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主战苦主赢面大,莫拉塔或再发威,冬窗开启孔蒂急需三强援

2017-12-30 00:19阅读:
切尔西主战苦主赢面大,莫拉塔或再发威,冬窗开启孔蒂急需三强援

新的一轮英超开战,切尔西将在斯坦福桥迎战斯托克城,因为有主场优势,主帅孔蒂也可能对于阵容进行微调。上一场没首发的威廉和佩德罗得到机会,坎特和阿扎尔则可能有一人会替补,因为从上一轮比赛中可以看出两大核心的疲惫。本轮核心替补观战,下半场也可以根据需要替补登场,毕竟疲惫容易增加伤病,而这两位可真伤不起。


斯托克城目前排名第13位,联赛中对阵豪门球队的战绩是1胜1平3负,球队先后主场1比0阿森纳、2比2曼联、0比4切尔西、客场2比7曼城、主场0比3利物浦、客场1比5热刺。近四轮联赛都是对阵中游球队,战绩是1胜1平2负,发挥并不稳定。因为此前主场曾大比分输给切尔西,所以客队本轮客战想爆冷不易。


切尔西目前排在联赛第三位,战绩是13胜3平4负,近5场比赛4胜1平,处于稳定期。不过因为本赛季此前曾三次爆冷不敌弱旅,所以本场比赛也不能大面积轮换阵容。蓝军本赛季曾客场0比1西汉姆、1比2水晶宫,联赛首轮还曾在主场2比3不敌伯恩利,本赛季至今主场只输了两场,除了爆冷不敌伯
恩利外,就是0比1不敌曼城。


球队爆冷的主因是锋线效率低,被铁桶阵困住,此外也因为红牌减员导致了失分,不过上轮联赛孔蒂已经在下半场找到破密集防守的妙招,本轮比赛也可能继续使用。此外德林沃特也可能获得首发机会,后者是蓝军的潜力股,还有待开启。


此前切尔西4比0斯托克城的比赛中,莫拉塔上演帽子戏法,上轮联赛蓝军锋霸解禁复出,状态比之前更好。他和阿扎尔的化学效应最为明显,而同为西班牙国家队队友的阿兹皮利奎塔更是送上助攻,本赛季后者已经助攻莫拉塔打进6球,被称为阿莫连线。上轮比赛更证明目前蓝军对于神锋的依赖,因为他禁赛一场球队就遭遇意外平局,而他回归球队则最终零封对手。在2比0布莱顿的比赛中,莫拉塔4次射门2次射正打进1球,传1次威胁球,23脚传球成功率91.30%,的确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本轮也可能延续强势效应。


切尔西主战苦主赢面大,莫拉塔或再发威,冬窗开启孔蒂急需三强援
本轮联赛是2017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所有球队都希望全取三分,切尔西目前和曼联的分差只有一分,本轮球队赢球的话也有可能完成超越。因为冬窗转会即将开启,如果连胜的话也更有利于俱乐部在引援上给与主帅更多的支持,毕竟利物浦已经捷足先登的纳入了一名强援,其他争冠对手也需要抓紧时间补强。


目前切尔西破铁桶阵的办法不多,这也是球队需要解决的问题。本赛季孔蒂很重用小法,因为球队久攻不下的时候有他在场就会打破僵局,而他一旦无法登场的话,球队组织和进攻就差一档,尤其是面对铁桶阵更为明显,所以冬季补强中如果能纳入厄齐尔这样的球员更佳。自然纳入阿森纳悍将可能性为零,那么就寻觅类型和能力相近的球员也可以。切尔西阵中不缺少扫荡、防守、突击的球员,就缺能组织调度更到位的球员,小法年纪大了,一旦遭遇伤病的话则可能导致球队在弱旅身上失分。
切尔西主战苦主赢面大,莫拉塔或再发威,冬窗开启孔蒂急需三强援

小法有优势也有弱点,他的传球和控制都很好,只是在对方提速加拼抢的话,小法的速率就有一些跟不上,这一点将是明年欧冠开打战巴萨的不利面。本赛季联赛争冠基本无可能,球队如果想在欧冠更进一步的话,冬季进补两人以上最佳。目前阿隆索的替补也是需要进补的,再就是莫拉塔的替补。孔蒂对巴舒亚伊不放心,只莫拉塔独立拼战显然不行,但是这个位置想纳入强援不易,毕竟现在实力强的球员不愿意当替补,而让孔蒂做到场场合理轮换,尤其是关键位置的轮换的确很难做到。每个赛季的引援大战直接关乎球队战绩,切尔西高层不可轻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