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曼城爆冷平局却有惊喜,斯特林低迷恐成新忧,瓜帅如何摒弃不足?

2018-02-04 18:04阅读:
曼城爆冷平局却有惊喜,斯特林低迷恐成新忧,瓜帅如何摒弃不足?

曼城客场被伯恩利逼平的确很意外,球队锋线哑火的现象极少出现,斯特林更是错过了空门机会,所幸有达尼洛破天荒的打出一脚世界波,否则球队则可能爆冷输球。和以往都是曼城末尾绝杀对手相比,本轮比赛对手末尾失球倒是在警醒曼城的后防线,沃克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慢半拍,导致球队意外失分的确更该反思。


这场冷门对于其他豪门球队是利好的,因为曼联和阿森纳均拿下了对手,英超榜首的积分差距再度被缩小,曼城想提前几轮夺冠还需要更多努力。赛后有球迷调侃曼城倒是很写实:达尼洛是一个后卫,但是他他干了一个前锋的活,打入了世界波。斯特林是一个前锋,但是却只他干了一个后卫的活,就是门前解围。说到空门不进,相信很多锋霸都曾经历过,莫拉塔此前两场比赛就曾错失6次单刀机会,因此沦为笑谈,其实只要不让自己产生心结,错失单刀球并非无可救药。


相反的后防大将能在锋线哑火的时候斩获进球的确是更为可贵的,达尼洛被称为达尼漏,也是因为防线偶尔出错因为得此雅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位后防大将也是福星,之前在皇马效力球队绝杀无数场
比赛,本赛季加盟曼城,蓝月亮再成绝杀高手。如此福星的确令皇马球迷很是惋惜,因为本赛季的银河战舰赢球不易,绝杀更不易,目前都落到第四的位置了。


提到后卫们建功无数当属切尔西,带刀后卫们没少为蓝军建立奇功,并被其他豪门所羡慕,如今曼城阵中也有如此高手,平局虽然遗憾但是依旧是有惊喜存在的。本场比赛达尼洛可不止这一次射门,对于伯恩利球门的威胁有很多次,全场比赛他有4次射门2次射正,3次过人,4次抢断3次成功,1次解围,1次被犯规,表现的确到位。


本场比赛达尼洛频繁和队友传球配合制造进攻机会,来自德布劳内的传球,达尼洛将球交给京多安,最后丁丁和斯特林的连线打到了对手防守球员身上,错失了一次机会。斯特林本场显露低迷,因为上半场开场不久达尼洛的传球,斯特林停球都停出了边线。达尼洛的进球连队友都没想到,那之前球队由费尔南迪奥赢得角球机会,德布劳内开出战术角球,贝纳尔多助攻达尼洛打进世界波。


以上这两位球员都是本赛季曼城阵中进步很明显球员,当然最为明显的是本场比赛前的斯特林。由此可见瓜帅点拨球员,挖掘潜能的能力的确是很大的,这也是其他主帅所不及的一点。虽然曼城有足够的钱纳入新援,但是想在英超长久的雄霸必须挖掘队内潜力,而不只是依靠引援。


进球后的达尼洛得球后分球给斯特林,后者突破被放倒在地。此后德布劳内传球给斯特林,达尼洛及时跑位,可惜小快灵的传球给小了被对手解围。下半场依旧是战术角球的机会达尼洛数次威胁对手球门,德布劳内传球达尼洛远射打高了,随后不久依旧是战术角球,达尼洛原地发力大门,被对手门将波佩勉强将球托出横梁,后面这次的威胁更大。经此一战曼城又多了一柄利器,那就是战术角球可以制造的威胁,而且带刀后卫开了锋刃之后还会持续的建功,这一点对于曼城多线争冠的希望也有帮助的。


后卫建功可贵,英超的中下游球队爆冷更难得,因为这些球队都是血性气质很浓的劲旅,值得所有人尊敬,否则英超不可能被封为第一联赛。本赛季伯恩利爆冷豪门成为习惯,首轮就客场3比2拿下卫冕冠军切尔西,随后还曾在客场1比1平热刺和利物浦、2比2曼联、1比0埃弗顿,这一系列的从豪门和强队身上拿分的确给力。


伯恩利首次和曼城交战,球队客场0比3不敌对手。和客场的造冷效率相比,伯恩利主场战豪门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伯恩利本赛季曾在主场0比1阿森纳、0比3热刺、1比2利物浦、0比1曼联,虽然主场对阵豪门输球的次数较多,但是多数都是一球之差输球也说明球队的顽强。进入2018年伯恩利在足总杯的比赛中曾客场1比4不敌曼城,但是联赛三战过后,球队就在主场1比1逼平了曼城,榜首球队还是全主力出战,伯恩利主场也开始造冷了,其他豪门球队可要小心了。


虽然爆冷对于曼城提前夺冠有影响,但是联赛冠军基本已经在瓜帅囊中,接下来防守的不足和锋线的疲软需要赶紧解决,因为欧冠开打之后容不得任何球队犯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