败。比赛中断圣徒门将先后扑出阿奎罗和斯特林的射门,罗梅乌本场对阿奎罗的限制也到位,甚至在得球的时候还会遭遇包夹,从而错失了射门的机会。


全场比赛中基本都是这样,锋霸受困起哄,曼城下半场也苦于无法找到破解密集防守的办法,这一点也将是接下来困住曼城的一个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圣徒在比赛中还曾两次击中门框,没更多进球的确是运气不济,而且第一粒进球是圣徒送乌龙大礼,客队制造了两粒进球,这也在折射曼城的无力,同时也在提醒曼城该醒了。本周末对于曼城利好的是萨内解禁复出,或许可以给予球队更强的进攻效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