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揭利物浦主场平局主因,强强对话一弊端始终未除,克洛普夺冠不易

2018-02-05 18:21阅读:
揭利物浦主场平局主因,强强对话一弊端始终未除,克洛普夺冠不易


本轮英超曼城被伯恩利逼成1比1平,热刺客场2比2逼平利物浦,目前豪门球队中只有曼联和阿森纳赢球,所以末尾开战的切尔西减轻了压力,只要客场拿下沃特福德就可以继续稳居第3位。对于热刺和红军来说本轮的平局错失了和其他豪门缩小分差的机会,因为任何一方赢球都可以有更为理想的排名。目前利物浦和曼联的差距是4分,热刺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和切尔西有一分差距,没能拿下对手的确是有有许多原因的。


利物浦本赛季拿下曼城很是给力,但是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却始终没能得到解决,红军能进球却更能失球,不能将领先优势坚持到最后是球队的最大问题,否则可以跻身联赛第二位。红军本赛季在强强对话中的战绩不稳,4比0羞辱阿森纳之后,客场被曼城0比5拿下,这个比分也是豪门对话中的最大比分。球队随后0比0曼联、客场1比4热刺,可以看出球队在遭遇强队的时候,不是没进球,就是连续失球。


再之后利物浦强强对话拿到两场平局,分别是1比1切尔西和3比3阿森纳,这两场比
赛都是利物浦率先进球,最后平局收场。两场比赛中萨拉赫都有一粒进球,但是却难以给与球队一场胜仗。尤其是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库蒂尼奥和萨拉赫先后进球,但是防线不稳给了阿森纳连入三球的机会,如果不是菲尔米诺末尾进球,利物浦只能接受一场败仗而不是平局。


进入2018年利物浦最值得骄傲的是拿下了其他豪门没赢过的曼城,但是那场比赛同样有险情,而且和此前对阵伦敦双雄的情况一样。那场比赛张伯伦先拔头筹,但是上半场萨内扳平比分。下半场菲尔米诺、萨内和萨拉赫先后打进3球,按理来说红军是可以锁定胜局了,但是比赛末尾却还是让曼城在7分钟打进2球,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阿奎罗险些就将比分定格为4比4。可以看出利物浦在6分战中总是玩惊险,这个问题不解决不仅仅在联赛难以夺冠,欧冠淘汰赛也可能在强队面前折戟。


如果用客场1比4热刺的过程来衡量本场的平局,利物浦人似乎该满意,毕竟6分战中保持不败也是可以接受的,只是不能容忍的依旧是两球领先末尾平局的结果。本场比赛中双方都有犯错,开场的第一球是戴尔后场回传失误送给利物浦机会形成单刀机会,萨拉赫精准命中。


必须承认本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利物浦防线坚持的时间比较久,热刺是在第80分钟才扳平了比分,当时埃里克森的传中球很具威胁,防线球员解围不彻底给了万亚马建功的机会。末尾阶段利物浦出错的次数太多,绝对不是说一声裁判误判就能掩盖的事实。7分钟后卡里乌斯对凯恩犯规送点球,即便后者没能罚进,萨拉赫还在伤停补时中再度建功,但是防线还是再度出错送点球,这一次凯恩没有错失机会,利物浦送分可谓用心良苦。


第二粒点球是拉梅拉制造的,范戴克送点虽然被认为很冤,但是事实就是裁判判罚是点球无疑,防守球员避免末尾犯规显然是很重要的,否则就是葬送好局。利物浦人不需要怪裁判两粒点球都是误判,而应该反思球队本赛季的问题,为什么总是无法将领先优势稳守到终场。


这场比赛对于凯恩来说有特殊的意义,末尾进球是他英超的第100粒进球,显然热刺核心的心态也不是特别好,否则不会错失第一次点球机会。凯恩更应该感谢利物浦的防守球员,因为不是他们犯错,自己的第100球还需要等待更久的时间。


进入2018年之后,利物浦的战绩是4胜1平2负,在拿下曼城之后,球队经历了两连败,先是客场0比1斯旺西,随后在足总杯的比赛中主场2比3不敌西布朗出局。本赛季国内杯赛中都是早早爆冷出局,目前只剩下联赛和欧冠两项赛事,争冠的几率微乎其微,更多的是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本赛季萨拉赫足够出色,利物浦战绩却依旧不理想,克洛普需要做出改变才能给与球队多年未曾染指的冠军荣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