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揭切尔西爆冷主因,孔蒂针对性不足酿苦果,一周双赛失分需摒弃

2017-12-10 01:49阅读:
揭切尔西爆冷主因,孔蒂针对性不足酿苦果,一周双赛失分需摒弃

切尔西客场0比1不敌西汉姆之后,联赛7轮不败被终结,想乘着曼城和曼联缠斗在本轮完成追分也成了奢望,甚至还可能让出联赛第三的位置。可以说本轮爆冷输球是本赛季最为失望的一战,这其中主帅在用人上的不足更为明显,下半场换人也不够彻底,所以未能连续两场完成逆转也是必然的。


曼城本赛季表现很出色,但是即便如此还是会在近期三轮联赛中靠绝杀赢球,不过即便如此无法扭转周中的欧冠吃到赛季第一败,客场不敌矿工一战中的曼城也很无奈。切尔西本赛季数次爆冷输球,前有伯恩利、水晶宫,后有西汉姆,但是被弱旅零封还是第一次,本轮前曾两度被曼城和罗马零封,但是因为是强强对话中,所以并没有本轮这样令人无法接受。


本赛季蓝军前三场不胜都是主场,球队在联赛中2比3伯恩利、0比0阿森纳、0比1曼城,随后客场1比2水晶宫,紧接着回到主场欧冠的比赛中3比3平罗马,这的确暴露出球队的不足,同时也显露一周双赛对于球队的影响。孔蒂上赛季并没有经历过欧冠和联赛分心的考验,所以本赛季也算是在交学费。切尔西随后不胜的场
次是客场1比1利物浦,然后是上轮欧冠主场1比1平马竞,本轮则被排名倒数第二的西汉姆1球拿下,蓝军主帅再度在欧冠和联赛的双重考验下受挫了。


揭切尔西爆冷主因,孔蒂针对性不足酿苦果,一周双赛失分需摒弃
其实在近期的赛程上切尔西是有利好的,因为球队对阵的都是中下游球队,而曼城则要在这段时间先后碰曼联和热刺,蓝军如果能全胜的话就可以在魔鬼12月缩小分差继而保持争冠的希望,可惜的是本轮曼彻斯特德比战还没开战球队却输了。


  西汉姆本轮前遭遇两连败,球队先是0比4不敌埃弗顿,上轮1比2被曼城绝杀,但是即便是深陷降级区,本轮比赛占据主场之利的铁锤帮却打的很有章法。其实球队在曼城身上的确找到了一些办法,面对围攻如何寻觅进攻机会,如何在对阵豪门的比赛中先声夺人。西汉姆近8轮比赛只拿到了3分,但是本轮卫冕冠军却拱手送上了3分。


本轮切尔西再度失分,个人认为主帅需要负责,首先是首发的安排上有很多安排令人不解。球队近三场比赛都是先失球,防守端的问题很是明显的,只是主帅一直没能在下一场比赛中完成纠错。对阵纽卡的比赛中球队在第12分钟失球,阿隆索回传失误送分,但是球队随后突然醒来,末尾3比1拿下对手。那场比赛三后卫是阿皮、克里斯滕森和吕迪格,摩西伤愈首发极其的惊艳。


揭切尔西爆冷主因,孔蒂针对性不足酿苦果,一周双赛失分需摒弃
欧冠战马竞孔蒂让卡希尔回到首发,却没有启用德林沃特,后者对阵纽卡首发表现不俗,但是主帅却坚持轮换派遣巴卡约科出战这样的关键比赛,结果是后者出错送分,导致球队排名第二,接下来欧冠将遭遇巴萨或大巴黎。既然周中悍将出现严重失误,本轮联赛就该轮休做一些调整,但是主帅孔蒂却继续启用巴卡约科首发,而上半场他完全没有可取之处,坎特却疲于奔命。


必须提及的是近两场比赛,巴卡约科都首发,但是都是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佩德罗换下,所不同的是周中是第64分钟被换下,本轮则只打了半场比赛,原来孔蒂是喜欢每轮都到半场才纠错。扎帕科斯塔明显没有和球队完成磨合,本轮先发也是一个错误,倘若开场就上摩西的话,上半场两个边路不会那样无为。边路无法形成威胁的话,只靠中路进攻的确极难攻破铁桶阵,何况还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想通过这样的打法斩获进球就更难了。
揭切尔西爆冷主因,孔蒂针对性不足酿苦果,一周双赛失分需摒弃

此外既然卡希尔周中首发打满全场,本轮也该轮休,吕迪格上场也会加固防线,此外也减少周中体能消耗的不利面,很可惜孔蒂并没有想到这一点。本场比赛球员们都不够兴奋,莫拉塔更是错失单刀,但是巴舒亚伊连一分钟登场时间都没得到,主帅的心思的确难猜。


全场比赛切尔西射门19比5,射正却是2比2,角球3比4,可以看出进攻频频但是致命的威胁的却不多,控球率69.3%比30.7%也显得很无力。事实上曼城之前险胜对手的比赛中也深陷在这种空有控球率却无法祭出奇效的困境,只是曼城最终笑傲,但是切尔西却憾负对手。


经此一战切尔西必须从梦中醒来,主帅对于轮换阵容的把控上也需要更具针对性。就目前的状态来看,摩西、佩德罗、吕迪格应该得到出战的机会,巴舒亚伊也应该得到一定的上场时间,让近期脚风不顺的莫拉塔有一些休息的时间。再就是本场没登场的德林沃特更该被重用,接下来要对阵的是哈德斯菲尔德,球队仍需全力备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