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曼城三将发威拒冷门,瓜帅重启连胜模式,榜首队谁是第一功臣?

2018-01-08 17:16阅读:
曼城三将发威拒冷门,瓜帅重启连胜模式,榜首队谁是第一功臣?



足总杯爆出冷门,阿森纳客场2比4不敌诺丁汉森林出局,4粒失球有定位球防守漏洞所致,再就是霍尔丁头球解围不彻底送分,随后又是他送点球,末尾一球则是德布希再送点球酿成惨剧。回看曼城拿下伯恩利的晋级战,其实也是后防线出错送分,当时斯通斯解围失误导致先失一球,但是随后球队连入4球完成逆转,防线纠错到位,锋线球员效率高,尤其是大腿阿奎罗打进前两粒进球状态火热,这一点也可以帮助曼城延续第二次连胜高潮。

进入转会期,或许阿奎罗更需要证明自己的能力,目前外媒体又重启桑切斯入曼城的可能,更可能是2500万英镑就能纳入,这对于队内的球员们的确是另类的鞭策,如果不能高效率的话则可能沦为替补,或许在夏季离开。阿奎罗是有实力的,只是本赛季德布劳内、斯特林等球员的发挥太出色,所以这个昔年的大腿显得无力了。


接下来曼城要打联赛杯半决赛对阵布里斯托尔城,该队能淘汰曼联说明有可取之处,所以蓝月亮首回合主场作战需要大比分赢球才好,这样
可以为次回合客战打好基础,否则会增加球队客战的压力。因为本赛季曾被埃弗顿和水晶宫逼平,曼城需要引以为戒,同时对阵伯恩利一战的优势也可以继续在联赛杯的比赛中持续发威。


对阵伯恩利一战的三个关键人物是京东安、德布劳内和阿奎罗,第一球正是京多安一脚直传助攻阿奎罗单刀赴会得手,第二球京多安和大腿踢墙配合后再妙传助攻队友梅开二度,两人的化学效应足够到位,才能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用两分钟就完成反超。必须提及的是京多安的这两脚传球的精妙所在,这位悍将本赛季也没少为球队建功,只是不够连续而已,也没斯特林那样临危救助,但是一个赛季中也的确需要这样的球员。他能刷新助攻数据,同时也能让锋线球员提升自信心。

曼城三将发威拒冷门,瓜帅重启连胜模式,榜首队谁是第一功臣?
这场比赛赛后评分京多安和阿奎罗并列最高,也可以看出相关专业数据是精准到位的,豪门球队其实更需要京多安这样的球员,能动脑子踢球,确保球队轻松赢球。密集的赛程任何球队都会存在赢球困难的境况,而个别球员的点睛之笔则可以改变这样消耗战的格局,的确是十分可贵的。赛后他本人也承认在比赛中和队友眼神交流后,快发任意球得手,第二球则是两人的默契度决定的。此外哪怕是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中场休息的时候主帅并没有抱怨球员们的发挥,而是鼓舞士气,这或许是其他主帅所不及的一种策略。


在英超征战的豪门球队都需要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有一脚长传撕开对手的防线,对于传球成功率是有很大需求的,而京多安就是有一脚销魂长传能力的球员。英超博弈中更需要中场有善于肉搏的悍将,这一点京多安同样具备。事实上这位球员曾是前腰出身,偏向组织型的,现在打技术型后腰也很到位,而且防守方面也是极强的,凭借强壮的身体,他的攻击特点是技术加力量带球推进,寻求配合后撕开防线送出助攻或自己远射,因为他的远射功力同样不错,正所谓攻防兼备而且多能。


德布劳内这场的评分不高,但是那是因为他打了不到20分钟的比赛,末尾进球也和他相关,当时他直传球找到萨内,后者过掉对手后传中助攻久不进球的贝纳尔多锦上添花。当时门将也被丁丁弄得有点晕晕的,所以才会瞬间短路出错。丁丁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帮助球队再下一城,那一脚传球同样是手术刀一般的准确。

除了这次对于进攻端的贡献,此后德布劳内还曾一脚弧线球找到斯特林,后者也因此威胁了球门。进攻端给力,防守中丁丁大脚解围也能把握分寸感,所以才能延续进攻的势头。可以说本赛季的丁丁是曼城至宝不可忽略,接下来继续战弱旅,这位核心也可能替补出战,毕竟这样的利器瓜帅更希望在强强对话中发挥高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