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深度解析切尔西联赛杯生死战阿森纳利与弊

2018-01-22 17:59阅读:
深度解析切尔西联赛杯生死战阿森纳利与弊
切尔西4比0大胜布莱顿之后,最需要的是延续强势的进攻效应。球队接下来要打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客战阿森纳的比赛,因为首回合0比0战平,切尔西需要用进球说话。孔蒂更想越过阿森纳这道坎,因为本赛季两队3次交战都以平局收场,温格此前曾从蓝军手中拿走足总杯和社区盾杯的冠军,孔蒂如果想杯赛争冠的话就必须竭力取胜对手。


上一场比赛因为莫拉塔和佩德罗红牌停赛,所以孔蒂选择启用巴舒亚伊,却得到了意外收获。重新回到343阵型,两位比利时人加威廉的三叉戟进攻端绝对锐利,阿扎尔更是开启了进攻模式,本场主帅如何安排依旧很关键。近期外媒体传闻切尔西将以3000万英镑签约哲科,筹码在是租借巴舒亚伊到罗马,而悍将上轮比赛的发挥则会让这样的决定产生改变。
​​​​
接下来的比赛是晋级战,孔蒂会更为慎重,按照意大利人的习惯是不可能连续两场比赛不轮换阵容的,何况莫拉塔还是第一锋霸,解禁复出后的确很难让他坐板凳。虽然蓝军主帅不可能因为一场比赛的上佳表现就完全信任巴舒亚伊,但是也不排除本场生死战继续派遣威廉、阿扎尔、巴舒亚伊这套三叉戟出战的可
能,毕竟三人的化学效应的确是到位的。而如果巴舒亚伊能持续发威的话,主帅势必会留住他,个人认为放比利时人出去锻炼不如给他更多首发和替补出战的机会。


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莫拉塔也曾几次形成威胁,上半场他为球队赢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小法开出坎特抽射高了,下半场莫拉塔自己抽射被门将扑出,错过了最佳得分机会。莫拉塔近期效率降低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个人状态不稳加疲惫,第二则是目前的战术体系令他无法得到更多的支持,而且他的特点并不是任何机会都能转换为进球的。此前数次错失单刀机会按照球迷的说法是败了人品,挫伤了自信心,这样的情况下莫拉塔自我调整和临场应变更为关键,不出意外的话孔蒂本场给莫拉塔首发的几率更大。


和阿森纳的首回合的比赛切尔西是主场作战,全场比赛射门21次,6次射正,阿森纳部分替补阵容8次射门,射正3次,本场比赛对手阵容会略微齐整一些,所以切尔西更需要做足应对措施。目前库尔图瓦和德林沃特都是脚踝受伤,缺席了上一场联赛的比赛,本场比赛复出的可能性不太高。


卡希尔和小法也伤停了一场,本场能否复出还存在疑问,这样的话巴卡约科则可能持续首发。近期的比赛中新援一直是球队的短板和无作为的球员,但是上一轮变阵343之后倒是有所改变,他经常从后场带球突进很奏效,不过到了禁区附近就需要有人接应,否则悍将会不知道下一步该传哪里,从而错失进攻机会。如果不能第一时间向前输入射门机会的话,回传则会丢失绝佳的射门良机,如此往返多了却无威胁就是一种浪费体能的表现了,这一点也许主帅微调。上轮联赛全场比赛巴卡约科有1次射正球门,3次过人,2次抢断,2次解围,表现中规中矩有些许的亮点,所以本轮比赛应该继续启用343阵型。


不过巴卡约科有一点仍然令人担心,对阵布莱顿在禁区内的处理很凶狠,险些送给对手点球机会,而这样的粗糙一旦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出现,则可能是灾难性的。此外阿隆索上一场被换下也是因为他这边隐患太大,对手多数的进攻都打他这边,有多次进攻机会都是从这侧利用传中球威胁球门。阿隆索这个位置一直没有绝对的替补,他长期连续作战导致疲惫也让这个漏洞更大化了,而用扎帕科斯塔换下后者后防守明显好了很多,所以对阵阿森纳的这场比赛阿隆索这个位置如何安排也是重点。


大胜布莱顿的比赛中巴舒亚伊和阿扎尔的多次传球配合很是精彩,所以威廉的射门也很轻松,3分钟打进两粒进球在本赛季的切尔西身上很少见。此外343阵型还更多的激活了摩西,后者在比赛中一传一射着实惊艳,所以比利时人也必须在本场生死战中出战。即便让巴舒亚伊替补,这个阵型也能给莫拉塔更多进攻的机会,后者和阿扎尔的默契度也很足,只是和威廉的配合还不够,毕竟本赛季大腿首发登场的次数太少了。


近两场比赛都是国内杯赛,所以对于孔蒂来说也需要做出一些取舍,联赛杯拼到半决赛没理由放弃,所以侧重这场比赛也是必然的。虽然越过阿森纳之后还需要对阵曼城,但是依照孔蒂的性格是会迎难而上的。因为接下来是晋级战阿扎尔不能轮休,此后足总杯倒是可以给更多年轻球员和替补机会,此外莫拉塔、佩德罗体能充沛也可能被孔蒂信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